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在我心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

他们热爱生活,

爱聊天,不露锋芒,

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

从不讲些平凡的东西,

而是像奇妙的黄色罗马烟花筒那样不停地喷发火球、火花,

在星空下像蜘蛛那样拖着八条腿,

中心点蓝光砰的一声爆裂,

人们都发出“啊”的惊叹声。

——杰克·凯鲁亚克《在路上》

人生是一场旅行,乐观的心态总能发现许多不经意的美好——不放弃,不抛弃
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传说中的六个汉子闪亮登场左起,凡人哥,随心,风雷,提督,教授,风云(看照片都挺能装)

本故事由217国道625公里处与奎屯河交汇处孟克特古道起点开始,历史上原来生活在河西走廊的乌孙人由于匈奴族的逼迫而西迁,沿着一条鲜为人知的通道进入天山腹地的伊犁河谷,赶走了同样因为匈奴驱逐而迁移到这里的大月氐人,占据了这里肥沃的土地,从此在这块肥沃的河谷草原上繁衍生息,人畜兴旺,成为当时西域三十六国中最大的国家——乌孙国。据有关文献记载,当年乌孙人西迁所走的通道就是——孟克德古道。千百年来这条道路沉静在美丽的天山之中,外界对其所知甚少。孟克特峡谷是一条非常古老的通道,由此越岭而过的孟克特达坂北通乌苏、巴音沟。多数学者认为,远在西汉时期,乌孙西迁,就是由此孔道进入伊犁河谷的。孟克特山岭海拔近4000米,终年积雪,有着独特的冰川景观。新华社记者宋政厚《冰山上的温泉》就描绘过这里的景色:“走进冰山的时候,一种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自然景观,一下子把我带进了神话般的天地,那寒光四射的千寻冰山,正渗出一层薄薄的冰水,象一面缥缈不定的沙帘,从冰山高处轻轻地向山脚绵延,而后汇成一条潺潺的溪水,在两面草坡之间的浅沟轻荡漫流,大约流过百米便排空而下,跌落进幽深的山谷里,发出震撼群山的轰鸣。在溪旁边的怪石丛中,还隐藏着天然的热水泉群。一股股热气蒸腾的清泉从石隙中涌出,激荡于泉塘之中,缕缕青烟般的水雾飘向晴空,沿着这条古道,上世纪70年代中,修建了国防公路,原本作为独库公路伊犁段的前身公路,耗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后因自然条件恶劣等原因被废弃,现在古道上仍有明显的公路的痕迹,今天我们踩着历史的尘埃去寻找那一份背包客独有的快乐!

九門提督 发表于 2014-7-30 14:53 在我心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 ...

D1,独山子假山八点半准时聚首,又是一次雄心壮志的拍照合影!
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625下车后的第一张小合影,每个人的表情都是很轻松的没样子,似乎今天好像不是在穿越孟克德,更像是要逛农贸市场!(可最后结果可想而知)

教授马上宽衣解带,当时我就告诉他,再要脱我可不拍了,我是有原则的人!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曾经风吹雨打摇摇晃晃的小木桥,如今已不复存在,站在铁桥上会使你感觉更安全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讲不出的再见,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凡人姐,谢谢你对大家的鼓励和潇洒的挥手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出发后遇到的第一个危险漫坡,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安全通过,这就是福之队的开始
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混吃混喝的日子才刚开始了,不放过,不放弃!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大枯杨前的稍作休整,大家其实很疲惫,但是表情还算很到位

凡人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们的精神食粮,赞一个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看这棵树的样子,以我习武多年的经验分析应该是被遗失已久的如来神掌给打断的!
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这就是今天的丰盛的午餐,妹纸居然告诉我说,吃出了披萨的感觉,如此的享受!

风云--无兄弟,不登山!
历经11小时,重装行程28公里,安全扎营于天湖西岸,第一天即将结束
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现在广告时间,大家可以猜一猜这么完美凹凸有致的魔鬼身材到底应该是谁?

广告过后,精彩继续!
有这样玩过家家的吗?我还第一次见!
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装出了小清新的大感觉,当然我认为是我拍的好!
教授的一首笑傲江湖曲,至今荡气回肠,大快人心

偶遇受惊的土蛇!
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夜幕下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每个人的初恋,实在不明白,如此大的代沟,也能聊三个夜晚!(妹纸居和他三个干爹聊初恋)天哪!

看到这些慢慢融化的冰川,突然想起青衣说的话,只有爱情是唯一融化不了的雪!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抢个镜头,也出彩一次,别忘了还有一个打酱油的我!
一个女孩和六个汉子,四天三夜的故事(孟克特古道穿越篇)

目睹到了,天山雪莲在寒风中的冰清玉洁,感触到那种铁骨铮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