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复制链接] 查看:19140 | 回复:8
      7月27日周日,我们车队一行10辆车自驾前往诏安金星乡石脚桶游泳、玩水。目的地就是深山处的水潭,在诏安九侯山附近,行程约135公里。
      汽车开到村庄停下来,然后大家步行往山上树林深处走去。帽子、头巾、雨伞、防晒服,遮得严严实实的,防晒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盛夏玩水季——诏安石脚桶游泳、玩水
      现在正是龙眼成熟的季节,沿途龙眼树结满了累累的果实。还不是很大,但可以吃了,很甜。我顺手摘了一把,一边走一边剥着吃。

• 我是波子
  • 狼人~~ 支持支持 2014-8-1 19:49
  • 晴柔1 沿着山路往上爬,山谷溪涧呈现在眼前,溪水中大大小小的石头很多,溪流越来越大,景色渐渐美丽起来。我总觉得,只要有山有水的地方,景色总是美丽的。 2014-8-1 17:39
晴柔1 发表于 2014-8-1 17:38 7月27日周日,我们车队一行10辆车自驾前往诏安金星乡石脚桶游泳、玩水。目的地就是深山处的水潭,在诏 ... ...

盛夏玩水季——诏安石脚桶游泳、玩水

山势缓缓向上延伸,山路也是比较好走的,但是在这样的炎炎烈日下,我还是走得满身大汗,汗水一滴滴顺着额头、顺着身体滴下来,我可能一个星期都没流这么多的汗。

翻过水中的一大片石头群,终于到达目的地了,这里风景秀丽,景色迷人,
一大片水潭出现在眼前,顿时暑意全消,心情都跟着清凉起来。
盛夏玩水季——诏安石脚桶游泳、玩水

我们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穿上救生衣,扑到水潭里去。水还是很凉的,我在水潭边适应了好久才下水。水潭里的水碧绿碧绿的,水质很好。盛夏玩水季——诏安石脚桶游泳、玩水

我在水中姿意地游来游去,游过去水潭那头玩那处小瀑布,水的冲击力还是很大的。游累了就仰面躺在水上休息。盛夏玩水季——诏安石脚桶游泳、玩水

中午了,太阳越来越晒,我找了一个小山洞吃午餐。说是小山洞,其实也就是几块大石头堆垒成的一个凹陷小空间,顶上很多树叶树枝遮着,晒不到太阳。望过去,对面的山坡上有很多人也在准备午餐了。盛夏玩水季——诏安石脚桶游泳、玩水

背靠着大石头,垫着大浴巾坐,舒舒服服地享受起我自己带来的午餐。我带了焖稀饭、肉松、榨菜,还有梨和一些零食,都是我喜欢吃的。

盛夏玩水季——诏安石脚桶游泳、玩水

吃完午饭,一边吃水果和零食,一边靠在石壁上休息,外面烈日当空,山洞里微风习习,非常凉爽,头顶上,日光透过密密的树叶照射进来,闪烁着梦幻的光茫,眯着眼睛发呆,一切美丽极了!

休息过后,等太阳不那么晒了,又到水里去泡水,我们一直玩到接近傍晚才回家。虽然坐了近三个小时的车,但回到家我的精神状态很好,一点儿也不疲劳,绘声绘色地向家人描述着今天游玩的细节。
       炎炎夏日,在这青山绿水之间,找到了期盼已久的那份宁静与清凉,畅游在这如画山水间,洗去一路尘埃,放飞蒙尘心情,缓解工作压力,轻轻松松度过一个开心的周末!

支持支持
好贴,必须支持。谢谢,正有考虑去那,但还不知道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