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2014雪花勇闯天涯 “勇者无疆 驴行天下 攻略征集令”

为配合京津冀地区2014年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活动的进行,本活动“勇者无疆,驴行天下”攻略征集令征集京津冀地区的户外活动地点攻略。

参与方式:直接跟帖提交你熟知的 京津冀地区的户外线路及攻略,并用简单的文字和图片进行主要描述

内容要求:攻略内容,需有对应地区的配图(线路地图或风景图),大致的行程介绍,以及行程中的注意事项;

征集时间:2014年7月25日-9月30日

奖品支持:优秀线路将有机会获得勇闯天涯户外套装背包  水壶 野餐垫  帽子  远光手电

提示:提交攻略的网友,可以邀请朋友阅读点评对应楼层的攻略,以增加自己的人气,你更有机会获得勇闯天涯户外套装。

“雪花啤酒 勇闯天涯”活动是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独立创新的具有原创性的品牌推广活动,它不仅是国内啤酒品牌最大规模、区域最广泛的一次全国范围的品牌推广活动,更是雪花啤酒为回馈中国消费者所创立的一个独特的文化品牌。继05年探索雅鲁藏布大峡谷、06年探秘长江源、07年远征国境线,08年极地探索、09年挑战乔戈里、10年共攀长征之巅、11年穿越可可西里、12年冲破雪线挑战贡嘎雪山,13年翻越喜马拉雅以来,迄今已扬帆10载,活动以其自然地理的独特挑战方式和对自然、环境的探访、环保等举动,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至今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原创精神和持续时间最长的品牌推广活动。

获奖名单:

ID:安化千生       ID:啊宁       ID:飞扬梦想
天津雪花啤酒 发表于 2014-7-30 10:40 为配合京津冀地区2014年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活动的进行,本活动“勇者无疆,驴行天下”攻略征集令征集京 ... ...

支持下,好活动

找个线路参与一下

占楼待编辑。支持路线的写作,一次的心血付出,可以让很多人收益。
经过地域:天津市 -- 西青区 -- 水高庄园

介绍:
水高庄园坐落于天津市西青区东淀都市型现代农业核心区内,位于历史古镇杨柳青西南部5公里处,距天津市中心20公里,与亚洲最大的玉佛禅寺相邻。庄园占地面积1500亩,分五个特色园区,即农业风情园区、子牙河风情园区、欢乐谷采摘园区、温室栽培展示园区、乡村温泉休闲园区。

驾车路线:
全程31.2公里。
1.从起点到西青道
1) 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沿海河东路隧道行驶260米,过右侧的龙门大厦,右前方转弯

经过地域:天津市 -- 蓟县 -- 太平寨

介绍:
位于黄崖关东南1.0公里小平安村。海拔高度400~500米,东起半拉缸山,西至寡妇楼。西北接凤凰楼,西南接水关。全长873米。控扼黄崖关城东侧崇山沟谷的寨堡,以山势险峻,长城雄伟著称。在太平寨长城东侧,新建门洞式登城便道,门上嵌“太平寨”石额,故得名。太平寨有多井字形拱券结构城楼六座、墩台一座、登城便门一座。登城入口处为瓮城,瓮城前广场有8.5米高的戚继光花岗岩塑像。瓮城西面为三岔墙,墙向外伸向有哨楼,墙内有水洞,长城随险峻山势而变化,山巅筑有圆形石楼,连接100多米陡降石墙,为北齐年间所建,距今1400多年。长城内侧有一墙围子,名“养马阁”,为古代养马处。小平安村有一残碑,名《建空心敌台碑》。半拉缸山下城墙有一座平台,是戚继光点将台。

自驾路线:
起点:天津文化中心
1.从起点到快速路
1) 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沿大沽南路行驶180米,左转进入太湖路
2) 沿太湖路行驶740米,过左侧的通达尚城约70米后,右转进入黑牛城道
3) 沿黑牛城道行驶250米,调头
4) 继续沿黑牛城道行驶290米,稍向左转上匝道
5) 沿匝道行驶110米,直行进入快速路
2.快速路
1) 沿快速路行驶11.7公里,过右侧的矽谷港湾国际区,直行
2) 继续沿快速路行驶50米,左前方转弯进入外环东路
3) 沿外环东路行驶1.3公里,朝津蓟高速/京津高速方向,稍向右转进入金钟桥
4) 沿金钟桥行驶47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津蓟联络线
5) 沿津蓟联络线行驶1.6公里,朝京津高速/S30/京哈高速/G1方向,稍向右转进入津蓟高速公路
3.津蓟高速公路
1) 沿津蓟高速公路行驶40米,直行
2) 继续沿津蓟高速公路行驶99.0公里,从蓟县城区/黄崖关出口离开稍向左转进入蓟县互通
3) 沿蓟县互通行驶760米,过蓟县互通约1.1公里后在第2个出口直行进入北环路
4) 沿北环路行驶3.9公里,左前方转弯进入津围线
4.津围线到终点
1) 沿津围线行驶25.4公里,右转进入长城路
2) 沿长城路行驶4.3公里,到达终点

