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神仙居住的年保玉则

伴随着小四(老麦的爱车)的车轮滚滚和麦子小苹果里歌曲列表一次次的循环播放我们一路从西宁-循化-合作-(九曲黄河第一弯)唐克-若尔盖(甘南地区)-阿坝-久治-年宝玉则-达日-甘德(阿尼玛卿-青珍-军功拉加(丹霞)-贵南-贵德-西宁横穿青,甘,川三省,总行程1880公里四天三夜,虽然时间不长但其中的种种滋味,好的或者不好的心碎的还是开心的,拼凑出一个完整的旅行,痛并快乐着!上述是老麦对我们此趟年保之行的简短并精湛地描述!是的。痛并快乐是旅行的最佳境界!

将近2000公里的行程只为了让我们匆匆一瞥那每个人心中的神山与清澈见底的湖泊!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下此趟远行的领队:青海LV户外枪队及LV驴友友!隆重出场是小四载着的四位成员:麦子(360度无死角的帅锅一枚)池池(爱拍风景的四川菇凉)冬冬(自拍与贤惠并存)和我(风一样自由的丫头)。
       出发的第一天我们每个人都略显兴奋。一路的小苹果。各种单反拍个不停!可是连乔布斯也没有办法让他的小苹果的眼睛完全地去捕获这大自然所赐予的美!领队的线路设计的特别棒,让我们意外收获了甘南的若尔盖湿地(那个曾在国家地理上看到后一直垂涎的草原)满满的都是牛羊和一望无际的绿!有些美可能真的是没办法用言语和图片记录的,因为每个人对美得理解是不一样的!赶到黄河九曲貌似是傍晚了!一天的行程让大家多少有点疲乏!但资深的摄影玩家水木大哥的时间规划让我不得不点一百个赞!快马加鞭只是为了我们的视觉充分享受黄河九曲的日落!在夕阳洒满九曲水面的那一刻,我们的疲乏就像被海水冲走的贝壳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每个人都沉浸在这安静的夕阳落日之中!随性的我们没有走景区的栈道,而是洒洒洋洋懒懒散散的在湖边溜达,直到完全把太阳公公安全的送回家!直到天完全的黑下来,贪婪美景的驴子们不得不去扎营,一顶顶鲜艳的帐篷像是草原上一朵朵绽放的格桑花!给这安静的地方带来了一丝异样的生机!
      在车灯是强光下!后勤领队们做好了大伙的晚餐!大家吃的很开心!很享受!然后我们在帐篷里聊着天,听着歌,发着呆,享受着嵌着繁星的夜晚!
       第二天简单早餐后我们又是一天的赶路!唐克到久治年保玉则景区!赶到后已是下午四点!这一天让我深刻体验了从麦子所说的痛并快乐!也让我旅行和心情从天堂降到了地狱!旅行就是这样,很多情况是你无法预计的!但是更多的应该还是快乐!三分之一的公里数使得车子、驴子们都疲惫和焦躁!到了年保景区,漂着小雨!随行的成员多少有些失落!尤其是那些不远万里背着单反的艺术家们!没有光的年保玉则更像是一个裸妆的都市女孩,让人开始质疑这趟长途旅行的终点是否是我们所要的! 年保玉则更像一个哭泣的孩子,看到那些冒着川普的游客裹着单薄的裙子,我不由的担心他们的身体!由于我们仨的帐篷睡袋在老麦的车上,老麦临时有事去接了其他友友,使得我们在其他车上借宿一宿!伴随着车主人轰隆隆的呼噜声,注定我不小心彻底失了眠!

我这人有个毛病,不管几点睡早上总是很早能醒来!又是五点,我又醒了!叫醒同行了俩美女!简单收拾好后,我们先去找到了自己的露营装备,安营扎寨!讲老实话,当时的我有个想法,就是哪都不去了,睡它一整天!原因是昨晚下雨下的我很冷,也没怎么吃东西,而且晚上完全没休息好!所以我放弃了和众驴一起去妖女湖的行程!又是我们四个简单收拾早餐后,池池背着她心爱的小单反,我们拿着各种手机,微单,小卡片准备去拍些自己喜欢的风景!我们今天的计划就是调整休息!!!一直以来我完全承认自己不是那种喜好自虐的驴子!而是一头完完全全的懒驴!

可能是之前一天运气坏到家了!是谁说的来着,事情坏到不能再坏的时候就会好起来!果然,太阳缓缓才出来了!温暖的阳光毫无吝啬的洒满了整个山水湖泊!我们的心情又开始像抛物线那样高升了起来!借用一句某驴的话:“美美的!”哈哈哈。此刻的草地里,你就开始看到昨天那些冻的要死要活的姑娘们开始穿着花花绿绿的裙子开始得瑟,我感觉他们不是来旅行的而是来拍各写的!哈哈哈,我们的冬冬和池池美女后悔自己没带条裙子!我们的老麦后悔自己的墨镜落在了车上!

