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喀纳斯户外]圣山博格达五峰连穿徒步穿越—博格达大北线

趁我们还年轻,多去看看身边的风景,那些他与她的美;      趁我们还年轻,多说一些温情的话语,不是矫情,不是多情;
     趁我们还年轻, 去见想见的人,去看想看的风景;
     世界静静地在那里,但它需要你用脚步去丈量........
远方的高原,连绵的雪山,洁白的雪,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美丽。

在那遥远的远方是否有一个人、一棵树能让心放松下来,让心安定下来;也许这一生都不会找到那个人、那棵树,也许那只是一个幻想,也许心自己都不知道。

让心去旅行,让心去寻找自己想要的。

沿途也许是春暖花开,也许是电闪雷鸣,也许是秋风萧瑟,也许是风雪交加;那都是美景,都是心所向往的美丽。

让心去旅行,让心去看、去听、去感悟。

沿途也许是阳光明媚,也许是狂风暴雨,也许是风雪交加,也许是黄沙漫天;那一样是美景,一样是心所向往的美丽。

也许会害怕,也许会退缩。

不过远方的美丽始终在等待着,等待心去体会。

恰少年,背上包,走天地,观名山大川,感天地万物 IMG_9828_dh_dh.JPG

这是给自己一个真正的长线重装旅行。

今年从3月底在家出来,在中国的最北方满洲里来到祖国的最南方。

海南,大东海,亚龙湾,西岛,天涯海角,呀诺达雨林。。。。

广州,在大学上了半个月的学,还有最著名的小蛮腰

惠州,罗浮山,挖青苔,吃好吃,青梅酒最给力,好好的吃了顿海鲜大餐

珠海,珠海渔女,在海边抓了两天小鱼 小虾 螃蟹

澳门,第一个当然是赌场了。大三巴,周围一圈转悠威尼斯小人。

深圳,中英街,世界之窗,民俗村。还有深圳第一高楼。

香港,旺角,油麻地,尖沙咀,铜锣湾,中环,赤柱,太平山,还有大街小巷,古惑仔里面一个没拉下

佛山,三水,顺德,逢简村,一个很有特色的小村子,参观了一个很棒很大的家具城,从小资到皇室用品

韶关,丹霞山爬了三天山

之后来到了新疆5月19号华丽丽的落地啦,我明明哥没在家没吃着好吃的,家里还有嫂子也是我姐,还有我不认识的树袋熊(户外名)大熊跟明明哥驱车伊犁去啦,还有龙婶

这一路路感受着自己没见过的风景,没吃过的美食,没见过的风土人情,每个地方都有朋友,大哥,大姐,小弟的陪伴带路很少开心幸福。借着写博格达五峰的把之前的大概记录一下,多年以后让自己有个难忘的回忆录。也好给未来的自己一个记忆。
下面五峰开始

【线路综述】
    此次穿越线路位于天山山脉东段,最高峰博格达峰5445米的北侧从三个山村为起点以白杨河为终点的穿越线路。博格达峰北侧为浩瀚的准噶尔盆地,南临吐鲁番盆地。沿途海拔在2100米-4200米之间,全程徒步距离为60公里左右,最高海拔4155米的简单达坂。

【自然风光】
    在天山的诸多主峰之中,博格达并非最高,其海拔高度也仅能排名第三,然而它的名气却远在诸峰之上。博格达峰长期以来,在西部各民族的心目中,博格达是最富有神性的山峰,它一直被人们视为神灵之宅、紫气之源而加以膜拜。博格达一词就是出自蒙语,“神之居所”之意,一说为“香雪海”之意。早地古代西域的一些游牧民族中就有崇拜名山的习俗,因博格达山高大险峻,所以被这些民族誉为“神山”、“祖峰”,骑者见之下马,行者见之叩首,就连官员路过此地也要停车下拜。有一则叫《沙勒哈沙曼》的民间故事就有这方面的描述。故事说牧民们把博格达山称为“圣人”,而把博格达山上的石块视为圣人使用的石头,用这里的石头作武器去打击敌人无往而不胜。由此可见博格山在古代西域民族心中的地位。