经过地域:天津市 -- 秦皇岛 -- 昌黎县 -- 碣石山

介绍:碣石山位于昌黎县城北,距避暑胜地北戴河约30公里。有关碣石出处有两说:一说在河北昌黎,一说在辽宁兴城。20世纪80年代中期,考古工作者在孟姜女庙(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内)附近的孟姜女坟发掘出一些古代物品,证实这里是碣石真正的所在地。
孟姜庙对面4公里外的大海上,有两块突出海面的巨石,高者如碑,低者如坟,当地人称之为孟姜女坟。在这里,考古工作者发现了秦汉时期大型高台观海建筑遗址----石碑地和小黑山头,出土的草云纹瓦当,经专家鉴定炎秦汉时期的建筑遗物。从而推断出石碑地是秦皇东巡入海求仙的(《史记·秦始皇本纪》载:三十二年,始皇之碣石,使燕人卢生求羡门、高誓。刻碣石门。坏城郭,决通堤防。);汉武帝在公元前110年时“行自泰山,复东巡海上,至碣石”。在仙台顶筑有汉武台;魏武帝曹操在207年征伐乌桓于柳城(今朝阳)回军途中,东临碣石。写下风流千古诗篇《观沧海》:“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幸甚事哉,歌以咏志。”唐太宗李世民出临榆关(今山海关)征辽曾几次临观沧海至碣石,并多有诗篇与群臣唱和。

自驾线路:
东风桥行驶280米,过东风桥约130米后直行进入津滨大道沿津滨大道行驶2.2公里,稍向左转进入快速路沿快速路行驶140米,直行继续沿快速路行驶5.1公里,在津滨桥稍向左转进入津滨高速公路沿津滨高速公路行驶20米,直行继续沿津滨高速公路行驶26.4公里,朝黄海路/天津港方向,稍向右转继续沿津滨高速公路行驶1.0公里,直行进入津塘公路沿津塘公路行驶4.4公里,直行进入津塘四号路沿津塘四号路行驶3.8公里,朝南疆港区/大港/黄骅方向,稍向右转进入临港立交桥沿临港立交桥行驶530米,直行进入海滨高速公路沿海滨高速公路行驶20米,从新港二号路/滨海新区政府出口离开稍向右转上匝道沿匝道行驶480米,直行行驶110米,过右侧的美新达百货商店约140米后,调头行驶120米,直行上匝道沿匝道行驶58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海滨高速公路沿海滨高速公路行驶42.2公里,直行进入沿海高速公路沿沿海高速公路行驶114.0公里,从昌黎/泥井出口离开稍向右转上匝道沿匝道行驶1.4公里,左转进入S261沿S261行驶10.5公里,稍向左转进入燕山路沿燕山路行驶1.9公里,左转进入碣阳大街沿碣阳大街行驶170米,右转进入仙台路沿仙台路行驶920米,直行进入碣阳路沿碣阳路行驶2.8公里,到达终点

天津八仙山自驾游

经过地域:天津市 -- 蓟县 -- 八仙山

介绍:天津八仙山保护区,是天津市地势最高、群峰汇集的地方,900米以上的山峰有19座,八仙山主峰海拔1046.8米,为天津市最高峰。八仙山保护区位于燕山迎风坡,夏季多雨,是华北地区的多雨中心。另有同名的安徽八仙山,台湾八仙山四,四川八仙山。

八仙山保护区位于燕山迎风坡,夏季多雨,年降水量为968.?5毫米,丰沛的降水,温湿的气候,为森林的生长发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这里山有多高,水有多高;山有多高,树有多高。八仙山保护区从谷底到山峰,都密布着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整个八仙山保护区好像一座绿色的立体画库,各种树木依山势高低错落有秩,按着各自的生理特性分享着雨露和阳光。
沙滩雪地摩托 发表于 2014-7-30 13:28 这样的活动应该更多一些,虽然每一次的出行都期待新鲜感,但是有足够的经验借鉴能让我们走很多弯路。 ...

说的很对,感谢对雪花啤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