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感受美丽——重装小五台赏金莲

第二天早上五点我们匆匆吃了点早饭就出发了,睡意未消,背上沉重的背囊,顿觉肌肉松弛,关节涩滞,腑脏移位。但经过一小段爬升运动,头脑中的混沌已随着深喘长息,被山林的清新空气荡涤干净,五腑六脏,已各就其位,有条不紊地加速工作,肌肉和关节活动开来,生命的力量被催发,背囊与身体的磨合已顺利完成,人包合一,重量已成身体的一部分,真正的早晨开始了。

山路虽艰险,攀登虽艰难,景色还是值得夸耀几句。以前,我一直以为小五台只是一帮子登山爱好者训练的地方,没什么自然风景值得观赏。显然我错了。漫山遍野盛开着的金莲花、倒处耸立着的奇异怪石、柔软地毯般的高原草甸、山谷里奔腾不息的溪流,都足以说明,这里的自然景观不仅不差,反而值得赞美。

• 牛牛002

感受美丽——重装小五台赏金莲

站在小五台伟岸的肩膀上,在时间飞快流逝中,去欣赏圣洁的金莲花在风中摇曳,在山脊远眺那层层的山,密密的树,白白的云,薄薄的雾。看伸手可触的白云滑过身边,看五颜六色的冲锋衣和背包在山脊上起伏跳跃,......。

到2200营地,夜里突遇一场小雨,雨住后,使得本是干净的天空越发的透亮......。由于早上走的急,帐篷是湿的,为了减负,小憩一会晒晒帐篷......

感受美丽——重装小五台赏金莲

东台:小五台东台海拔2882米,是小五台最高峰,同时也是河北省最高峰。

感受美丽——重装小五台赏金莲

北东山脊即北台到东台的山脊,是从北线上东台的必经之路,同时这条山脊风光壮美,令人难忘。北东线路伴着水声在林间一路上升达北一台后便处在山脊了,接下来均是在山脊上行走,那一路的花花草草足够给你疲惫的双腿以安慰。

上山容易下山难。其实,这是针对没有路的山而言的。对于有正式的道路与台阶的山路来说,下山还是很舒服的,一点也不会有多难的感觉。小五台恰好是一座没有路的山,下山因此成了严峻的考验。我们手脚并用,借助着手杖与树木,像长臂猿那样左右摇晃着,缓慢下得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