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A户外 七月·行走在蓝天花海之间——九色甘南、年宝玉则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2066 | 回复:8

不知从何时起,莫名地爱上行走,渴望背起背包,走出钢筋水泥的城市,远离俗世的喧哗,行走在云巻云舒湛蓝澄澈的天空下,行走在五彩缤纷鲜花盛开的草原上,我喜欢这样的行走,那是我无数次神往的梦境。当我站在山顶,仿佛伸手可以触摸到流云,当我躺在花海,闻着遍野的花香,牦牛和羊群在我身边悠然吃草,当我赤脚走在湖边,看青山荡漾在水上,鱼儿畅游在蓝天。年宝玉则,当所有的梦境真实在铺展在我的眼前,我却依旧恍然如梦。剪一段光阴,让身与心驻足于此,偷得浮生闲,怡情山水间。不问世事苍凉,不闻是非曲直,淡看得失,荣辱不惊。在这亦如天上人间的景致里,释怀所有的苦乐酸甜,恩怨爱恨,感恩这世间有这一方净土,可以安放我尘染的灵魂,从此心清若莲,简静安祥。老A户外     七月·行走在蓝天花海之间——九色甘南、年宝玉则穿越

先上一张集体照,前排左起:面包,藏民小女儿,丽丽,藏民大女儿,小兮。后排左起:马波,小石头,老张,周宁,99,龙一,淡月,菩提花,查无此人,还有领队望梅止渴在照片外举着相机给队员们拍照呢!

年宝玉则又称果洛山,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境内,巴颜喀拉山。相传是果洛诸部落的发祥地,因而备受尊崇。年保玉则山峰长40公里,宽25公里,由无数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5369米,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2005年被正式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年宝玉则与四川阿坝县接壤,是甘青川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到处流传着藏族英雄史诗中格萨尔王的故事。这里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更使它披上了一道神秘的面纱。山上,冰雪融水形成众多湖泊,除了众所周知的仙女湖、妖女湖外,还有日尕玛措、玛尔杂湖、玛日当湖等。

说起年宝玉则,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片茫然。我是几年前在电视上看到了这么一个地方,那里的蓝天,雪山,花海,澄净的湖泊,安静吃草的牛羊,美得如人间天堂一样的地方,就在那一瞬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根植于心间。我一直在想,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可以漫步在那一片花海,枕着一湖碧波,遥望雪山之颠,让清澈的湖水洗去满身的风霜,让简单的快乐在心里滋长。那么,即使道路坎坷漫长,我也会义无反顾,只为那一方山水震憾心灵,遗世独立的美。老A户外     七月·行走在蓝天花海之间——九色甘南、年宝玉则穿越

梅姨说,七月是年宝玉则最美的季节,草原上的花都开了,我说,我要跟你去走年宝。于是经过几个月精心的策划:研究线路,添置装备,锻炼体能,在确定自己可以完成这次穿越的前提下报了名。老公对于我的这些奇葩行动一向都是放任不管的,都是由着我的性子来,他觉得老婆开心就可以。小兮为大家统一订了火车票,单位请假很顺利,同事MM主动答应接下我外出后的工作。万事俱备,静等出发。

行程表:7.12--7.19
上海--兰州--夏河拉卜楞寺--若尔盖草原--九曲黄河第一湾--黑河桥营地--下日干措营地--仙女湖营地--年宝玉则景区出--兰州。

未完待续
淡月悠云 发表于 2014-8-4 10:48 行程表:7.12--7.19上海--兰州--夏河拉卜楞寺--若尔盖草原--九曲黄河第一湾--黑河桥营地--下日干措营地-- ... ...

龙一前来报道!顶贴支持文艺大妈…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好游记
不错赞一个
等待后续
85后大妈加油
这就没拉?
支持支持,大妈文笔真好

来自iPhone客户端
淡月悠云 发表于 2014-8-4 10:39 不知从何时起,莫名地爱上行走,渴望背起背包,走出钢筋水泥的城市,远离俗世的喧哗,行走在云巻云舒湛蓝澄 ... ...

大妈,我来支持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