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秀美丹霞泰宁、快乐露营大会—快乐人生群2014年活动第024 次游记

泰宁,位于福建省西北部,素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之美誉,曾有“隔河两状元一门四进士、一巷九举人”之盛况,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全国5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佳魅力名镇,是露营帐篷徒步的理想胜地。本次露营大会在福建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北片景区内举行,区内有被誉为“情侣天堂”的九龙潭景区、南宋状元读书处-状元岩,中国最美的漂流-上清溪,世界自然遗产专家科考线-红石沟。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驴友在活动期间充分享受了烛光晚餐的温馨、露天音乐会狂欢、秀美风景区的帐篷露营,真切地感受到爱的真谛、户外的激情。

本次8264第四届全国露营大会(泰宁站)暨福建泰宁首届七夕国际帐篷节主场地设在泰宁的长兴服务区里。虽然我们晚上10点多才到达营地,但是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使我们旅途疲惫顿消,也强烈感受到本次大会的精心准备。宽敞的场地,良好的配套设施,高高飘扬的8264旗帜,组织者为来自国内8个省及来自海外的近千名驴友营造出一个浪漫、温馨的家。

从1号晚上开始,一直到2号白天,驴友们有的搭乘包车大巴,有的组成自驾车队,有的干脆骑行前来。营地里飘扬着各支户外团队的队旗,伴随着各种音响里发出的动人旋律,当然这种场合也少不了快乐的小驴们。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呼朋唤友,准备前往状元岩看日出。可惜由于路标缺失,我们东奔西找耽误了不少时间,好在还是在天蒙蒙亮的时分,来到了状元岩景区。

状元岩景区坐落在泰宁县城北郊长兴村,离城区11.7公里,与上清溪唇齿相依。这一带的山水,丹崖悬岩,茂林奇树,幽峡奇洞…

南宋庆元年间,少年邹应龙在此苦读五年诗书,出山后一举天下成名,高中状元(庆元二年,时年25岁),状元岩也因状元而著名,数百年来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前来凭吊瞻仰,让它的山山水水浸染了深厚的人文烙印记.

看,这就是8264江西版主-黑色魅力,群里不管老少都亲切叫她——老黑!

高高悬崖峭壁上有噟巢奇观,最大的巢宽达到1.2米。

从状元岩回到营地,我们又搭乘景区提供的摆渡中巴车前往九龙谭景区。
[attach]30417512[/attach]

九龙潭风景区位于泰宁县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北部核心区,因四周九条蜿蜒如龙的山涧泉水汇聚潭中而得名。九龙潭是组成密度和复杂度最高的一片中国丹霞峡谷群,是泰宁青年期的丹霞地貌发育的典型地区,融湖、溪、山、谷、岩、峰、沟多样变化,号称“泰宁丹霞山水微缩明珠”。

九龙潭主要水陆景点二十多处。陆上景点有:九龙大赤壁、兰花谷、青云天梯、乌冈栎群落、早期丹霞峰丛、南酸枣、仙桃山、人面岩、古栈畅台、“工”字迷潭、岩波画壁、三象汲水、跃龙谷、龟龙幻影、归一亭、生生不息、洗心潭、环水画廊、空中楼阁、藏龙洞、九龙堂神庙、根抱石、风动石、鳄鱼石等。
      我们只所以选择走陆路,还有一个关键的因素,那就是我们要沿途找“宝”。我们得知本次露营大会组委会已经事先在景区内藏好了数量不详的宝物编号袋。于是,我们一队人马全部眼观八方,步步为营。呵呵,不久,本人就率先在游步道右侧山崖上发现了编号为“宝物4”的宝藏。大家兴趣更浓了,搜索前进,清风老黑、新月及小驴友们都有收获。游完景区,共及找到9个宝物袋,可谓满载而归!

看我们的小驴-小米粒两姐妹手里拿着沿途找到的“宝”,别提多开心了。

游完九龙谭景区,接下来今天的重头戏就是——百桌烛光晚宴及七夕大联欢晚会了!

七夕之夜,怎么少得了玫瑰花束呢?

驴友们各自组队(5男5女)参加了拔河比赛,虽然我们队势单力薄,没坚持多久就败下阵来,但是重在参与的我们同样收获了快乐!
     接下来我们开始品尝了颇为丰盛烛光晚餐,呵呵!大家都争相成为光盘一族。

各位领队走上舞台,展示队旗。当地的乐队表演了精彩节目,驴友们也纷纷走上舞台,表演拿手小节目。我们快乐人生的两位小驴友也自告奋勇,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表演了舞蹈基本功训练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