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那年冬日,我们一起参加过的嘉绒藏族婚礼——成都探索者群四姑娘山游记

到了晚上,新娘子出来了。这个是新娘子在家呆的最后一晚上,所以要出来感谢乡亲们

在嘉绒藏族的感谢很有意思,要对歌。

于是,大家坐在屋子里,等待新娘子的出现

新娘子在姐妹们的拥护下出来了。身着嘉绒藏族的服饰的新娘子显得有些娇羞。

亲戚们二话不说,先让新娘子唱一个。新娘子羞涩的唱起来。话说,他们的嗓子真好。

新娘子唱完,大家就开始互相的对歌起来

新娘子
  乡亲们对歌

闹着唱着就到了深夜。

第二天很早,我们就要去送亲了。我们这次也非常荣幸的参加到其中。

从日隆镇送亲到小金那个地方。

天刚刚蒙蒙亮,浩浩荡荡的送亲队伍就在山里盘旋。每到一座桥,就要放一串鞭炮。

很快就送到了小金。这时候的大山还没有彻底苏醒。

而夫家的音乐已经彻响大山。

新娘在娘家姑娘的搀扶下,下车走向夫家的房子。

送亲的队伍

藏家的儿女。此时此刻,大山也像沾染了喜气一样,慢慢苏醒,。回响此时此刻的欢愉

把新娘送进门之后,娘家的汉子们也避免不了一场拦门酒的“考验”

于是身着民族服装的娘家汉子们,与夫家汉子们开始了一场“拉锯战”

刚刚我已经介绍过了,夫家如果去了十个人,娘家过来就要20个人。结果~~可想而知

汉子们在口令下,一个劲的向门挤去。只见夫家汉子寡不敌众

在秋华哥哥的带领下,汉子们卯足了劲去撞门

结果~~夫家汉子们没有成功

娘家汉子们滴酒未沾,直接入门

乡亲们看着乐坏了

[attach]30430938[/attach]

[attach]30430940[/attach]

[attach]30430939[/attach]
  娘家人们被邀请到二楼

接着,夫家人邀请乡亲们入门,开始听着夫家人的主婚人的摆礼唱单

将夫家人送给新婚夫妇的祝愿以及礼物展示给乡亲们

乡亲们也在此聆听和祝愿新婚夫妇

此时此刻,大山也彻底苏醒,仿佛也在认真的去感受这份欢愉

图文并茂,信息量大,精品!
  • 左耳没耳钉 值得一去~~去了之后就会感受到那份热情与风情~关键是~我还是很想念阿妈大清早为我们打得酥油茶~~好好喝 2014-8-11 16:57
左耳没耳钉 发表于 2014-8-9 00:27 2013年,让我们都很难忘。    这一年,我们走进了四姑娘山,传说中的东方阿尔卑斯山。不仅看到了哪些让 ... ...

顶帖支持,谢谢分享
左耳没耳钉 发表于 2014-8-9 00:42 在嘉绒藏族结婚是要把十里乡亲都要请来的,所以流水席一直在吃。 大概到了下午三点,才正式吃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