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

大美长白 西坡穿越(首页加入精彩视频)

一夜休息的不是很好。今天我们要轻装登上白云峰,去看我们心中的那个美丽天池。由于惦记着早点起来,把中午的饭也做出来,所以五点左右我就起床了。SUN去小河边取水,然后再去温泉洗雪套。

清晨的营地笼罩在一片浓雾里,云雾飘渺,恍如仙境,梦境一般

队友们纷纷起床,三三两两的准备早餐,营地里热闹起来

当一阵风吹来,浓雾被撕开,可以清晰的看到那条瀑布倾泻而下

在营地附近,有两个小小的温泉。被人为的分为男女两个池子。据刘导说,这是当年他们发现并挖掘的。穿越第一天晚上,我和SUN就在男池子里泡的脚,池底平缓,泉眼不断的往外涌水。这温泉的确是好,水温适宜,泡上个半小时,减轻疲劳,当感到非常疲惫时,可以泡下全身,令人精神焕发。

树上晾着SUN刚刚洗过的雪套和裤子

当SUN取水回来后,我在帐篷里,就把面和好了,早上我要烙饼,顺便把中午的那顿也烙出来。           在这种情况下,烙饼貌似有点过于FB。其实,很简单,比做粥都要快。把面和成糊状,支好炉灶,调好火候,舀一勺面糊摊在锅里,用铲子把面刮平,瞬间饼的一面就烙好了,再翻过来,少淋点油,翻几个,出锅。一张饼用时一分多一点。松软,可口,最关键的是热乎。比吃带的凉馒头强之百倍。而且带面比带馒头少占空间。我烙饼时,SUN用另一灶把昨天的米饭做成粥。粥和饼同时好。吃点咸鸭蛋,小咸菜。很丰盛的一顿早餐。因为早上怕凉,不愿穿昨天的湿鞋,所以整个烙饼过程全是在帐里完成的。我盘腿坐在帐中,烙着一张张饼,就算此时外面刮风下雨也与我无关,稳坐帐中的那种安全感真的很幸福。至于其它伙伴早餐做的什么,我不清楚。

由于早起雾大,为了安全,向导让我们把出发时间往后延一延。于是我们有大量的时间在营地里拍照。画面中的那面黄旗,是远山和暖暖分别用五枚8264金币在网上订制的,这只是其中的一面。

14位女生合影。人数是2011年穿越长白山女生的二倍。松原绿客的女人们,个个都是女汉子。在穿越过程中,其中三位姐妹赶上生理期,在整个穿越过程中,没有一人掉队!真的为这十几位姐妹感到骄傲与自豪!

参加此次活动的四对夫妻

手举大旗,留下我们最美的身影

大美长白,一路伴我行

8:50离开营地,轻装向白云峰挺进

白云峰是长白山的主峰,耸立于天池西侧,是东北第一高峰,又叫“层岩”。白云峰在白山市抚松县境内东南,南邻玉柱峰,北对芝盘峰海拔2691米,是中国东北第一高峰据安图县志:白云峰在白山之极巅遥望之山峰,直插霄汉,白云触而出,终日不散天晴时,群峰毕露,独此峰烟雾缭绕,气象雄壮自天池至巅十华里,崇山隐天,云锁峰尖,故名之曰白云峰。

刚出营地,我们要过的第一条小溪。在队友们过溪时,我抽空脱掉了抓绒衣,然后站在高岗上录了一小段视频,恰好录到了罂粟与漫天雪滑倒的场面

穿越途中遇到了一大块未融化的冰雪

冰火两重天的真实体验。在这里留下我们身影

由于,今天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充裕,所以,我们边走边玩边拍

不知何年何月再重返此路线,所以一路上,尽量多留些美好的瞬间

依然穿越花海,为了防止衣服被露水打湿,大部分人都穿上了雨披。花海中那成串的白花就是黎芦。百合科,可入药。

随着海拔的升高,植被也越来越矮。此时黄色的金莲花铺天盖谷。 这里景色绝美,徒步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