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Chamonix to Zermatt - Haute Route 2014版

发表于 2014-7-31 09: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henatey 于 2016-2-20 21:54 编辑

Day 3-Champex to Sembrancher,then to Arolla. 我们从 Champex住的宾馆往下走硬路穿越了温和美丽的牧民草场才来到山脚下的Sembrancher小镇。游荡了好一会儿,各种感叹当地村民在自己的小片田地中种的蔬菜花朵和水果。

Day 3a.jpg

Day 3b.jpg

Day 3c.jpg

发表于 2014-7-31 09: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henatey 于 2016-2-20 21:57 编辑

之后搭出租前往La Gouille(应该是位于Arolla 附近的小镇,因为CarPostal的站名是 La  Gouille–Arolla)。
Day 3d.jpg

下车后又是一顿简易的午饭,而后沿着指向Lac Bleu的标识一阵陡峭的爬坡。大概是领队选择走近路天气下雨潮湿的关系,整个路线有种在赤道热带树林的错觉。
昨天和今天走路的最大失策即是听从了领队的话,姑娘们说路线简易不用trekking poles也可以走。事实证明不会忽悠的领队不是好领队。我有点儿小后悔头两天都把杖子扔在duffel bag 里让车子拖去下一个住宿地了
Lac Bleu 果然如其名,即使天气阴沉,也是孔雀蓝色。可以想象如果天气晴朗的话,合着背景中的雪山会有多美。在湖边小歇一下后,我们顺着Arolla 的方向继续爬坡。这一路可以看到晚上在欧若拉小镇住宿地也能看到的群峰左手雪山右手草甸,还有彩虹和晒太阳的蛇。队里的大爷竟然真的google 出了我们偶遇的蛇的名字,于是大家好正经的把6900 feet定义为snakeline,觉得这个高度以上估计不适合蛇儿生存了。其实整个行程中这个高度我们总共也没经过几次,习惯了国内的群山海拔之后,发现欧洲的山真的好低!!
(Lac Bleu)
Day 3f.jpg

Day 3g.jpg

发表于 2014-7-31 09:57 显示全部帖子
插一句关于路线的信息:我们今日的路线是和Kev Reynolds’ Haute Route 里正好相反的,他书里的stage 8恰好为Arolla---> Lac Bleu (La Gouille 就在它北面一点点)--->Les Hauderes--->La Sage,从书里的地图看是一条从南一路向北的路线,因而一众雪山会在右手边。我们今日的行进方向则是La Gouille--->Lac Bleu---->Arolla.

Day 3i.jpg

Day 3j.jpg

Day 3l.jpg

发表于 2014-7-31 10: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henatey 于 2016-2-20 21:59 编辑

今晚住在欧若拉小镇的Grand Hotel Kurhaus,位于要来回走几个switch backs的半山腰上推开窗便能看到Pigne d’Arolla, Mt Collon, Aiguille de la Tsa, Gde Dent de Veisivi, Petite Dent de Veisivi等等山峰,而且是看了世界杯决赛的地方!不得不感谢下这个团对于住宿的选择,即使有些住宿在镇中心出入方便不用爬个半山腰就能轻易的到达的,如果住宿条件和晚饭一般般,他们也不会选择。经过这几年一路修正,整出了个让人吃住满意的酒店名单。所以,这一路的酒店对于预算不敏感的童鞋们除了Chamonix Gruben那两家其它都强烈吐血推荐!(到Arolla 啦)
Day 3n.jpg

终于拿出相机正经拍照了.....
Day 3o1.JPG

Day 3o2.JPG

发表于 2014-7-31 10: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henatey 于 2016-2-20 22:01 编辑

Day 4-Arolla toGrimentz,今日一开始是乘了一小段出租的,出租途径Les Hauderes在那里Eleanor与我们会合, 之后出租把我们载到不能再往上开的半山腰那里,所以我们真正步行的起点应该是La Sage。 Day 4a.jpg

上坡路上左边边会经过一个小湖Nicki如约的跳了进去
Day 4h1.jpg

Day 4h2.jpg

发表于 2014-7-31 10:17 显示全部帖子

中午时分到达 Col de Torrent 垭口,上午只要一路乖乖沿着指向col de torrent的标志走就好。今天上坡欣赏到了乘风而下的滑翔伞,看到了巨石和小湖,也是这次行程中第一次体会翻山乐趣的一天,虽然之后有很多天都是在翻山中度过 Day 4f.jpg

Day 4e.jpg

Day 4l.jpg

发表于 2014-7-31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到达垭口前,只见得垭口上的星星点点

Day 4m.jpg

Day 4n.jpg

Day 4o.jpg

发表于 2014-7-31 10:24 显示全部帖子
Day 4p.jpg

达到垭口后可以清晰的看到下山时会经过的lac des Autannes以及更下方孔雀色的大水坝barrage de moiry(or the Moiry Dam,Lac de Moiry). Day 4q.jpg

Day 4t1.jpg

垭口的指示牌上标记说从垭口到大坝的所需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所以我对于下坡经过的种种已记忆不清可能的确是因为比较好走吧。而且下坡一路拍的照片和Kev书里的也比较一致。
发表于 2014-7-31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这一路上第一次翻山,免不了一阵狂拍,,之后几天再有翻山头的话就收敛很多了.... Day 4t6.jpg

Day 4t5.jpg

Day 4t7.jpg

发表于 2014-7-31 10: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henatey 于 2016-2-20 22:03 编辑

下山路上的那湖vs书里的对比
Day 4w.jpg

Day 4w2.jpg

接近大坝挺长一段路都坡度较缓且是铺过的路,因而玩mountain biking比较多,整队整队只讲德语的欧洲人,飞速从你身边擦过,不像美国人那样会喊声on your left,把人吓得魂飞魄散。还好他们会有领队特意停下来和我们打招呼,为了他身后的n辆车,我们只能乖乖退到一边,默数着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