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野狼户外精英群>首都北京暑假游,感受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

颐和园昆明湖是清代皇家诸园中最大的湖泊,湖中一道长堤──西堤,自西北逶迤向南。西堤及其支堤把湖面划分为三个大小不等的水域,每个水域各有一个湖心岛。这三个岛在湖面上成鼎足而峙的布列,象征着中国古老传说中的东海三神山──蓬莱、方丈、瀛洲。由于岛堤分隔,湖面出现层次,避免了单调空疏。西堤以及堤上的六座桥是有意识地摹仿杭州西湖的苏堤和“苏堤六桥”,使昆明湖益发神似西湖。西堤一带碧波垂柳,自然景色开阔,园外数里的玉泉山秀丽山形和山顶的玉峰塔影排闼而来,被收摄作为园景的组成部分。从昆明湖上和湖滨西望,园外之景和园内湖山浑然一体,这是中国园林中运用借景手法的杰出范例。湖区建筑主要集中在三个岛上。湖岸和湖堤绿树荫浓,掩映潋滟水光,呈现一派富于江南情调的近湖远山的自然美。

当年这是慈禧一个人散心的地方,今天我们平常人也能感受她的秀美。让我们用镜头留住美的瞬间,尽情的吸吮这里甜美的空气,许多的时候,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虔诚地给所有认识和不认识我的人。只为他们曾给予过我的一句叮咛、一次微笑、一份关爱,足以让我在生活安然时深深地回味而动情。

魅力的北京我们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