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甘肃天水雪花车群骑友俱乐部三周年骑行活动图片分享

第76期    青   海   湖

青海湖骑行,是每一个骑行爱好者的梦想,天水雪花车群骑友俱乐部经过管理们的商量决定,去环青海湖,把骑行环湖做为车队三周年的骑行活动,一行5人于7月16日上午8点58分踏上了开往西宁方向的列车,在下午5点30分到达西宁,我们连火车站都没有离开,即刻又搭上了提前联系好来接我们的一辆小面的,沿途遇到了雷电风雨天气,看到了高原上最美丽的彩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颠簸,到达了我们环湖起点——西海镇,小镇座落在海晏县境内,位于湟水源头原系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海拨3200多米,周围草原环抱,这里是每个骑自行车来环湖人的起点和终点。

西海镇又称“原子城”,位于中国最美五大湖之首——青海湖北岸,是青海省承东启西的农牧结合部,镇区总面积436.96万平方公里,315国道贯通全境,交通便利,是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方圆1100平方公里的大草原上,有麻皮河和哈利津河贯穿,这就是青海有名的金银滩大草原,长期以来,这里生活着藏、汉、蒙古、回、撒拉族等各民族群众,天然草原彰显了得天独厚农牧资源,有30多万只牛羊栖息在这里,是典型的高原牧区。

金银滩草原的黄金季节是7、8、9三个月,鲜花盛开,百鸟飞翔,尤其是百灵鸟儿的歌声,动听迷人,浮云般的羊群,棕黑相间的牦牛,星星点点地徜徉在草原和野花丛中,不时有穿着藏服的牧民,骑着骏马悠然自得地在草原上缓缓而来。远处山峦起伏,偶有雄鹰飞过的身影,莲花般的蒙古包散落在白云深处,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在这里创作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从金银滩草原、青海湖出发,唱遍了青海,唱遍了中国,风靡海内外。

西海镇是连续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北赛段必经之路,环湖赛的渲染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和业余自行车爱好者环绕骑行青海湖,挑战高原极限运动,感受大自然。

7月17日,是个好天气,天空特别晴朗,蓝蓝的天,绿色的草原,一切都是那样的美丽,我们的心情特感觉特别的舒畅,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了!

到达江西沟已是晚上9点多了,当夜幕降临时,我们还在骑行中......

蓝天,白云下,一座座山相连,一片片草原相接,美丽的青海湖象一幅壮丽的图画展现在了你的面前!

蓝天、青草、美丽的青海湖

天气特别热,紫外线很强,我们把整个脸和头用面巾包裹着,以防皮肤晒伤,我们的女队员也很厉害,和我们一样中刺。

在路上,骑行的人很多,好象不认识,但又都打着招呼,感觉特别亲切;公路两旁,绿色的大草原,从每个人的视野一直铺到了天边,两边的油菜花尽情的开放,很香!成了一片片花的海洋。把我们带进了一个缤纷的世界。

西海--江西沟,我们将骑行101公里才能到达江西沟,沿途我们拍照、游玩,眼前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感到特别新鲜。

7月18日,江西沟鸟岛,我们从江西沟出发,将骑行103里才能到达鸟岛镇,中午在黑马河吃饭,一路向北!

7月19,鸟岛刚察县,从鸟岛镇出发,我们将骑行67公里才能到达刚察县,一路向着东北方向前行。

7月20日,刚察县-西海镇,也就是第四天了,这一天也是我们骑行最艰难的一天,我们需要骑行93公里才能到达我们骑行的终点-西海镇。

早上6点多起床,外面就刷刷刷的下雨,一直不停,刚察虽然是座县城,但很小,早上由于下雨,没有几家店铺卖早点,雨下的很大,吃了几个包子,就顶着大雨出发了,一路上风很大,并且是逆风骑行,每向前蹬一下都特别的艰难,风越吹越大,雨也越下于大,我们迎着风,顶着雨,在公路上骑着,随时迎面会过来一辆大货车,溅起很大的水花,路上骑车的人很少,偶尔会看看一两个,由于天气的原因,很多骑车的人都改乘车了,从刚察县城出来的很多卡车,小车上放满了自行车;既然是来骑车环湖的,我们是决不会放弃骑行的,我们是骑行的人,我们是天水雪花车队的,我们是好样的!

两个小时的时间才骑了20公里,但碰到的人却在称赞,还说我们骑的很快。

到中午时,雨慢慢停了,但是风却越刮越大,沿途拍照时,把自行车吹到了好几次,但我们始终在坚持,93公里的路却骑行了近11个小时,终于在下午6点零4分骑到了终点—西海镇。结束了我们环青海湖的骑行,我们是胜利者,我们挑战了自己,用顽强的毅力赢得了喝彩。

天路,神奇的天路,从这里把祖国的温暖送到边疆!

今天的天气是骑车最好的天气,不热,也不冷;由于今天我们的行程只有67公里,强度不大,所以我们骑的比较轻松,比较休闲,去了青海湖边,进入藏族帐篷品尝酥油茶,糌粑,骑马!

18点20分,我的环湖骑行旅程结束,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一刻,忘记了疲惫,这一刻,铭记了永恒!我们把欢笑洒在了这里,我们把真情留在了美丽的青海湖畔!
冲刺的那一刻,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许久的期待在那一刻,曾经的梦想就在那一刻,梦想成真的见证在这里!

紧接着我们还车,收拾行李,准备赶坐晚上9点15分的火车到西宁。

再见了,西海镇;再见了,美丽的青海湖;我们用自己的梦想点燃了我们的激情,我们的汗水洒在了这片神奇的土地,我们用高原的美丽浇灌了我们心灵的富有,让高原的绚丽之花开在我们的心里!

雪-花 发表于 2014-7-22 22:02 西海镇又称“原子城”,位于中国最美五大湖之首——青海湖北岸,是青海省承东启西的农牧结合部,镇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