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徒步秦岭太白山

徒步秦岭太白山(四)
        16日行程计划:老庙子(3059M)——督邮门(1778M
    早上6点半,大伙起床煮饭。8时许,从小溪那边走来3个带着锄头的村民。问从何来,答曰从太白庙来,并说已行走了3小时。太白庙,海拔2001米,是老庙子下撤到都督门的必经之地。于是,我们便收拾行囊,毫不迟疑地沿着他们来的方向下山。
    这条下山路,先过了小溪,在平坦的山坡上向东偏南方向横切,而后在一条山脊上行走。道路很清晰,一路都有“咸阳第一清风户外”和西安“净水鸟”户外的留下的标志,因此我们丝毫没有怀疑走错了路。
    一路上的风景还真不错。过了小溪、穿过一小段树林后,路旁有几块面积挺大的湿地草坪,草坪中盛开着许多漂亮的山花,引得3位美女流连忘返,拍照多多。此后行走在冷杉林之中,那冷杉,树龄已然不小,虽然不大,但看去很是苍老,一棵棵笔直向上,有的还长在岩石缝中。地面上是各色草本植物,鲜嫩的让人怜爱、让人心疼,我们还看到一株漂亮的兰花。走过冷杉林后,海拔开始急剧下降,山坡上长满了一种我不知名的小竹林。小竹林非常茂密,时常让人看不见前方的路,竹林中还长着竹笋,真是稀奇。过了小竹林地段,到了一条河谷,我们便沿着河谷下行。这河谷,有时流水潺潺,有时又干涸无水,甚是奇怪。1330分左右,遇到2个砍竹子的的村民,他告诉我们此地离公路不到一小时的路程,大家听了都欢呼雀跃。1435分,我们到了一块宣传牌下,宣传牌上写着“厚珍子林场猪娃沟林区”,我们才确信今日下山时走错路了——一路上,拌面总是惦记太白庙,却一直没有路过,我和椰风也一直觉得方向不对,但也只能将错就错——看来我们从老庙子出发时就错了,但不知道错在哪里。回西安路上,司机小谢说,从老庙子出发时,应该走老庙子正前方那条小路。我们真是哭笑不得,不知道该怪自己,还是怪那3个村民骗人,或者都不要怪,因为我们平安走出来了。但由于走错了路,没有路过灵官台(2908M)、大坪(2482M)、太白庙(2001M)、都督门(1778M)等标志点,没能观赏沿途风光,不免有些遗憾。
    从宣传牌往下走5分钟,就到达公路。此地离厚珍子还有7公里,拌面3位大显美女魅力,搭顺风车返回厚珍子,不久就派车来接我们3个。车子到达厚珍子,接上3位美女,向西安驶去,夜里9点半到达西安,圆满完成此次徒步太白山之行。

17日,拌面5人在西安城玩耍一天,据说去了兵马俑等地,我在西安休息一天。18日大伙儿又重装上了华山,19日下山,使这次西北之行更加充实、圆满。

离开老庙子 ,下山喽

. psb (1).jpg

又见湿地、草坪、花开

psb (2).jpg

冷杉林、芳草地、兰花儿

psb (4).jpg

psb (3).jpg

psb (5).jpg

小竹林、大松果、野花儿

psb (6).jpg

psb (7).jpg

psb (8).jpg

下山了,终于确认下错路了!

psb (9).jpg

候车偶见

psb (10).jpg

发帖:2612 帖 在线:120 小时 注册:201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