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

大美长白 西坡穿越(首页加入精彩视频)

时常会感到一种孤独的力量,梦想在那遥远的地方,
    内心总有一种挣脱的渴望,期望能自由的飞翔,
    寻一段心灵的旅程,是我们共同的期许,
    踏上有美好目标的旅途,蓝天花海里任你我尽情徜徉……

2014年7月13日至7月15日,松原户外绿客27位驴友成功穿越长白山西坡。三天负重徒步68.24公里。这是一段不寻常的旅程,在那条充满期许、诱惑的穿越路上,洒下了我们艰辛的汗水。穿越途中的相互搀扶;高山花海的意外惊喜;鹿鸣河谷温泉营地的湿情画意;去天池途中遭遇冰雹袭击;白云峰顶的期盼与遗憾;下山途中BEAR意外血染长白;这一切的一切都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不管旅途有多坎坷,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再累再苦也不悔过;无论旅途有多艰辛,只要一路有你相伴,内心不再恐慌。走到崩溃,累到极致,身在地狱,眼在天堂。27人共同创造成了属于松原绿客的光辉历史,谱写了一首穿越赞歌。

若干年后,再翻看当年的穿越相片,记忆也许会模糊,唯有视频能让情景再现,令人记忆犹新。于是,收集了队友们的视频资料合成了这段近30分钟的视频,记录了完整的穿越过程。大美长白,西坡穿越,美好的记忆里有你,有我……(录相:男人41、远山、阿呆、天晤、天马行空、眷恋、聆泉、蒙娜、木里)

具体行程:
    D2:7月13日早6:30开始穿越,当天重装徒步12小时,当晚在鹿鸣河谷温泉营地露营;
    D3:7月14日早8:50,轻装向天池挺进,途中遭遇两次冰雹,下午4点返回营地;
    D4:7月15日早6:45下山,于下午4:15成功穿出林区,完成了三天的穿越,当晚入住松江河镇宾馆;
    D5:7月16日早8点返程,下午4点安全到达松原。

我不记得当时群里的哪位队友提出要重新穿越长白山,我当时丝毫没有动心,三年前群里的13位朋友曾重装成功穿越过长白山西坡,听他们讲穿越的故事,我认为那完全是一种自虐的行为。可在SUN的影响下,我彻底地改变了原来的观念。2012年4月21日,SUN组织并带队参加了鞍山纵横户外组织的千人挑战极限27峰连穿的活动。松原绿客23人参加,13人成功穿越,我们夫妻一直相伴同行在后面收队,由于照顾体能差的队员,破坏了自我爬山节奏,到后来雨大路滑,最后我的膝盖疼痛的不能回弯,在最后一峰被迫从五佛顶景区下撤,离成功穿越只差一峰,直到现在,我还对与我同行的暖暖与凯旋心存歉意。2014年5月1日,SUN再次组织闾山穿越,出游三天,竟爬了三天的山,路线选的好,难度适中。雨中登闾山,一路丁香作伴,暗香浮动,别有一番诗(湿)意,留下了一份无法冲淡的美好回忆。东北的三大名山,就差名山之首长白山没有穿越过,暖暖曾对SUN说过,让SUN圆满一次。于是SUN动了心,他的想法也改变了我原来的观念。的确,现在不穿越,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重装穿越长白山将会是一个永远的遥不可及的一个梦。于是SUN成立了长白山穿越讨论组,为了让更多的队友 能实现这个梦想,他提出了提前一个月拉练的建议,被组员采纳。随之眷恋姐又成立了江南拉练小组,队长,书记,教练相继上任,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体能拉练。
    在本次穿越前,讨论组里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感谢山谷为我们在长春购买防蜱虫的疫苗;感谢BEAR联系长白秋风确定穿越的最后路线,联系向导及相关很多事情的策划;感谢阿呆绘制相关的路线图;感谢组内团购穿越装备的相关人员。包车、买保险、分帐,伙食分组各种准备工作细致入微。因此次穿越人数高达27人,体能相差很多,BEAR最后决定选取西上西下路线,尽量避开倒木与沼泽,把难度降到最低。2014年7月12日,长白山西坡穿越终于成行。

• 往从
聆泉 发表于 2014-8-3 17:38 具体行程:    D1:7月12日早7点江南活动中心出发,于当天下午4点到达松江河镇宾馆入住;    D2: ... ...

