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夜爬西山观景台 俯瞰灯火阑珊城

佛說:有求皆苦,無求乃樂。

紫藤——一位四川绵阳的“驴汉子”,不远万里来到天下第一庄,融入到她所热爱的驴行队伍中,在短短的几个月里,几乎踏遍了石家庄周围的山山水水,还不辞辛苦跟随石家庄户外群远涉库布齐沙漠,最令人震骇的是小五台回来后的第二天,就跟随他的好朋友们一同进行了夜爬西山。这是她夜爬后在自己的空间里说的心里话:
晚上爬山真爽,站在山顶吹着凉风看着城市夜景,喝着美酒看星星,看月亮,畅谈人生。才子,才女们随口作诗
不锈钢——入伏四天夜爬山,小雨过后云遮天,满眼碧绿满山情,步履艰险不羡仙。
梧桐树——东瞰阑珊第一庄,西眺连绵太行山,观景台上一颗树,三钢三妞江湖傲。
贯    众——层峦叠嶂波涛涌,灯水阑珊不夜城。俯瞰万家小屋静,我辈扶风狂欢饮。
阳光不锈——十人缺三不完美,夜行攀岩西山顶。畅饮夜半听风诉,难舍幺妹归故里。

远眺第一庄的幺妹(紫藤)

时间:入伏后的第四天下午六点半集合开始爬山
地点:石家庄市区西边西山一带,具体是黄峪村
人物:梧桐树,贯众,金刚,江湖(阳光不锈),紫藤,胖胖和他的四个外挂,不锈钢(11人)
经过:幺妹(紫藤)要回四川绵阳,树哥提议夜爬西山狂欢宿营,为幺妹送行,得到广大群友的响应,遂发帖,计划六点半在奥克兰小镇集合,顺道从黄峪村附近东边的山凹处上山,沿山脊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爬到观景台。大家准时集合,天遂人愿,雨后微风,徒步进山,因有200斤重的帅哥随行,故计划爬山时间向后延续了两个小时,约十点半到达观景台,宿营畅饮,荣辱皆忘,情系山间,彻夜难眠,微雨熙熙,晨曦日隐,未见朝阳,晨露返家。
风景:雨后微风,天气沙爽,满眼绿色,日降灯煌,阑珊俯瞰,庄里美盼........

发现:酸枣核粪便,你知道这是什么动物的粪便吗?
哲理:追求与吸引

约下午七点开始爬到这里,目标是奥克兰小镇靠山后面的山坳处的一个亭台
夜爬西山观景台 俯瞰灯火阑珊城

走进山里,遇见一个在梯田里干活的老乡,他热情的告诉我们,不要顺着山沟爬,要找路上山脊走,否则,会很困难。我们走了一段山沟,看有上山的小路,就循着爬到这里。山路上满是酸枣棵子,苦了我的这帮没有穿长裤的朋友们!在这里,向你们说声对不起了,不要怨我没告诉你,是山山都有拦路虎。

我告诉大家,远处的亭子就是观景台,也就是我们今天夜爬的目的地。大家深吸一口气,驻足远眺
夜爬西山观景台 俯瞰灯火阑珊城

远眺观景台,延伸到观景台的山脊就是我们的路线

江湖往第一个亭子走去,在那里,把胖胖背着的十多斤的大西瓜分吃了,那是今天夏季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一个西瓜
夜爬西山观景台 俯瞰灯火阑珊城

周二到西山观景台夜宿狂欢。
目的:
1、为幺妹平安幸福返回老家特举办夜宿狂欢送行晚会;
2、来一次夜爬,体验一下夜爬的感觉;
3、欣赏夕阳西下的美景和日出石家庄市地平线的风光。
安排:乘坐游五(或自驾锦绣山庄),到奥克兰小镇下车,站牌处下午六点半集合,之后,开始爬山,约两个小时到达观景台,开始腐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上班的除外),上班的可以原路返回,乘坐游五返回市里上班;应该不会晚。
装备:背包,帐篷,睡袋,地席,防潮垫,头灯或手电,炉灶,音响,等等。
食物:各种真空包装的肉、鱼、鸡、鸭,蔬菜,水果,小吃……。
饮品:白酒,啤酒,红酒,果汁

夜爬西山观景台 俯瞰灯火阑珊城

夜上初色,天青地暗,灯亮点点,鸟归巢穴。

吃过西瓜,大家补充了水分,也补充了能量。阴天的缘故,天渐渐暗了下来,夜幕拉开,我们开始了五个小山头的翻越之驴行。正向前面说的那样,一个200斤的帅小伙,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坚持到山顶,佩服啊!什么?上照片,后面了啊,还有被他忽悠来他的两个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