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忆初冬318,致后会无期的兄弟《川藏记事,骑行墨脱,行走加德满都》(完结)

[复制链接] 查看:420253 | 回复:1275

201310月的骑行已近一年,回来后诸事不顺,总有种望洋兴叹的无力感。即使持奋发向上的态度,但这阶段性的阵痛如高原反应时那般头痛欲裂。本以为完成上次出行回到现实中能宁心静气且朝气蓬勃的迎接新的生活,但在现实的困顿,体会到的深深的挫败感,使自己渐有消沉之意!

都说每个人在旅途中的体会和感悟各不相同。对于自己,旅途中的某一刻,某一点,或某一事上确实有过所谓的“顿悟”,有过悄然泪下的场景。但回来后,在现实面前,那点感悟也随着时间流逝而变得如风中的轻烟缓缓散去,亦许在心中沉积得愈加深刻!

都说旅行会上瘾,我想是的,梦中曾多次出现自己依然骑行在川藏的路上,在墨脱泥泞的公路上跋涉,在满是佛塔的加德满都街上慵懒而散漫的散步。最近这种画面越来越多次的呈现在梦中,我想自己还是没有放下。当梦醒时刻,细细回想,我确定自己已不在路上,也不会再出发走原来的路。如同从加都回来一样,梦醒了,不再继续!而生活,还得延续!

于是,决定将它记录下来。

害怕时间久了,回忆真就淡了,如同一起经历的高中,大学一样,在时间的冲刷下早已忘记了从前!趁记忆还未消退,回忆那帮一起走过318的难兄难弟。一是为了给现在的自己一点激励,二是为了纪念那帮后会无期的兄弟,同时也希望自己对此事的挂念告一段落。

总是难以避免走着走着就散了的话题,但相机里记录着我们一起走过的足迹,一起跋山涉水的定格瞬间。当翻开这些照片的时候,又如回到从前。

有时会想,要是没有辞去之前的工作,拿着能勉强度日的工资,生活按部就班的进行,这会不会才是自己需要的生活?每每此时,内心总会自我嘲弄一番,答案其实早在自己心中,但仍会冒出此种念头,原因自己也不得而知。作为一个上班族而言,这样的旅行方式是奢侈的,告诫自己已经足够,没必要总是在心里念念不忘。

感慨那句:“有时间无钱,有钱无时间,有时间有钱却早已无精力”。大学毕业时将走318到定为最初的梦想!现在,走完这段路后我却现实的将它定义为“目标”,也许这就是经历后的变化吧!在自己无钱无时间的时候下很大决心去实现几年前所定义的“梦想”,我想也算是一种成就,至少短期的目标能实现也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

返回后,朋友多有祝贺,多数人会问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思考良久,答不上来。后来自己问自己相同的问题,依然无果。当有朋友再次问起此问题时,遂回答:你去后就应该能理解和明白了!非矫情,而是自己确实没有答案。

定于2013年10月进藏,那时已近初冬,网上很多朋友告知此时段已有冰雪封山出现,虽谨慎待之,但想到小学就明白的小马过河之理,觉得应亲自尝试才知是否可行,且听说最近几年夏日的318如赶集般拥挤,想到冬天进藏的人应该会少很多,于是义无反顾的筹备着。

我不是“驴”,或许有做“驴”的身体,有时更有驴的脾气,但却暂时无法体会作为“驴”的心境!

只是单纯的想出去走一次,去实现以前的想法,给曾经的自己一个交代!

有句广告语说得好:未来,属于一心实现自己预言的人!

共勉之!

主要内容:

1.土鳖特牛(土伯特)爬318.

2.冬日踏雪寻莲花(独骑波密----墨脱《408楼》).

3.穿梭在众神的国度(行走加德满都的大街小巷).

谢谢大家的跟帖!!!

欣赏支持
Belief10 发表于 2014-8-1 02:59 距2013年10月的骑行已近一年,回来后诸事不顺,特别在工作上,总有种望钱兴叹的无力感。即使持奋 ... ...

• Belief10 谢谢评论,这时候写自己去年的经历也是为了让准备今年冬天骑行进藏的朋友一个小小参考! 2014-8-1 09:15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4-8-1 09:06 哇哦 这个时候看见雪 真是棒极了 等着楼主更新你那精彩的旅程

Belief10 发表于 2014-8-1 09:15 谢谢评论,这时候写自己去年的经历也是为了让准备今年冬天骑行进藏的朋友一个小小参考! ...

恩恩 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期待后续

9月递交离职报告,并在网上召集人马,10月7日正式出行,队伍成型时10个人来自10个省市,分别为广东、广西、上海、江苏、辽宁、河北、北京、内蒙、湖北、重庆,之前各不相识。雅安后队伍基本固定,每个人各有特点,在此不一一赘述。最后到达拉萨时全队除一个因家事提前离开外,其余9人从成都一直到拉萨始终不离不弃,途中矛盾亦有,但更多的是苦中体会那份难得的欢乐并无忧无虑的累着!从成都到拉萨整个行程30多天,一路吃一路喝一起2B一起快乐,抽烟,喝酒是从成都到拉萨这一路上我们保持得最彻底的优良传统。现虽天各一方,无法相聚,但一起的进藏的经历在记忆中永不消散。
准备的证件/骑行笔记!

此时,崭新、洁白、干净!
到达蓉城!组装完毕,直接骑着小白马去成都中医药学院找到艳儿!感谢她短暂收留我的小白马,一并谢过她接待我吃便饭!

10月的成都仍稍显炎热,留个影儿!

10月6日晚,走前小聚,喝酒的优良传统从此时开始!到得后来不管是海拔多高,想喝时随时开喝!甚至路上不带红牛带啤酒,可以算作奇葩! 席上谈理想聊现实,亦做文艺青年又是活脱脱一屌丝,有装逼者亦有现实主义者,不管哪种类型都能包容,共处!只为共同的目标!此时让我想起毛主席在为人民服务里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     此所谓逗比也!

酒后乱逛!特别提醒的是队里唯一一位女汉子,此时未在,是位性格坚毅之人,以后表述!

道路不好走啊
Belief10 发表于 2014-8-1 10:44 9月递交离职报告,并在网上召集人马,10月7日正式出行,队伍成型时10个人来自10个省市,分别为广东、广 ... ...

支持骑行
Belief10 发表于 2014-8-1 11:12 10月的成都仍稍显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