贺州

自驾川西万里行

活动费用:14000(1车四人)

集结时间:2014年7月11日

活动结束:2014年7月20日

行程       :4862   公里

D1          7月11日

第一天、经过不断的协商,几个驴友决定从湖南走,为了使后面的行程宽松,决定开始辛苦点,回来舒服点的安全安排,第一天从下午7.30到第二天凌晨4点,走了七百多公里,最后到了吉首服务区,我决定不住旅馆了,因为下高速找旅馆与睡下,要浪费很多时间,不如抓紧时间休息,当初娶小指真没选择错误,十多分钟把小指后面的大床铺好,我与副驾睡后面床,就是太辛苦同行的两位大姐了,为了我们能有充沛的精力开车,她们放弃了后面舒服的床,而坐在前面驾驶与副驾驶座过了一夜,谢谢她们的理解与奉献,有此驴友人生之幸事! psbKLDL82EI.jpg

• wujunpq 喜欢,以后有机会叫上我 2016-5-28 15:47
  • 儒客 D2 7月12日第二天,在高速路服务区煮好早餐吃饱,喝了茶继续赶路,真惊叹中国人的强大,从怀化到重庆的隧道一个接一个,看来以后有战争得躲到这边!下午6点多到了重庆,到了重庆不能不吃重庆火锅!我不得不佩服自 ... 2014-7-22 15:35
儒客 发表于 2014-7-22 15:30 活动费用:14000(1车四人)集结时间:2014年7月11日活动结束:2014年7月20日行程       :4862   公里   ... ...

D2   7月12日

第二天,在高速路服务区煮好早餐吃饱,喝了茶继续赶路,真惊叹中国人的强大,从怀化到重庆的隧道一个接一个,看来以后有战争得躲到这边!下午6点多到了重庆,到了重庆不能不吃重庆火锅!我不得不佩服自己,这次真的把自己的肚子搞大了!一行人且走且商量,决定到乐山休息,晚上12点多到了乐山

D3   7月13日

第三天,早上起来在乐山吃了早餐后,还是一如既往的赶路,真是风景在路上,边走边欣赏!中午1点多到达雅安,一路上招地震破坏的地方比比皆是,让人感觉大自然愤怒的残酷,与生命在灾难面前的脆弱!3点多到达二郎山,随便找了个路边饭店吃饭,吃饱后发现此地水质不错,是山泉水。本人有一嗜好,见不得有好水,经与同志们商量,都同意挤点时间让我泡茶!再次感谢同志们的宽容与体贴!最终8点到达游玩的第一站“甘孜海螺沟”、继续腐败吃喝玩乐,10点在计划的景点一:海螺沟温泉住下并泡了温泉!今天小指也表现非凡,在路况非常差的情况下,一路狂飙逢车必超,对于一个享受驾驶乐趣的人,是多么的兴奋与满足!呵呵,吹吹好睡觉,明天精彩继续------

D4   7月14日

第四天,昨晚到海螺沟后一直下雨,心想明天完了!第二天起来马上看天气,唉真失望啊,雨一直在下!用过早餐后就直奔景点------中国最美的冰川与红石滩。到了观看冰川点和预期一样,下雨没太阳就出现不了金山!真是非常遗憾啊,只能扫兴的去红石滩,到了红石滩后,刚才的不痛快立马被眼前的景色一扫而空!欣赏完红石滩继续赶路,下一景点泸定桥。走马观花看完后,继续赶下一景点木格错。到了木格错已经下午7点多!还是走马观花看看后,经商量决定到康定住-------

D5      7月15日

第五天,早上9点出发,今天主要的景点有折多山、塔公与丹巴中路。从康定到丹巴差不多3百公里,一路上美景数不胜收,不断停车驻足观赏!一路上骑行与徒步强驴比比皆是,自驾车辆一辆接一辆,可想这里的景色是多么的令人神往!今天小指不怎么买力,怎么给油就是光吼不飚,海拔4千多它也高反了!最终5点多到了丹巴中路古遗址臧寨古碉群,在此不得不夸下同行梅梅,这点她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如果不来此,那真是会后悔、遗憾、、、、!

D6       7月16日

第六天,在此我不得不在次赞美丹巴古堡的美,真是人间仙境,在这里你会忘记人世间的一切-----,到了后我是真的不想走了!山好、水好、人更好、非常之古朴!难怪这里能誉为:中国最美的村庄!今天是安排得最紧的一天,也是无法预测的一天!早上看完丹巴古堡,十点多就出发到色达,由于从各方面探到的消息都说去色达路很烂,我们从丹巴古堡到色达有410多公里,预计要走十二个小时,一路上还要看三个点,那样时间就很赶了!路上要看的三个点是:道孚县与炉霍县的臧民居,炉霍县的大草原。最后我们用9小时就到达了色达,在此我不得不对小指的越野性能称赞!在那么烂的路小指的通过性、操控性与舒适性都非常优秀!

[attach]30187184[/attach]

[attach]30187190[/attach]

[attach]30187196[/attach]

[attach]30187203[/attach]

[attach]30187204[/attach]

[attach]30187205[/attach]

D7      7月17日

第七天,早上用过早餐后,从色达驱车20公里就到了佛学院。进了佛学院发现不收费,也没人管理,就大着胆子在里面乱串!在乱串中居然让我串到了山顶,从山上拍到了很多好相片!12点左右离开佛学院,听说天葬1点开始,就直接赶到那里。到天葬地后---在此省略1百字!4点左右出发,要赶到马尔康住。出发后不顺的事就接踵而来!在下山时停着的小指,被对面过的工程车刮了!虽然不是很严重,但心疼的直骂娘,由于在外加上他们人多,这口苦水只能往自己肚里吞了!一路上遇到塌方2次,等了2个多小时!不得不说色达到马尔康的路确实太烂,小指的排气管被震得出现了故障,只能赶到成都4S 检查了!最终晚上12点到达马尔康,从色达到马尔康全程280公里,用了8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