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219631 | 回复:484

走在宽阔的西跑马梁上,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巨石,加上天上阴云密布,自己脑中就蹦出一个词:沧桑。

跑马梁南面的山谷,云遮雾绕。

熬太单人穿越纪实与攻略

一路上这样的巨石太多,这堆巨石——药王庙突然出现,一阵惊喜。营地就在后面,向前绕过去,向下,十分钟就到。水源地,就在左手边山石下,有红飘带指示。

药王庙营地的水源,红色的飘带,很明显

晚上坐在帐篷里,吃罢干粮,点上一支烟,好好想想。
今天从2900营地上来,除了导航架有死水泡子,再没有干净的水源,我现在还有200毫升水,坚持回到导航架应该没问题。
那么第一个方案就是回到导航架,然后在水泡子里取水,烧开后装瓶。然后下撤到23公里。就算水不干净,到了23公里,什么事也都好办了。
方案二,靠这200毫升水,向前坚持到水窝子营地,全程约需4个半小时,坚持是可以,但万一水窝子营地还是没有水,怎么办?到那时,我将面临绝境。这时下撤,还得回导航架。没水能坚持6-7小时回到导航架吗?重装再脱水,后果不敢想象。
方案三,明天一早,带上水具,空身回导航架,来回大概5小时,下午再赶往水窝子扎营。这样不至于轻易放弃。但导航架的水是否干净,水窝子营地是否有水,仍然困扰着我。
方案四,祈求老天下雨,那么后面营地的水源问题就解决了。
半夜,真的开始下雨了,拿出所有容器开始接水,接的太少了。不管怎样,先把余下的那200毫升水,先喝了,睡觉,一切等明天早上再说。

• panjun811007 如果带净化器,就好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10-4 13:59
  • 風中追风 今年新疆陕西都大旱,药王庙那个水源肯定没水了。8月去的时候那个水源位置干得已经冒烟了,不过从那里顺着长得茂盛的草沟往下走200米附近,在一块石头下还是有水,旁边有一个洞,还在滴水,不过都被草遮住了。我的工 ... 2014-9-1 21:09
  • 阿程1 好的净水装置也是有用的, 2014-8-19 17:40
  • 执手G 端午节焦作猎人队二人走鳌太,执手和横行天下系的。当时这里有流动的雪水,从这里向下百十米处,也有流动水源。 2014-8-4 23:01
6月12日
今天早上醒来,继续大雨,昨晚一夜大风大雨,拍打着外帐,迷迷糊糊一夜。突然想到用防水罩接水,哈哈,效果不错。总共接了三升水。外面大雨也没法去水源地,先把早饭解决了。有水,心里就踏实了。药王庙这地,向前也可以,向后撤也不远。自己应该处于安全状态。昨天早上的6个小时,真心累,一是走错道,走错的坚难的小道花了我太多的精力。二是这次体能极限来的太晚,一般连续爬升一到二个小时,我就能过体能极限,但这次直到盆景园,就是6-7个小时才恢复。感觉那时包才不那么重了,脚步也轻盈了,过个小石海,一步步也轻松跨过了。我想,原因还是负重,50斤的大包,确实是个大考验。
大雨不停地下着,风也越来越大,水的问题基本解决。下午如果雨停,就准备赶往水窝子。雨继续,我就继续躺着,听听音乐和小说。整理一下食品,足够5天。

熬太单人穿越纪实与攻略

帐篷里变得越来越潮湿。

中午,突然感觉雨停了,赶紧奔到水源地,把3升的水袋装满,准备收拾收拾向水窝子营地出发。然而老天不帮忙,没等我坐下,风雨声再次来袭,疯狂的拍打着外帐。雨已经从窗口里渗透进来,越来越多。木办法,冒雨出去,想把窗口封严实点。出了帐篷,才发现这时外面已经大雾弥漫,距离帐篷大概5米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狂风暴雨不断的拍打着我的脸颊,冲锋衣帽也挡不住。快速压平窗布,快速回到帐篷里。好吧,这样的风雨,我还是老老实实呆在帐篷里,食物和水都足够,没有理由去冒险。

