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稻城亚丁 美哭了!

晴看山,雨看水,半晴半雨看云烟!
                                      ———亚丁
      稻城亚丁一直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有人说亚丁是“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也有人说她是“最后的香格里拉”!在这个夏末,我终于能够一览她的真容!

7月27号早上10点多,西安——稻城的直飞飞机降落在海拔4400米的稻城机场,地面温度只有10度左右,对比西安36度的炎热,稻城无疑成为一个避暑胜地!我匆匆穿上带来的外套,甚至围上围巾,然后拍照发微信让我的小伙伴们感受下凉爽,结果被很多西安的小伙伴拉黑!!好吧,no zuo no die!
稻城亚丁 美哭了!

以上的图片是亚丁4800米高处的五彩海和雨后露出真容的央迈勇雪山!

亚丁基本信息: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处著名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仙境蓝色星上最后一片净土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又名念青贡嘎日松贡布,即圣地之意,亚丁景区属于高山峡谷类风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6032米(仙乃日峰),幅员面积1344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呈现出世界美丽的高山峡谷自然风光,是中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

三神山:三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是守护亚丁藏民的守护神山,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一。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6032)、南峰央迈勇文殊菩“(5958)、东峰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5958),据说若藏民能够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实现今生之所愿。

央迈勇神山不禁让人膜拜!
稻城亚丁 美哭了!

接下来说说我的行程吧!
行程还是比较紧凑的,第一天是去了稻城的蚌普寺,傍河,贡嘎朗吉领寺,色拉草原。。。。

当地人都很富裕!而且可以一夫多妻!抽烟的帅哥是卓玛家的大舅哥!

稻城亚丁 美哭了!

转经筒,为我的家人、爱人、亲人、友人祈福!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