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阴雨过后,雾气腾腾,雷声轰隆之下的龙马山

一个月以来阴雨连连。昨晚三点才入睡,早上七点又要起。今晨我们三人早早吃完大碗嘎洒鳝鱼米线,驱车的半路途中又飘下雨滴,并且有逐渐增大之势。索性将车停下静观其变,好在三人今天人品爆发,雨一会儿停了,便抵达朋友戏谑地称其为“马头山”之处开始攀登。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泥泞的泥巴与石头陡坡也格外湿滑。本来以为如果艳阳高照可以试验下MHW速干长袖与长裤的UPF50+防晒效果是否可靠以及排汗时间是否迅速。谁知一路上陡坡却必须小心翼翼地注意滑倒,裤子上膝盖以下部分也沾满了十足的泥土。经过几次满身大汗和几百次气喘吁吁终于到顶,今天体能状态出奇的差。第一次用微单照相想看看俯瞰玉溪坝子全景的效果,谁知雨后的大雾让能见度降得很低啥都是朦朦胧胧的。就只有走到悬崖边留影。全画幅的A7效果果然比手机好的多。之后走着到终点老天爷也很仁慈,一路始祖伴随着雷声隆隆的低奏。路过一个养鸡场时候两大条凶猛无比的藏獒把我们着实吓了一跳,虽有铁链束缚但看样子随时都有可能挣要我们的命!看来,只有像普京总统那样骑熊过河方可无所畏惧吧。

由于上传的单张图片不能大于8.7M,所以只能通过压缩了,效果可能也会打折扣。
  玉溪坝子笼罩在云雾之下不见了踪影,站在崖边的石头上面摆造型。

骚年,你是不是有点儿想不开呢???

今天领着高中老同桌一起来爬龙马山,学生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如今人在情谊在!我们一直都保持着联系,有些时候友谊还是可以像这绿野一样单纯。

我老同学不足60KG的体重使得他爬升起来较有优势,我累的气喘吁吁而他却眼燕子一样轻盈,看来我必须减轻5-7KG的体重才能赶上他。

还是他胆子大又有创意,提出来在悬崖边的石头上面来几张,说是二十年以后再拿出这些照片来很值得我们回忆。

坐在石头边上面这几张感觉照得还可以,当然这得益于领队骆驼大哥娴熟的摄影技术。毕竟他玩了七八年的单反了,而我今天才第一次用微单照相。

今天的相片就基本上是以崖上面的平台为主题来展现的,看起来比较单调,由于能见度低的原因很多景色拍出来效果也不行。

骆驼大哥不仅学习好工作好人品也好,徒步也厉害,之前爬过三次山今天才得知我俩是校友,而且居然有同一位数学老师教过我们,看来玉溪真的是太小了。有缘山里来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