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燕子关

[复制链接] 查看:20140 | 回复:564

燕子关,位于石门牧马滩与党川之间,距离市区70多公里。骑行燕子关要翻越三座大山,一路上在山林中穿行,山路蜿蜒,风景十分秀美。过了净土寺,沿着盘山路不停地攀援,就会看到雄奇险峻的十八罗汉峰初具端倪。再往上走一段路,视线就会更为开阔。车停路边,伫立良久,痴痴凝望,峻峭雄奇的十八罗汉峰净收眼底,醉人的美景如画,总感到看不够啊!看看美景,等候着骑友们的到来,在此美轮美奂的画幅中留下骑行者矫健的身影。美景的画幅太宽旷宏大,深感我的摄技贫乏拙劣,无法将雄奇峻美的十八罗汉峰一一摆放在我的镜头中,以便拿出手展示给大家,与朋友们共同分享。
      告别了十八罗汉峰,还要继续盘山骑行。到燕子关,还要翻越一座大山。高峻险要的燕子关,一夫守关万夫莫开。曾经是土匪出没的地方,是陇人入川的必经之路。燕子关,是入川的古道之瓶颈,高俊的两山对峙,只有一条狭隘依山傍水的通道,这条古道易守难攻,古人说只有燕子插翅可以飞越。所以说燕子关是形容十分险要的意思,有插翅难飞之意。
      过了燕子关,道路穿行于小陇山莽莽苍苍的密林中,山雄水奇,满目青翠,松涛滚滚,鸟鸣谷幽。漫山遍野林木青葱,路边崖旁处处有鲜花怒放。奇异的花草,绽放出体内的热情与奔放,诠释着生命的坚强和美丽……

雄奇险峻的十八罗汉峰初具端倪,伫立良久,痴痴凝望,醉人的美景如画,总感到看不够啊!看看美景,等候骑友们的到来,在此美轮美奂的画幅中留下骑行者矫健的身影。

林中的道路,总是在葱茏的山林中穿越。路旁葳蕤的树木,一路上为我们无私奉献出清凉的绿荫。林中骑行时时有美景相伴随,赏心悦目的惬意时时在心头荡溢。

美景的画幅太宽旷宏大,深感我的摄技贫乏拙劣,无法将雄奇峻美的十八罗汉峰一一摆放在我的镜头中,以便拿出手展示给大家,与朋友们共同分享。漫山遍野林木青葱,路边崖旁处处有鲜花怒放。奇异的花草,绽放出体内的热情与奔放,诠释着生命的坚强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