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超强台风过后,救援·捐助 我们在行动!第五季!

天灾无情人有情,人间处处有真爱!海南岛文昌7l8日遭遇史上罕見的17级强台风正面袭击,造成了房室倒塌,海水倒濯,树林尽摧,水电全断,养殖种植农作物造成惨重损失!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整个海南人民从风雨中站了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相帮,全岛遍地各行各业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开展了热火朝天的抗灾救灾活动。

海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椰城自由骑俱乐部也在队長罗进宝,副队長符敦清的带头倡仪下,全队队员以极大的热情与爱心踊跃捐款达一万5佰元钱,这些钱款用于购买灾区急需的粮油,急救药品,胶帆布,……

七月二十六日,椰城自由骑爰心车友共出动了七输小车,三十多位车友携带救灾物资到重灾区文昌翁田镇福昌村,当这些急需物资送到村民手里时,受灾受难的乡親们感动得热泪盈眶,与我们自由骑的队友相拥相抱,连声感谢……这情景真让人感觉到在大灾大难面前在我们人民之间真是真爰汹湧,情暧人间!随后我们还慰问了几位在文昌地区受灾的车友,让所有的车友都感受到我们椰城自由骑真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相的大家庭,我们的车友来自五湖四海,这次自由骑自发的民间救灾活动有很多北方车友都参加了,值得一提的是梁兵车友他不仅自己出车并捐5佰元,还动员他的二位与车友素不相识的朋友各捐5佰元,真是在灾难面前一颗火热的爱心比万两黄金更值钱!这仅是我们爱心的第一站,我们的爱心还接看延续下去。

这次自由骑建队以来举行的首次救灾活动得到圆滿的成功,取得了一定的救灾效果和社会正能量效应,在这里队長罗进宝,副队長符敦清,向参加这次救灾慰问活动的各位热心爱心车友表示真诚的谢意与敬意!

本次活动得到了捷安特海南天涯骑驴俱乐部的全面指导和大力支持。

一大早,门还没有开,就有热心车友早早送来了米油等一大袋榨菜。

出发前,来自椰城自行由骑俱乐部部分代表车友,以及户外组织快乐老家团队等爱心车友汇集在天涯骑驴俱乐部,一起出发。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海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赵会长,以及海口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严会长带队,领着爱心车友们前往翁田,锦山等灾区送关怀。

[p=25, null, left]出发前大家合影留念

[p=25, null, left]到达大致坡路口看到文昌市民政局,市慈善会在登记前往灾区送的物资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周末的缘故,前往翁田的爱心人士一车车装满着爱心物资,道路上爱心车太多,行驶缓慢。

[p=25, null, left]来到翁田福昌村重灾区

[p=25, null, left]看这位阿公家被台风摧毁变成一片废墟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这位阿公手指着屋顶被台风把屋顶瓦片吹光光,为了防雨爱心人士送来的防雨布提前铺上,近几天灾区时有阵雨,以防雨晚上有个安身之处。

[p=25, null, left]她们是一家低保户,台风严重的摧毁房了,已经再无能力把家建好。

[p=25, null, left]椰城自由骑俱乐部爱心车友筹集的善款采购的一车大米,送给灾民,热心的村民过来与车友们一起搬下来。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椰城自由骑俱乐部爱心车友与村民一起合影留念。

[p=25, null, left]天涯骑驴爱心行第二站——翁田镇田南村

[p=25, null, left]天涯骑驴与揶城自由骑一起慰问完翁田福昌村后,天涯骑驴分队人员再次来到翁田田南村看望与我们天涯骑驴结缘,在援助救助遇见的第一位阿婆,当阿婆见到我们时讲述台风吹毁自己的家园时,一次次的流下眼泪。我们临走时答应阿婆帮阿婆在重建一个家园!阿婆再一次忍不住的流下眼泪!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阿婆曾做饭烧水的户外火炉台

[p=25, null, left]阿婆住宿已化无废墟

[p=25, null, left]在翁田田南村准备返回出村的路上,遇见一位九十三岁的阿婆和八十多岁的阿公,严会长给每位年迈的老人送上二百元及一袋米。

[p=25, null, left]

[p=25, null, left]天涯骑驴爱心行第三站——翁田镇宝霄村

[p=25, null, left]再次探访翁田宝霄村(抱肖村)重灾村,深深的一次次的被他们村的故事触动,近期走了许多村庄,接触许多村长,还是这个村的村民最纯朴,村民最团结,村民最热心,村长最好,村民最好,哪怕从小孩到年迈的老人!恐怕在无第二个!

[p=25, null, left]朴实的村长,台风后第一时带领村民把路开通,来到村里与村长接触从不说自己家的情况受损有多严重,没有半句怨言。带领协调村民们救灾如何重建家园。难得见到有这么好,无私大爱的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