【出发地点】
    集合地点:我们乌鲁木齐市红山友好百盛商场(BRT1号线、2号线红山下车)中午12点

活动级别】(十星制)
    徒步级别:★★★★★☆
    风景指数:★★★★★★★★
    难    度:★★★★☆
    危 险 度:★★☆
    此线路全程60公里左右,最高海拔为4155米的简单达坂,难度较大,对体力耐力有一定要求,

乘车行程】

出发:乌鲁木齐—达坂城—西沟乡—黑沟村(包车前往约100公里,行车时间2-3小时)

返回:白杨河—吐乌大高速—乌鲁木齐(包车返回约200公里,行车时间3小时)
【装备】

公用装备:对讲机,GPS,地图,指北针,绳索,扁带,主锁等。

个人装备:帐,炉,锅,打火机,背包(60升登山包),羽绒睡袋(-15度,或1000克羽绒),防潮垫,冲锋衣裤,抓绒衣裤(或毛衣裤),速干衣裤,羽绒服,高腰徒步鞋,涉水鞋,手套,厚袜子(4双),登山杖,头灯,墨镜,遮阳帽,保温水壶,防晒霜 ,唇膏佳能相机一个,18-135镜头 电池2块,  个人洗漱用品 QQ图片20140804000130.jpg

【食品、药品】

此行程需自备4天徒步餐食,包括:3早餐4午餐3晚餐。
    一、食品:

主食:、馕、挂面、熟肉等。
    水:沿途有水源补充,只需准备2-3瓶饮用水即可。

二、药品:    常用的感冒药、消炎药、镇痛药、胃肠道药、抗过敏药、外用消毒药、止血药、包扎用品、急救用药等。

前期都准备妥当于是我们6人定于7月29号中午12点出发正好7月29号是新疆少数名族的盛大节日开斋节也叫肉孜节,我们新疆主领队泰山哈萨克朋友家正好在我们的起点三个村住我们一行六人来到此处一起过着少数民族的节日
开斋节(阿拉伯语:عيد الفطر),也叫肉孜节(维吾尔语:Roza héyt),是全球穆斯林庆祝斋月结束的节日,在伊斯兰历闪瓦鲁月(十月一日)的第一天。开斋节这天,穆斯林一般很早起床,早祈祷后就可以吃一些东西,象征斋月结束。然后出去团拜,互相拥抱问候,恢复朋友和亲友之间的联系。穆斯林在这一天都穿节日衣服,喜气洋洋。开斋节不仅是斋月结束,而且是感谢安拉(真神阿拉)使他们信仰更加坚定。是和平欢乐的节日。从有伊斯兰历就有开斋节,第一次肉孜节是先知穆罕默德和他的家人朋友亲自庆祝的。
以下是哈萨克朋友的家

也介绍下我们男神六人组

左起第一个

拉罐,装备控
向北,一身鸟
规划,我还有2年坐公交用老人卡啦
云山,泰山你一天不叫我1000次不舒服是吧
泰山,云山,云山,云山
司机,开车吧
我,元芳你怎么看他们五人

哈萨克最好的待遇,各种精美小吃甜品 QQ图片20140804002815.jpg

第一张最后一张为手机拍摄

吃饱喝足喝的是奶茶开始了我们第一个的行程

D1:三个山村—二号羊圈,8公里。(野营、重装徒步)

我们从三个山村水文站开始徒步进入三个岔河谷,进入沟口后可以在遮天蔽日的白杨林中穿梭上行,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行进5公里后就到达了一号羊圈,之后坡度急剧升高,就开始进入了夏牧场,再上行就到达当天的宿营地—二号羊圈。这里海拔2500米,有一眼清澈的泉水。这正是我们今天晚上的营地,天气微风,阴天,到了营地后,我们跟二号羊圈营地的哈萨克朋友交谈说用在他一个人的大帐篷里一起做饭喝茶,他同意了,看着他有爷爷般的年纪却一个人在山上骑马放羊,心里,,,,,,,但是他看见来了这么多人笑容面,很热情的把地方收拾出来让大家座,大家之后每个人把自己背包食品拿出来开始烧水沏茶,边喝茶一边交谈 一边做着饭菜

我负责洗菜切菜,云山大厨负责点勺子

第一道菜,西红柿 鸡蛋  辣子   新疆人民喜欢吃辣无辣不欢 IMG_9662_dh_dh.JPG

第二道菜,木耳 小白菜 IMG_9672_dh_dh.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