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2014七夕节易门县最高峰老黑山顶雀窝尖山之行

易门的美是自然美,天然自成,韵味十足。青峰翠谷显神韵,蓝天碧水美如画;老黑山的巍峨雄峻,气度非凡;岔河水库犹如聚宝盆,碧水琼浆;马头山的温情浪漫,笑傲群峰;风光怡人的“小三峡’惊险刺激,令人神往;妩媚动人的绿汁江,奔腾不息,蜿蜒流淌;大龙泉古朴深幽,清溪涟漪,碧波荡漾,环山抱水,楼宇掩映,使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 马疯
  上周五晚饭过后与几位驴友一道驱车前往易门县,有位大哥有个计划想把玉溪市八县一区的最高山都爬一次,当然以前去过红塔区的高鲁山、江川县的谷堆山、通海县的螺峰山,只是周末去休闲锻炼下身体。这次跟山行户外的走玉溪“九峰计划”还是头一次。因为从易门县城到绿汁镇小街乡的老黑山脚还有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头天晚上就决定在县城暂时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在出发前往老黑山开爬。

早上8点不到起来吃过早餐,再到老黑山停好车开始行动已经是十点出头了。大家都抓紧时间沿着山路向上,有的路段走起来较为陡峭加上下过雨又有些湿滑,大家都或多或少地跌了几次,好在险峻的地方基本没有所以也就裤子和屁股上沾满了泥土。2014七夕节易门县最高峰老黑山顶雀窝尖山之行

2014七夕节易门县最高峰老黑山顶雀窝尖山之行

下过雨的土路特别泥泞,两只鞋子下面沾满的黄泥巴可能有一斤以上重。个人感觉老黑山的风景倒是较为一般,估计肯定有好几条路而我们走的是风景较不好的这条。2014七夕节易门县最高峰老黑山顶雀窝尖山之行

一开始的爬坡使得我们都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穿蓝衣服的“蓝水”大哥已经徒了四五年的步了,虽然老家来自大理古城,同时也是操着一口名族风浓重方言的阿鹏哥。以前我还不认识他,今天有缘和他一起爬老黑山。昨晚上我两住一间宾馆还吹牛吹到了两点多,他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口若悬河,第二天起来也是精神抖擞。

走一段防火隔离带就开始走比较抖的放羊路,这种情况下体能消耗较大,调整好呼吸和节奏显得格外重要。2014七夕节易门县最高峰老黑山顶雀窝尖山之行

大力支持玉溪驴友好活动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4-8-6 15:09 大力支持玉溪驴友好活动

谢谢随遇版主的鼎力支持,以后有机会一定跟你们一起活动。
  因为路比较难上的缘故我就把相机小心翼翼地塞进了背包里,待到路好走相对平缓的地方再掏出来为大家摄几张。这次活动有一家三口,还带了一位16岁的“小正太”。2014七夕节易门县最高峰老黑山顶雀窝尖山之行

2014七夕节易门县最高峰老黑山顶雀窝尖山之行

沿途虽然景致雷同,但是也比城市的喧嚣与污染好多了。在比球场的草绿多了的草地席地而坐休息也是种苦中作乐。2014七夕节易门县最高峰老黑山顶雀窝尖山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