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六安

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搁船尖,位于黄山歙县金川乡,海拔1481米,浙徽相接处,三县交界地,3A景区,原生画态。传因上古黄帝在此泊船,故而得名。又传有明一朝朱姓皇帝元璋藏练兵与此,得仙姑点授,置十门嵌玄幽,藏宝藏于其中,引得后人,乐此于探幽,相寻于无穷。

是岁718初伏日晚8点,六安驴友烽火狼烟俱乐部一行27人重装出发,大巴车一路铿锵,于次日晨710分抵达山底(中途因高速限运滞留4小时)。此时只见,远山叠翠,薄雾浮荡。近峰远壁,宏杰诡丽。寂静的搁船尖以其裸露的质朴,迎来了它的征服者们。

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1、搁船尖石门

石门洞开阅千古,弃锁抛尘与世新。

连续的门型自然岩壁,座落于通往搁船尖山梁间,有“十门九不锁,天门夜不关”之谚。

2、搁船尖飞瀑

非为解暑意,临水为戏渊。

一路攀登,总在神疲体倦、热燥难当之时,一股清凉直扑脸面,又一飞瀑到了!

3、无人村

灰白斑驳蒿草枯,石阶苍滑迹人无。

行至半腰,忽见举头处几座高大民居座落于青山翠竹间,白墙灰瓦,依山就势而建。踏入,只见青蒿蔓延,门闭锁锈,满山空寂,杳无人声,白墙灰瓦里偶有几处上世纪火红年代的标语与头像,昭示着这里曾有的繁华与淡定。

据向导介绍,这儿的人们聚族而居,方圆数里,同为一姓。因政府行为,故而这里举族迁徙,空留一片颓败,留待世人开辟。

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4、搁船尖之夜

夜半高亢疑似雷,哪知掷地是呼声。

累了一天的驴们终于躺下了。一觉醒来,对视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的呼噜声太大,吵得我一夜未睡!对方木讷,愤然反击:是你的呼声太高,吵得我一夜未睡……呼噜哀哉: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5、搁船尖日出

鸿蒙乍开,吐纳七彩天际。一轮轰出,气吞河山万里!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6、强驴之家

母亲的坚毅,父亲的睿智,姐姐(14岁)的勇敢,小弟(10岁)的不屈。如此完美的一家强驴组合,使得他们在第一方阵登上山顶。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7misayaPP

下山之路,坡陡路滑,卵子裸露,尖石暗藏。一个不稳,落地开花,被摔之驴,十有九八,此起彼落,一路喧哗。我队策划,名唤misaya,身高体重,摔跤强葩,百摔不声,脸灿云霞,众人侧目,疑惑端详:如此虐P,腚有玄藏?笑而答曰:跬步千里,百摔成钢!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8、征途美俏驴,异性姐妹花

两天跋涉,终于又回到山下停车处,稍作休整,开酒把欢。餐毕,等车就坐,踏入归程。其次出行,多是新驴,云淡海妹,虽年轻性顽,却以老驴自居,一路帮左扶右,侃笑鼓气。就在大家思昏欲睡之际,两人会心一笑,激情登场,你逗我嘘,搞怪智袭,一时间,车厢内欢声顿起。就这样,一路欢歌,一路逗趣,不知不觉,已抵故里。

决战光明顶——六安烽火狼烟穿越纪实

顶~~~~~~~~~~~~~~~~~~~~~~~~~~~~~~~~
仄仄姐,好文采,仿佛置身之中!怎一个赞子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