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刘三姐的家乡————祥贝

刘三姐的家乡-——祥贝

曾经黄婉秋演的刘三姐让一代人无法忘记,影片中的好山好水好歌声,让许多人记忆忧心。大家都以为刘三姐是广西柳州人,其是刘三姐的老家在山清水秀宜州祥贝。

一下车;三姐家乡大山的妩媚、江水的透澈、小村的恬静展现在我们眼前。这美丽的画面给人造成了一种纯粹质朴的美感。眼前,这山这水加上竹林中还不断送出的鸟鸣声,怎能不让我们欢呼雀跃,瞧着河里竹排上展翅欲飞的渔鹰,让我们淡淡的领略到当年三姐与阿牛哥对歌的场面。

下午太阳跃在头顶上,强烈光线浸染了浑浊的云层,而后轻轻挥洒在幽深的河面上,挥洒在两岸的竹林里。我们站在桥上,眼睛贪婪的注视桥下的风景。远处,只见峰峦叠障、近处,绿竹繁茂、婀娜多姿,与深隧的倒影构成了一道天然屏障,群山簇拥。不时看到几只小鸟低空掠过,留下的是一长串银铃般的叫声,让人真是暇想无穷,依依不舍。

我们走下桥,经不住这翠绿河水的吸引,个个脱掉鞋溶入水中。站在水里感受这千百年来轻轻流淌河水。曾经带出许多古老动人传说的河水,也带出了许多热情奔放、如痴如醉的山歌。

河面小小的落差形成了小的瀑布。河的两岸有山有树,又有绵延数十里翠竹点缀的瀑布肯定不多;一年四季又有三姐甜美歌声相伴的瀑布,更是少之又少。我们一边欣赏泛起白沫的小瀑,一边玩着水。我们是无意而至尽兴而归。

我们在一位老乡的带领下见一刘三姐的第11代嫡亲。壮族老乡说他也很会唱山歌。
见过刘三姐的第11代嫡亲,我们借了一条船,大家想亲自划船领略小河两岸的风光。一个小时我们大概划 一个比篮球场大的地方,我们用尽了方法也没有能力让船随水而走,小船只是在原地画圈,最后请老乡帮忙把我们拖到了岸边。
哈哈。

隆昌涅磐兔 发表于 2014-7-31 13:05

山青水秀,强烈支持!!
好一处原生态美景,让人神清气爽!
隆昌涅磐兔 发表于 2014-7-31 13:05

漂亮美景大家分享,满分支持
多上点片片三
骑僧- 发表于 2014-7-31 21:40 山青水秀,强烈支持!!

什么时候你组织一次长线旅行,
碧云天L 发表于 2014-8-2 22:09 好一处原生态美景,让人神清气爽!

是的,天然的风光,
静水幽莲 发表于 2014-8-5 09:56 多上点片片三

电脑传不起,不知为什么,
山青水秀顶
隆昌涅磐兔 发表于 2014-7-31 13:05

谢谢分享,多点照片更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