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阿康心理在线 发表于 2014-8-4 08:31 这张照片我环太湖的时候也拍过的,你去苏州还到太湖边上去了呀。这里好像是在太湖西边的。 ...

到了苏州一个经济开发区,离市区还有20多公里,出发太晚了,九点才走。
  蠡湖,又名五里湖,是太湖伸入无锡的内湖,位于江南名城无锡西南郊,离市中心约10公里,形如葫芦状,早先东西长6公里,南北宽0.3~1.8公里,面积9.5平方公里。东南经十里长广溪联通太湖。在江苏版第一贴:短途骑行(常州市周边)常州市到苏州市,途经无锡市,往返170公里

蠡湖地区,是无锡太湖山水组合奇佳、历史人文积

淀深厚的天赐风水宝地。这里,相传2500多年前,越国大夫范蠡协助越王勾践战胜吴国后,功成身退,偕西施隐于蠡湖,在蠡湖畔渔庄撰写了第一部人工养鱼的专著《养鱼经》。他们泛舟湖上,晨看“烟收远树山徐出”,暮见“月落寒涛水正平”,渡过了美好的时光。人们为了纪念范蠡,五里湖又称为蠡湖。在江苏版第一贴:短途骑行(常州市周边)常州市到苏州市,途经无锡市,往返170公里

蠡湖又名漆湖或小五湖,后因湖面形状如一只葫芦瓢,所以又名蠡湖(蠡字本意为葫芦瓢意思)。在江苏版第一贴:短途骑行(常州市周边)常州市到苏州市,途经无锡市,往返170公里

阿康心理在线 发表于 2014-8-4 08:33 原来哥们到常州来工作呀,我在常熟,相距不远哦。夏天在这边骑车超热的。我们大都是夜骑的。 ...

闷热,怀念哈尔滨的夏天。
  蠡园位于无锡市风光秀美的蠡湖之滨,是国家重点名胜区“太湖”的主要景点之一。它占地123亩,其中水域面积约五分之二,以水景见长。蠡湖,原名漆湖、五里湖,相传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于此,湖因人而得名,园因湖而得名。民国初年,青祁村人虞循真在湖畔建青祁八景,号称“山明水秀之区”。1927年至1936年,同村人王禹卿父子在虞的帮助下,利用原有基础,建蠡园;1930年王的亲戚陈梅芳在其西侧再建“渔庄”,又名“赛蠡园”。建国后,于1952年扩建蠡园长廊,与渔庄相连;1980年前后又拓建“层波叠影”新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江苏版第一贴:短途骑行(常州市周边)常州市到苏州市,途经无锡市,往返170公里

蠡园,地处风光秀美的蠡湖之滨,是国家重点名胜区“太湖”的主要景点之一。该园因湖而得名,蠡湖原名“五里湖”是太湖东北岸的一个内湖。三面环水,远眺翠嶂连绵,近闻长浪拍岸;南堤春晓,桃红柳绿;枕水长廊,步移景换;假山耸翠,曲折盘旋;亭台楼阁,层波叠影。当代大文豪郭沫若咏有佳句:“欲识蠡园趣,崖头问少年”。而且蠡园假山就水而叠,因水而活,尽显山水交融之“假山真水”的无限情趣。在江苏版第一贴:短途骑行(常州市周边)常州市到苏州市,途经无锡市,往返170公里

民国初年,青祁村人虞循真在湖畔建青祁八景,号称“山明水秀之区”;民国初年,无锡县第三区区长、青祁村人虞循真在蠡湖北岸作景点开发,号“青祁八景”;
民国十六年青祁村人王禹卿在“青祁八景”基础上营构蠡园;
1930年,陈梅芳在蠡园西侧建占地六十余亩的渔庄,又名“赛蠡园”;
1936年,其子王亢元在蠡园旁拓地十余亩,建凝春塔、湖心亭、颐安别业等建筑;
建国后,人民政府全面整修蠡园和渔庄。建国后,人民政府全面整修蠡园和渔庄
1952年扩建蠡园长廊,蠡园百尺廊向西接出200米,与渔庄相连;
1954年,新建四季亭、连心桥等景点;
1980年前后又拓建“层波叠影”新区;仍以蠡园命名以上全部景点;
2006年,蠡园·西施庄落成开放。

环湖路的风景很不错。在江苏版第一贴:短途骑行(常州市周边)常州市到苏州市,途经无锡市,往返1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