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皖豫晋陕川骑行,穿越晋南山区,途径延安,翻过秦岭,进入四川

在外吃的第一餐。是不是有点简单?

皖豫晋陕川骑行,穿越晋南山区,途径延安,翻过秦岭,进入四川
上一餐有点简单,但这样的事也有可能。

从开封到郑州有几条公路,在国道上有人叫我走郑开大道。这是从国道到郑开大道的过渡路段,有一小段还是田间地头。
穿过一铁路桥时,对方一小卡车,见我骑车过去,特意在桥隧道的那边放慢速度等我先过。河南好人,再赞一个。

皖豫晋陕川骑行,穿越晋南山区,途径延安,翻过秦岭,进入四川
第三天,7月8日,从郑州北到济源市。骑行距离165公里,食宿消费97元。
茫茫平原,早已视觉疲劳,没有拍什么照片。下图是郑州黄河公路大桥。

皖豫晋陕川骑行,穿越晋南山区,途径延安,翻过秦岭,进入四川
在离开郑州几十公里的对方早餐。通常都是骑行几十公里后再餐。这是去年和车迷骑行养成的习惯。一大早先骑行三四十公里。

路遇两个小伙在修车,天太热,我顺便休息。他们是从天津骑行到四川,一个到成都,一个到内江。
我用地道的成都话而不是四川话给他们搭话,他们知道我们是老乡,同行了几十公里,到孟州后我北
上去延安,他们南下到西安。
皖豫晋陕川骑行,穿越晋南山区,途径延安,翻过秦岭,进入四川

中午请两老乡简餐,55元。

快到济源时,累的只能这样用餐了:两碗稀饭。爽!

第四天,从济源到沁水,114公里,58元消耗。

皖豫晋陕川骑行,穿越晋南山区,途径延安,翻过秦岭,进入四川

离开济源,就是这样的陡坡,风景极佳,一扫几天的大平原的视觉疲劳,绝对的
视觉盛宴,大呼过瘾;骑行在这样的山路上,倍感舒适,全身是劲,绝没有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