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梅林后山穿越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深圳市 -- 梅林后山

梅林后山:
通向桃源的地方,福田区的“九寨沟”,
爬山、溯溪、采野果、吃农家菜,
这里就是驴子休闲不得不来的地方。。。

盘山路一路荫凉,山风习习;
吃完午饭后拉上吊床小憩一会,居然没有蚊虫骚扰;
如此桃源,深受热衷户外又怕晒黑的MM们的喜爱。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流连而忘返;
复问桃源为何处,但求此地。。。

梅林后山环线分为:
L1、小环线       梅林一村水库右A---边防线B---F---7号碑---9号碑---回梅林一村水库左G
上升600米,长度11公里左右     难度级别: 休闲

L2、中环线       梅林一村水库右A---边防线B---C---E---F---7号碑---9号碑---回梅林一村水库左G
上升800米,长度14公里左右     难度级别: 标准—

L3、大环线       梅林一村水库右A---边防线B---C---D---E---F---7号碑---9号碑---回梅林一村水库左G
上升1000米,长度18公里左右     难度级别: 标准

L4、外环线        梅林一村水库右A---边防线B---C---D---E---F---7号碑---塘郎山---7号碑---9号碑---回梅林一村水库左G
上升1200米,长度22公里左右     难度级别: 标准

L5、外环加强版   梅林一村水库右A---边防线B---C---D---E---F---7号碑---8号碑---溯溪往桃源村---塘郎山---7号碑---9号碑---G
上升1500米,长度25公里左右     难度级别: 标准+

L6、梅林溪(下水库,也分左L6a和右支L6b)

L7、梅林溪(下桃源村)

行前准备:
1、物资和装备:
必带:登山鞋(防滑)、登山包(15-25)、登山仗、护膝、手套、冬天1—1.5升水夏天2—3升以上,帽子、毛巾、头灯、口哨、夏天带防中暑药和驱蚊水,垃圾袋、餐巾纸等等
选带:备用干衣裤、急救药品、雨伞或雨衣、相机、小 dao、指北针、地图等等

2、其他注意事项:
禁带火种上山,不要自行在山上生火打边炉,避免引发山火;
保护水源,不要乱丢垃圾,污染水源地;
下雨天或之后,山麓很滑,难度提升一个等级;
另外曾经发生过打劫事件,请不要一个人行走,不要带太多财物。

线路的点评

(吐血推荐)

2011-12-10 13时 - 20时 共计7小时

费用

自驾,只要20左右的停车费。火锅材料费。公司组织的。

注意

一路上木有补水的地方,请多带饮用水。另外注意带上垃圾带,我们出行在外都要注意环保,只留下脚印和美景美色,带走所有的垃圾。

综合

本次活动是属于公司部门组织,主要是锻炼身体和增加团队合作的意识。
下午13点从公司出发,在路上买菜,没物品,到达梅林水库的时候是14.30了,我们这部门一共去了5台车,30来人。在去的路上分好任务进行买菜,买水,买食用的东西,然后在梅林那个 高尔夫球场旁边的开始行走。男同事背水,背沉重的物品。女同事就来点简单的东西,一路远着林间小路向上爬。对于我这个老驴来说这就跟平常走路一样的,没有压力啊!大约在17点左右的时候我们一行人到达山顶,开始在山顶之间的(煮茶论美女)野外不一样味道的小火锅。吃完火锅,论完美女开始下山,我们下山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还好有事先准备的(夜灯,手电筒,头灯,等等).那时候还没有现在那么人去这条路线,还是很不错的,现在感觉没有那时候好了。

(重点推荐)

2015-06-27 10时 - 17时 共计7小时

费用

去时清湖地铁站出发,上梅林地铁站下,刷深圳通,3.75元,回程从梅林一村座公交2元。无门票

注意

天气炎热,山脊暴晒,多备水和运动饮料,还要解暑药如十滴水,藿香正气液之类。出行前买好保险,常户外的驴友最好买年险。虽然梅林后山是很成熟的路线,但还是发生过迷路失踪的事故。爱美的驴友备防晒霜