打开小收音机,听广播、听故事,饿了吃点干粮,也懒得埋锅造饭。雨水继续从窗口里渗透进来,哎,凯乐石秋梦的帐篷,真是结实,但窗口的设计却是大缺憾,没法完全关闭,回去得好好整整。

熬太单人穿越纪实与攻略

冲杯咖啡提提神、去去寒。

• 爱骑行的小猪 哈哈,回来再看你这贴,G700,后几天每天炒香肠的炉头,居然觉得“熟悉”。中毒,这几天突然萌生出solo的想法,但肯定不是现在,等学会更多技巧,攒足经验,我一定solo一次! 2014-8-27 19:25
  • q小飞 大哥!你逗我呀;图片中的那是“一杯”的量吗?哼!(开玩笑,佩服楼主;秋天我将再度出门咯~) 2014-7-30 23:35

到晚上,风雨没有一点要停歇的意思。这就是熬太的雷阵雨(上山前查的天气预报,二天雷阵雨)。煮了点面条吃了,却发现自己越来越冷,赶紧穿上了秋衣秋裤,抓绒,冲锋衣。能穿上的全穿上。钻进羽绒睡袋,可怎么也睡不着。模模糊糊的总感觉已经到天亮了,看时间却才过了1个小时。就这样反反复复,到早上4点,真的不想睡了,索性起来,收拾东西。帐篷里所有的东西表面上都是一层水汽,包括睡袋上。怎么办,外面雨还在下,但似乎比昨天小点了,向前翻过荞麦梁去水窝子营地,还是回导航架,从23公里下撤?犹豫了半天,决定先吃早饭,如果吃完,还下雨,就下撤,不下雨,就前进。

613日,第三天早730,已经独自在帐篷里呆了36个小时了。吃完早饭,雨还在下,帐篷外仍然浓雾弥漫。好吧,下撤。只要人在,熬太我还会回来。发现内帐里底布完全湿了,不是水进来,而是潮气已经变成了水膜。把所有的食品拆了包装袋,放在帐篷外,包装袋带走。冒雨把帐篷收了,也全湿了,变得好重,塞进包里。格里高利的包也湿了,哈,这潮气,真的好厉害。8点,一切收拾妥当,出发回程。

6月11日第一天。塘口——药王庙
6月13日第三天。从药王庙下撤至23公里护林站

药王庙营地

盆景园水源地轨迹截图

导航架水源地轨迹截图

药王庙水源地轨迹截图

1030,回到导航架,找到去23公里的小道。虽然大雾,但脚下的小道很清晰。雨已经很小,偶尔还能看到云海,心情开始变得轻松。但好景不长,没完没了的烂泥路,五六十度的下坡烂泥路,二根登山杖也支撑不住,好吧,等着摔跤吧。一路上至少摔了三次,那叫一个惨,登山鞋、速干裤,登山包上,全是泥巴。最后一跤,记忆犹新,类似刘翔的跨栏动作,结果,把大腿肌肉拉伤了,余下的路,只能慢慢的磨蹭下去了。这样走了5个小时,终于来到了23公里护林站。终于见到亲人了。

护林站的老方和老周,第一眼看到我,就说:你脸色好难看,可能失温了。我说:不可能啊,我感觉还好啊,不冷,意识也清醒。老方说:那我烧点热水,你擦一下,然后进被窝,我们再下碗面条你吃。

等我擦完,穿钻进被窝,人开始不自觉的浑身颤抖,再加条被子,还是发抖,这样足足15分钟,才开始缓过来。老方也端来了面条,呵呵,那是真心的感动啊。吃完面条,慢慢睡去,一觉到天明。无与伦比的舒服。

第四天,9点的班车,路过23公里护林站,这是一天唯一的一班汽车。老方、老周把我送上车,我依依不舍,感激留在心里,相信好人有好报。再见,熬太,我回再来。不为别的,只为我喜欢。

熬太单人穿越纪实与攻略

23公里护林站的老方,一碗简单的臊子面,暖身暖心。

23公里护林站的老周,一盆热水,二床被子,一个失温的驴子,还能说什么。
曾经⊙曾经 发表于 2014-7-25 22:24 坐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