沙发占领,景色优美
聆泉 发表于 2014-8-3 17:31 时常会感到一种孤独的力量,梦想在那遥远的地方,    内心总有一种挣脱的渴望,期望能自由的飞翔, ... ...

沙发欣赏
往从 发表于 2014-8-3 17:43 沙发占领,景色优美

姐姐啊,好久不发帖了,都不太会了!
    到达穿越起点,队友们调整背负,做好穿越前的各种准备。当背包的上肩的那一瞬间,我内心是如此的复杂。背着30多斤的包,在一切未知的穿越路上,我不知能否坚持到最后。未来三天的艰辛旅程,不知最后登顶能否看到最美的天池。有担心,有憧憬、有期盼。
大美长白  西坡穿越(首页加入精彩视频)
    出前发,对是否背单反,我们很纠结。长途穿越,背负的东西甚至精确到用两来计算。 但为了拍到心中的大美长白,为了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SUN决定带着那个4斤沉的单反。在家里我们提前做好了背包与相机的防水准备。因为他背着单反,我尽可能的帮他多背一些东西。虽说装包时,他说没事没事,都放他包内,但在我能承受的情况下,还是偷偷地往我背包里塞东西,哪怕是一瓶水。
    队友们!我们启程吧!进入了天然的大氧吧里,空气中时时飘来蘑菇的味道。我很喜欢这种味道,就像给大脑注射了兴奋剂!

为了在穿越中留下视频材料,我带上了搁置好几年的小卡片。轻巧方便,边走边拍。都说一心不可二用,这话的确是真理。就在下一陡坡时,前面的队员告诉我路滑。于是匆忙收相机,但感觉脚下一滑,背包使劲地往后拽我,由于一手登山杖,一手拿相机,没有支撑点,在坡上失去重心,沉重的背包把我扣在地上,一个前滚翻我就下去了。迅速爬起来,除了一只鞋扎进泥坑,衣服有点泥外,安然无恙。
大美长白  西坡穿越(首页加入精彩视频)
SUN心疼的指责我,要到平缓的地方再拍照。原始森林里乱木丛生,脚下也总是磕磕绊绊,所以我加了十二分的小心避免再次摔倒。由于背包太沉,脚底一滑很容易扭到腰,伤到膝盖。如果再穿越途中受伤不能前行,那简直就是噩梦
    等待过小溪时抓拍,只为了留个纪念,若干年后给自己留份珍贵的资料

虽说走这条路倒木相对少些,但有的路段也很难走
大美长白  西坡穿越(首页加入精彩视频)
    真的难为SUN,他的背包太沉了。由于我在外面吃凉的东西胃会不舒服,所以SUN背了两套炉头气罐,保证早餐和晚餐能让我吃上热乎的饭菜。为了减负,我带了三人饭量的米、面、油,还有点蔬菜,早餐与晚餐全是自己做。除了第一天的午餐是现成的,其它两天午餐也是利用早上时间做出来。如果炉头在山上不好用,我就只能饿肚子!多少有点冒险!
    本次活动中的第二个单反,阿呆只背35升的背包,但包的总重量却有40斤

大美长白  西坡穿越(首页加入精彩视频)
     走了几个小时后,感觉背包越来越沉,肩膀被背压的生疼生疼的,腿也发沉。在我抽空休息时,找棵树靠一会儿,以减轻肩部的疼痛。可我刚靠在树杆上,感觉不到树木给我的反弹力,然后听到后面惊呼声,我回头一看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我依靠的那棵树,竟然轰然倒下,眼看着天晤被拦腰压在树下。我不知所措,竟呆呆的站在那里,任凭SUN在一旁批评我。好在天晤反应快,这如果换成女生,不知会是何种后果,菩萨保佑,天晤并没有受伤。可我的心却一直在嗓子眼儿那跳个没完没了。假设着各种不良的后果,后怕!

临近中午休息点时,我的确感觉到累了!脚步越来越沉,在迈一倒木时,雪套后面的绳套挂在了倒木的树杈上,只感觉有人推了我一把,一个跟斗栽了出去,整个人趴在了地上,背包稳稳地压在我的后背上。二哥惊呼着赶了过来往起拽我,我好不容易翻过身来躺在地上,指着吊在树上的那条腿,二哥才明白,先把雪套上的绳子弄下来,起来检查一下,并没有受伤,有惊无险。当时把SUN和二哥吓坏了,我摔倒的地方好在没有尖锐的东西,不然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