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武汉

盛情邀约清凉谭家沟 我让美女湿了身

夏天溯溪很冰爽,但是衣服鞋子穿得不对,就会增加阻力;而且失足的时候,相机是最容易进水遭殃的;某些深水区,更是让“旱鸭子”觉得困难重重。 800 (16).jpg

所幸,谭家沟比较浅且轻松,水也清亮。并没有全程待在溪里,偷懒沿着溪边小径走了一大截。其实溯溪并不太好玩儿,因为热衷户外的人重心在于挑战自然困难,而猫仔的重心在于闲走乐拍。
800 (22).jpg

800 (23).jpg

这样的青蛙,绝对的不一样!

快来哟,还等什么,一起来抓哟!

800 (17).jpg

体力不用担心啊,较为轻松休闲,可以尝试一下undefined 800 (21).jpg

800 (24).jpg

鸳鸯戏水,的的哈!
潭家沟位于宜昌姜家庙,和著名的南津关大峡谷并称姊妹沟,沟内溪水清澈,奇石盘布,户外体验性不下于已被开发成旅游区的白马峡谷。 800 (19).jpg

扎营地的农家热情厚道,地道的农家饭和香醇的苞谷酒更是丰富了枯燥的户外夜生活,是一条两天户外线路中不可多得的去处。
800 (26).jpg

宜昌市姜家庙村旅游富村的崛起路径

日前,笔者来到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办姜家庙村,在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山楂树之恋》八中情景拍摄地,古朴的村道两旁布满大大小小的农家饭庄和商店旅馆,一辆辆汽车将村道挤得水泄不通。

800 (25).jpg

“城里人喜欢到我们这里来度假,喜欢到我们农民开办的‘农家乐’来品尝地方特色菜肴,周围10多家‘农家乐’餐厅都坐满了!”村头“胡姐餐馆”老板胡定菊,忙里偷闲地告诉记者,国庆节后,全国各地前来观光的游客特别多。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偏远小村庄,何以能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这得益于我们村生态文化旅游业的超常规发展。”该村党总支书记屈克柱告诉笔者,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不仅让全村村民步入致富之路,也让姜家庙因此而出了名。

800 (20).jpg

姜家庙村位于西陵峡北岸下牢溪流域,境内沟壑纵横,山峦叠嶂,以白马大峡谷、麻家溪、杜家河、谭家沟4条小溪组成的下牢溪流域纵贯全村。因境内多为山地沟壑,人平耕地仅0.55亩。5年前,村民人均收入不到3000元。5年后,全村人平收入5863元,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增幅。

姜家庙村是如何在5年里实现由贫困村向富裕村跨越的呢?“我们在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重点规划发展农业休闲旅游产业,不断加快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休闲旅游服务功能。”屈克柱深有感触地说,5年来,姜家庙村以生态旅游为依托,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稳步实施了“生态旅游兴村、特色产业富民”战略。

800 (20).jpg

他们利用境内白马大峡谷这一独特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成功引进南津关旅游开发公司,对白马大峡谷进行深度开发。经过5年建设,白马大峡谷已建成集观光旅游、户外探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去年接待游客10多万人,实现旅游收入近千万元,带动近百名村民就近就业。

姜家庙村境内纵横交错的河流形成独特的天然浴池,成为城里人向往的野外浴场。该村鼓励村民发展浴场服务业和餐饮业,兴建户外游泳池30多个,每天可接纳游泳人员1000人以上,发展农家饭庄52家,其中投资百万元以上的农家饭庄达38家,每月可接待游客上万人次。仅旅游配套收入,每年为村民创收1000万元以上。

与此同时,村里鼓励居住偏远的村民,发展与此相关的养鸡、养鱼等养殖业和种植业。仅去年,村委会投资3万元发展柚子园1000亩,并鼓励村民种植樱桃200亩,年产樱桃700吨。不少村民种的菜和水果,散养的鸡……全部提供给农家饭庄。目前,全村的中青年人都在村旅游公司或农家饭庄上班,老年人也在家门口摆摊设点。(审稿:吕妮华作者:黄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