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喀纳斯户外]圣山博格达五峰连穿徒步穿越—博格达大北线

ynxwdgb 发表于 2014-8-5 16:41 好贴、支持,支持。

谢谢好友支持
失心小妖 发表于 2014-8-5 16:38 我才不要等到明年呢,下次有机会就去挑战一下

好加油支持你
饭后大家喝了点茶吹吹牛就睡去了,我 拉罐  向北在外面扎帐篷,他们三个跟老汉一起滚毡房,第二天早早的云山就起来给大家烧水,灌水,用于今天路上用,今天行程是
  D2:二号羊圈—三号羊圈—三个岔山口—大小冰湖—登山大本营,20公里。 (野营、重装徒步)
    离开二号羊圈,开始攀爬一段漫长而干枯的小山沟,到达山沟的顶部。站在海拔3000米的坡顶,可以看到远处的博格达雪山巍峨挺拔,继续前行10多公里就到达三号羊圈。路途开始向南行进,我们要攀登三个岔山口,垂直高度有300米,坡度40多度,这段攀登是穿越路线最为艰辛的。登上三个岔山口就进入了海拔3550米的三个岔,三个岔是一处四面环山的盆地,也是博格达山的分水岭。这里四季飞雪,在它的周围,分布着许多大大小小的冰川。在海拨4000米的地方,有一条银色长带从东向西,将高峻雄伟的博格达冰峰拦腰截断,这就是长达5000多米、宽2000多米、厚100多米的巨型冰川。再向前就是冰川下冰湖,这里是观赏博格达峰的最好地方。路过冰湖就是博格达登山大本营,大本营依山傍水,最醒目的标志就是白水小姐墓碑(衣冠冢)。营地有许多人工填平的地面,在此扎营很适宜,营地海拔3550米。

早上我们煮的面,米粥,大家吃饱之后打包拔营跟老汉告别出发了[喀纳斯户外]圣山博格达五峰连穿徒步穿越—博格达大北线

离开昨夜的二号羊圈大本营,我们沿着羊道一路爬升,到了三号羊圈,开始下降,过来了一片沼泽地,这里此时有着大群的山羊,我找了二只最帅气的拍了下来,大家拍完之后继续前进,远处的队友在呼唤似乎发现了什么,跑过去一看雨后的鲜蘑,大家下包休息下,顺便采了一点晚上够大家煮汤的纯天然无污染的青菜。

这个是不能食用的蘑菇

补发一张老汉的宠物[喀纳斯户外]圣山博格达五峰连穿徒步穿越—博格达大北线

大家休息后上包继续前行,在啦深山之中有着那么天生一对的情郎,在切切私语着,由于我们六人打扰了它们,于是大家静悄悄的快速通过,我每次都是在最后拍照做记录,帅哥美女看我,给你们来一张特写记录下你们的年轻靓丽的样子[喀纳斯户外]圣山博格达五峰连穿徒步穿越—博格达大北线

大概在中午12点我们来到四号羊圈,也是中午我们休息的地方,泰山领队给他哈萨克朋友牧民带来了白酒,茶叶,朋友没有在家出去牧羊去了,我们就在离毡房十米的距离下包休息,1小时,时间吃午饭,烧水,午饭,馕,老干妈榨菜,沙琪玛,士力架,牛肉,汤面条,就知道吃了 没拍照。时间匆匆而过,转眼间1小时过去了,上包继续出发出发前合照是必须的,这次是拉罐掌机[喀纳斯户外]圣山博格达五峰连穿徒步穿越—博格达大北线

在吃饭时候拍了几张四号羊圈的周边照片浅白色的马道就是我们一会要前进路线,一路碎石爬升,可怜脚丫丫
[喀纳斯户外]圣山博格达五峰连穿徒步穿越—博格达大北线

行进了半个小时,我们来到碎石坡上,休息一下,来三位汉子看我。[喀纳斯户外]圣山博格达五峰连穿徒步穿越—博格达大北线

都不看我,天上有啥啊
休息下之后碎石继续前行。一路的碎石可怜的脚丫,我的LOWA的鞋子好心疼啊[喀纳斯户外]圣山博格达五峰连穿徒步穿越—博格达大北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