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鸡冠山穿越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崇州

本人7月26、27日,与驴友“在路上”,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出发前往崇州鸡冠山徒步露营。26日上午8点30分成都茶店子乘坐班车到崇州,票价15元每人;随后在崇州客运站乘坐班车到怀远镇,票价5元每人;怀远镇客运站再次乘坐班车到鸡冠山乡,票价6元每人。中午11点30左右抵达鸡冠山乡.在鸡冠山乡上吃了午饭,炒了个回锅肉、一碗豆花,不得不说豆花真的很嫩。

12点20左右出发开始向鸡冠山山脚前进。从鸡冠山乡到鸡冠山山脚有24KM柏油路,时间够可以选择徒步上去大概3个半小时。也可以选择在当地包车上去,价格60-70元,一定要讲价。我们选择包车,60元。一个0.8排量的奔奔,司机是个大姐,说是44岁了,可我判断只有34岁的样子。这里水好、空气好、司机大姐的心态也好所以看着年轻。
   下午 13点10抵达鸡冠山山脚。司机大姐善意提醒说,山脚下的工作人员不允许背包客上山,担心生火引起火灾。所以我们没有选择从山脚大门只徒步2个多小时就可以达到的有湖的露营地,而是走进了穿越路线,也走进了原始森林.

这是山脚下,已经废弃的“小白宫”,地震前生意很好。穿越上山的路只有一条,沿着路一直往前走。

穿过蚂蝗坡,经过2小时的前行,穿越溪水没有发现再前行的路。估计是被溪水冲刷掉了。安全起见只的下撤扎营。

27日,7点起床。煮了早饭吃,收拾好营地开始下撤。10点左右抵达山脚下。本来准备徒步下山,走了不到3公里碰到带着家人进山避暑,好心的鲁总,搭我到怀远镇,中途还请我吃了午餐。好人一生平安!

怀远镇车站有直达成都的班车,25分钟一趟。票价15.5元每人。
下午4点安全回到成都茶店子客运站,结束此次周末的徒步之旅。
不是每一次徒步都能到达山顶,人生也不过如此,但不会阻止我前行的脚步......最后上两张营地的日出照

attach]30256900[/attach]

线路的点评

推荐
(一般推荐)
时间

2014-08-16 至 2014-08-17 共1天

费用

茶店子车站坐班车成都到怀远的车16元,怀远到鸡冠乡班车6元,无门票

注意

到山脚下前有一段1、2公里的在修路,客车走不了,下来换了一趟车。进山前有守林人禁止带帐篷睡袋入内,要进去就必须留下背包,没有太多交涉,绕路大概多走了1个半小时从河坝涉水进山。

综合

因为守林人不让直接上山,绕了很远的路上山,穿过溪水下午四点多才往山上走,经过红杉林的时候开始下雨,过了红杉林有一段很茂密的树林,有2个同伴在这里被蚂蟥了,走到山上要过溪水那里已经快天黑了,接了点水于是往回走,往回15分钟到一片很茂密的杉树林扎营,地上很潮湿,很多掉落的树枝树叶铺在帐篷下面睡着很软和,因为是林地保护区没有生火,随便吃点就睡了,晚上起大雾景色很仙有条件可以玩玩灯拍怕照,第二天雨太大于是返程下山。注意蚂蟥,下雨路上很泥很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