说来也奇怪,我们是完全不一样性格的四个个体组成的小团体!池池自己趴在牛粪里拍着各种各样花花草草!为了这,她特意带了微距镜头而且错过了拍神山的最佳时间!我自己溜达溜达随性所欲的拍着自己喜欢的湖、山、游客、虔诚的佛教徒、天空、云彩更或是一两个淳朴的藏族小孩!他还稚气用蹩脚的汉语告诉我,他不带帽子拍起来更帅!完全没有羞涩胆怯,站的挺直的精神抖擞找寻着最佳姿势来配合我的镜头!自拍女神冬冬和麦子去拍了他们喜欢的经幡和清澈见鱼的湖面!走了一大圈我才意识到我们的四人团队散了!于是赶快找了个湖边的大石头,开始联络并召集大家一起!

很快,在中国移动的帮助下,我们很快聚到了一起!我找到了一个最佳拍山峰位置后,各种美女各种拍,当然,老麦也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拍了几张!太阳晒到无聊后,我们决定去爬湖对面的山!冬冬的鞋子不太防水,所以她放弃爬山,选择了她的最爱——自拍!真心话我还是挺佩服她的,可以在大石头上拍两个小时的各种天空的云彩!

山顶的景色和湖边截然不同!真是站得高方可望的远!山不太高没一会就上去了,直到完全的审美疲劳后我们下山了!懒懒散散的溜达回我们的营地天已经渐黑了!有了自己的窝,有了老麦,我们仨仿佛又踏实下来,年保玉则有个好习惯,就是早晚特别冷!帐篷外风呼呼的,我居然睡着了!外面的后勤帐篷里的饭味飘香!为了明天的路餐,水木大哥整整忙了一天在炉灶旁边!此刻我才发现有些人是为了完美别人的旅行来旅行的!我们四个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去湖边打几桶水,起床后简单吃饭!某些孩子又要去拍日落!天色不太好,日落没拍着,反倒开心了冬冬!因为她遇到了可爱的藏族大叔!他们有着一样的兴趣爱好——自拍!强悍的是藏族大叔能用苹果拍出单反的效果!看着他们满足的拍照,我和池不由的乐了!!藏族大叔还帮我造型呢!太厉害了!让专业的摄影玩家池美女都赞叹了!原来不用微距也可以拍出草地上鲜艳的小花!这天我们还丢了一个小苹果,这是旅行的遗憾之一!因为我帮池美女在小苹果里拍了好多写真!玩尽兴后我们累得也不行了,就回小帐篷休息了!

最后一天我又是早起,貌似是六点,领队就吹起床哨!勤快的我自然是在他的哨子之前就出去溜达了好大一圈!最后一天,我保持了二十分的警惕和帅气的麦子聊着天,我怕他睡着!因为枪队一再提醒不能困!这一天,他辛苦坏了,一路的山路!刹车,离合,油门使得老麦的腿都一瘸一拐的!这时候我们仨有点内疚了!此刻我才发现这个世界还有这么一类人如此善良!感动的一塌糊涂!!这一路我们归心似箭,有点想念那乱糟糟的窝,想念我的小土豪,想念西宁的火锅和KTV!我们看着一路的路牌指示离西宁的距离越来越近,就很开心!原来爱旅行的孩子也是爱家的!看到灯火辉煌的香格里拉小区我们觉着平安回来真好!

安全着陆后回到西宁,发现这次行程真的很完美!如果一定要有点遗憾的话,那就是丢了的小苹果,没有在景区四人合影,冬冬坏了的三星上那些没露面的自拍照,池池为了拍花儿错过了拍神山的最佳时期,没有去美得不像话的色达,没有关系,这些遗憾都抵不住我们的年轻,抵不住我们爱旅行的心,期待下次色达九寨四人行!特别感谢与我同行的你们,谢谢你们分享这美丽的年保玉则!分享这美丽的心情! 文字没有太多的辞藻与华丽,不够幽美也谈不上构思,只是像小学生写日记一样的记录下来,其实只是为了我们四个人老了的时候再看这篇帖子,回忆回忆这满满的四天,不由的嘴角上扬,微微一笑!

顶贴支持

有时候 你以为错过的不过是一段感情。后来才发现,原来那是一生。
                                               _ 始于初见,止于终老。——来自【我们的奋斗】斌果果
lele111 发表于 2014-7-22 15:33 伴随着小四(老麦的爱车)的车轮滚滚和麦子小苹果里歌曲列表一次次的循环播放我们一路从西宁-循化-合作 ... ...

有照片就好了,支持
已经走循化到合作了  换了我 就走久治 斑马 色达 甘孜 白玉 德格  马尼干戈 石渠 尕朵觉悟 阿尼玛卿 再回101省道回西宁
  • 一一啊 基本上是我走的路线啊。时间问题,没到白玉石渠尕朵觉悟阿尼玛卿,相约来年还走一次,视觉盛宴! 2014-12-5 12:56
现在人都懒了,只发图片不发文字,这个倒好,只发文字不发图片,
wabh 发表于 2014-8-24 15:03 已经走循化到合作了  换了我 就走久治 斑马 色达 甘孜 白玉 德格  马尼干戈 石渠 尕朵觉悟 阿尼玛卿 再回1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