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穿越开满鲜花的山谷———谷堆山

随着我们昆明十峰行动的不断深入,谷堆山成为第五座一日行程山峰,谷堆山(晋宁最高峰,海拔2648米)。从关岭村方向登山,村落是有的,路径是有的,方位是清晰的,这就足够了。队伍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槛外人,第二梯队由我带领,第三梯队一百年不动摇收队。正式进入山区,此次登山我们选择了一条正经山道,直到登顶前才穿越鲜花山谷直插登顶。本次活动由昆明随遇户外俱乐部和8264云南版共同发起,33位驴友参加,全部登顶并穿越到立昌。

晋宁-江川老路上的回头弯

岩壁适合绳降
穿越开满鲜花的山谷———谷堆山

假茎的叶腋处为真正的小花朵,清香、娇嫩,黄绿相间,更添一份精巧的美丽,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地涌金莲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也是傣族文学作品中善良的化身和惩恶的象征。云南民间还利用其茎汁解酒、解毒,制作止血药物。

野外也是花的世界

一花一世界
穿越开满鲜花的山谷———谷堆山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4-7-28 16:24 地涌金莲,拉丁学名(Musella lasiocarpa (Franch.) C. Y. Wu ex H. W. Li)原产中国云南,为中国特产花卉。 ... ...

此花见过多次,今儿才知其名。
鲜花大道
穿越开满鲜花的山谷———谷堆山

在我们这里的山中也很多,花晒干了可以作菜。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4-7-28 16:32 一花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