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我们的青海湖--溧阳自行车协会首届环青海湖骑行

青海湖回来几天了,思绪还在青海湖!这个游记,千言万语,头绪乱的让我不知从何说起。当听说自协要组织首届环青海湖骑行时,我就失眠了一整夜,心想,这离骑行还有一月有余,日子可咋过啊?

协会领导们从最初的定机票,预定房间,到专门为此次青海湖之行准备的旗帜,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我们的青海湖--溧阳自行车协会首届环青海湖骑行

终于有一天,跳总理出了一个极具个性的发型,我们都知道我们的青海湖之旅正式拉开帷幕了
我们的青海湖--溧阳自行车协会首届环青海湖骑行

7月10号,我和孤鸿先行一步。
因为买的硬座,我们本打算上了火车以后办理卧铺票的,不料对面坐着2位朝气蓬勃的南大研究生,孤鸿一下就放弃了换卧铺的想法,觉得旅途有这样的小伙伴更有意义,结果确实如此,他们和我们聊他们的学生生活,聊他们的一些我们闻所未闻的经历,聊建筑,聊摄影,聊旅行,聊人生,聊对佛教的看法。。。。。。他们都是去过几次西宁了,看他们神采飞扬的说青海湖,说查卡盐湖,说塔尔寺。。。。。。我更加憧憬我未来几天的青海湖之旅了!青海湖第一天就这么不知不觉的愉快的在火车上度过了。

青海湖第二天,下午四点火车到达西宁,跟2个小伙子道别后,我们入住了网上预定的家庭酒店,稍作休息,三人闲逛口福美食街(雪虎是在溧阳高铁站拾到的,他去格尔木出差,和我们一班火车,正好要在西宁住一夜,于是我们临时多了一个队友),品尝青海特色老酸奶,烤羊排,听当地人介绍美食美景,期待着和小伙伴们的会和。

我们的青海湖--溧阳自行车协会首届环青海湖骑行

青海湖第三天,一夜好觉,醒来快六点了,赶紧起床收拾,不多会儿,雪虎来敲门告别,祝他一路平安!我们的大部队也在飞机上了,想着不久就能和他们会合,心里有一点点小激动,这才三天没见,果然如隔三秋啊!11点不到,接到电话,大部队下飞机了,约好见面的地点,我和孤鸿打的前往,刚找到饭店,大家就到了。跳总特意关照孤大师安排了一顿丰富的午餐,午饭过后大家欢歌笑语的往西海镇进军。在往西海镇的路上,就被路边的油菜花吸引,我们一阵阵欢呼,招跳总好一阵耻笑,说这样的风景算什么,青海湖边一定会让你们大饱眼福的。初到西海镇,我们放下行李就匆匆去租赁公司拿自行车

取好车,我们跟随跳总游览西海镇,西海镇这几年由于旅游业的发展,镇规模也发展的相当好,这样的规模在西部地区还是比较罕见的,街道整洁,宽敞,有风车自行车特色的街灯动感十足

参观完西海镇,办好入住手续热情的向导小王已经准备了好酒烤羊等着我们了,晚餐安排在蒙古包里
我们的青海湖--溧阳自行车协会首届环青海湖骑行 我们的青海湖--溧阳自行车协会首届环青海湖骑行
小王和放羊娃等三个骑友陪同我们骑完全程
我们的青海湖--溧阳自行车协会首届环青海湖骑行

吃饱喝足,跳起了藏族舞,大小朋友们一个个笑开了怀

青海湖第四天,骑行之旅终于开始了,因为初到高原,走路快了,跑几下,都会有高反,对未知的骑行心里怯怯然!初骑,海拔一直处于上升阶段,脚底没力,心里没底,大约骑行10KM左右,抬头一看,青海湖三个大字赫然矗立,立马来了激情,拍照留恋

一个坡接着一个坡,却始终看不到青海湖的靓影,体力也渐渐不支,就在闷头坚持中,忽然听到惊呼,青海湖,我抬头一看,果然,她亮丽的身影就在天边,这时我的小心脏狂跳,呼吸不支,我知道我太激动了,赶紧调整呼吸,下车拍照

我们的青海湖--溧阳自行车协会首届环青海湖骑行

青海湖,我终于来到你的身边!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

初见青海湖,她是被漫无边际的沙漠包围着的,大漠荒芜,碧海连天,我内心莫名的感动着

就在我行行摄摄中,大部队越行越远了,等我发现,想追的时候,脚底就像踩进棉花里,越想发力越没力,跳总和开心伴我左右,一直给我鼓励,我内心还是无助极了,对未来的行程恐惧到了极点,我想这样不行,我一定要调整自己

于是下车补养,无意中摸了一把轮胎,后胎不知何时已经爆了

我们的青海湖--溧阳自行车协会首届环青海湖骑行

跳总几分钟换好车胎,可是气筒在前方队友那里,喊队友送回头肯定是极不科学的我们的青海湖--溧阳自行车协会首届环青海湖骑行

学着电影里的拦车镜头,果然一辆保障车在我们面前戛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