综合

本次活动主要是去梅林后山学习绳结和绳降等一些绳索使用知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户外行列,很多驴友开始挑战带有危险性的极限运动。尤其是夏天更多驴友选择溪降甚至瀑降等一些高危活动。且最近事故频发。于是我便跟着登协教练学习一些绳结和绳降的技术操作,一来可以保护自己,二来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可以伸出援手。由于本次活动主要是学习,所以选了一条比较简单的路线:初步计划环梅林水库。上梅林地铁站-二线关-大脑壳-涂鸦墙-梅林水库。全程土路,该路线为深圳夜登跑山训练路线,想提高自己体能的驴友可以尝试跑一下。十点开始上山,一路拔高,但是不陡,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背包里面背着锁和绳索等装备,算是重装,还是有点辛苦,一个半小时左右到大脑壳。找一处阴凉地开始联系绳降,建立保护站,运用绳结,学习户外安全知识。大家学习热情都很高,所以决定从大脑壳直接下梅林水库而不去涂鸦墙,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学习。下午五点下山,辛苦了一天大家一起在一家湘菜馆FB一顿。下了山之后是梅林一村,这边有很多吃饭的地方。
总的来说梅林后山是一条休闲徒步的好路线,但是论风景就不及梧桐山和七娘山。但是在这俯瞰深圳还是很壮观的,高楼林立的关内尽收眼底。
路线很成熟,有岔路的时候选择宽阔点的路走一般不会走错路。

(吐血推荐)

2015-04-04 12时 - 17时 共计5小时

地铁往返,8元,吃饭AA,15元

注意

注意天气,防晒;注意脚下,防崴脚;根据自己情况带水,携带少量现金;穿戴宽松运动服、户外服装,让自己舒舒服服的穿越。注意环保,除了照片啥也别带走,保护当地生态。

综合

地铁到上梅林A出口,然后向前300米左右到路口左拐,从登山口上山,刚开始就是一个坡,注意不要太快,1500米后到大脑壳,大脑壳附近会有一个大的观景平台,正对市民中心,可以看到深南大道,远眺深圳湾和跨海大桥,很壮观,一路有标志,在飞来石后面的岔路口有两条路,左拐去梅林水库,直走去塘朗山,下水库后可以走500米左右有家西安小吃,可以吃到地道的小吃。
整条线路相对比较休闲,适合户外新人,景色比较多变,不虚此行!

(重点推荐)

2014-07-27 10时 - 15时 共计5小时

地铁直达,来回8元,吃饭AA制 38/人

注意

请携带少量现金(100元以内),勿带银行卡、贵重首饰。注意环保,请勿丢弃不能自然降解的垃圾,不破坏植被花草,鼓励捡拾垃圾,垃圾自己带下山。强烈建议出行前自行购买意外保险。 穿速干面料的衣裤,登山鞋.现在去有竹叶青(毒蛇) 和野猪,大家要注意.

综合

从上梅林地铁站-大脑壳-飞来石-警犬基地,这条线路被深圳户外界朋友定为梅林后山A段,强度不大,休闲.我们十点五分出发,十点十分开始爬山,由于刚起步 两个朋友走的太急,很踹气`等了一会`之后一路沿山路继续上路,线路很清晰,很好走,有树荫,时有清风,我们在中午12时到达梅嶺清风,开始休息吃饭,大约在下午1时左右,跑得快(驴友)由于身体不舒服自己下撤,其余人开始继续前进,路过了大脑壳,路过了飞来石,路过了佛石,在佛石休息片刻,最后下到警犬基地,然后回到梅林地铁站。各自回家。总的 来说 梅林后山还是 很 安全的 空气好 值得推荐

写点评

---      时 ---

线路评分

9.0
(4人评分)
50.0% (吐血推荐)
50.0% (重点推荐)
0.0% (一般推荐)
0.0% (最好别去)
0.0% (千万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