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吃吃喝喝逛三亚~~~

三亚回来已经一个礼拜啦。。。隔了这么久才开始写攻略。是因为我的思绪还一直沉浸在三亚的海滩。我实在是太爱三亚啦!!!

先大致说一下,我是和男朋友去的,以下简称GG。。。GG工作了,特地请了假陪MM我出去度假,MM我还是大学生。。。我们定的是携程的招行专享5星5日自由行。上海出发。大东海半山锦江2天+亚龙湾红树林2天,总价是5628。 有点小贵。。。之前我们在选大东海酒店的时候,想定银泰,后来看到银泰的照片觉得环境一般,就想随便定个半山吧。原本以为大东海的酒店都不是很好,就想前两天先随便住住,到了亚龙湾再住好的。可是我们下了飞机到酒店的时候才发现半山锦江原来是很不错的!我们住的是贵宾楼的豪华海景大床房。由于那酒店是在山 上的,他家的游泳池设计的不错,很漂亮的说~~~大堂虽小,但也很精致,而且很有特点。

穿过酒店大堂就直接连入泳池。酒店的中心就是泳池。房间设施都很新,还能上网,真的是太爱啦~而且在我们出发之前才刚知道,酒店正好有活动,住2天含以上可以获得酒店代金券100元和乒乓房游戏1小时。哈哈

第一天

晚上差不多11点到的三亚。到了酒店马上换好出发前准备的小花裙就和GG手拉手出去吃夜宵啦,由于我们一开始没计划好,叫了车和司机说就去市中心的夜宵大排档,后来证明不是很好吃。。。而且海鲜少。。。就是清凉补还不错,料多。比后来在五号别墅酒店吃的还要好吃。。。回酒店的时候,本来想去玩儿水的。泳池号称是24小时的,但是夜深了都没人,而且怕吵到一起住的人,所以我们就乖乖睡觉啦~~~

第二天

我们起晚了,早餐没吃到多少好吃的。。。囧,然后就换了泳装在泳池得瑟,混啊混混到下午。

我们在乒乓房玩了会儿,然后我们就想着要去吃海鲜啦~~~原本GG是想去银泰附近那个北澳海鲜广场的,我们沿着银泰旁大东海的沙滩走了好远好远都没找到,连续找了两天,还问了当地人,都不知道这地方。但是我们在网上都有查到的嘛!而且还是09年3月的文章。。。总之后来我和GG都把北澳列入了我们三亚灵异事件之一~~哈哈哈,所以之后我们就去了那家传说中明润,之前我们就有在网上查啦,什么芒果螺生蚝苏眉青衣芒果汁我们统统要一网打尽~~~然后我们两人就乱点瞎点,什么都想吃,我们点了芒果螺,青衣,四角豆,五指山野菜,花蟹,海胆,生蚝,象拔蚌,濑尿虾,还有什么的我忘记了。感觉都挺好吃的,结果那顿饭统统加起来居然要250元!寒。。。我们就一个濑尿虾没吃完,因为椒盐炸的太咸了,不合口味,其他竟然全都吃完了。。。网上我们之前查的是明润人均50-60元,我们这顿饭其实够4个人吃的了。。。(是MM我比较能吃。。。)记得我们去吃的时候天还是亮的,吃完天都黑了,反正是得吃了很久,而且吃的时候我们好像都没怎么说话,光顾着吃了(好没出息~~都没拍照。)只有吃完后才来了一张。

吃完了我们逛了逛旁边的水果摊,水果也很多的,也不贵,我们买了两个莲雾和两个大椰子。好像是红椰,(后来证明椰青是最好吃的~不过其实都差不多啦。。。而且泡在泳池里喝椰子的感觉很好的。)然后我们去逛了逛传说中的椰梦长廊。其实也就那样。。。太晚了我们都没怎么看清楚海,然后感觉好像有点破有点脏,觉得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在散步还有遛狗 的。。。我们就叫车回酒店了。回了酒店都累死啦,休息了下我就马上换了泳衣下水了,觉得三亚晚上温度不高不低,泳池的水是温的,下去也不会觉得冷。晚上泳池人挺多的,还听到很多上海话,估计也是携程来的。

再放点泳池的~~~

第三天

白天我们是在携程定了去蜈支洲岛的一日游,早早的起床吃早饭,东西还是蛮多的。

然后有车来接我们,晃晃悠悠到了蜈支洲岛,我们玩了潜水,要580一人,有点贵。。不过那时候地陪说这个价钱算还行了,而且海里的东西要比亚龙湾什么的都好,所以就和GG潜啦~排队的时候MM很慌。。。都被GG嘲笑了,(哼~)我们定的是船潜,最深可以到20米,不过那的教练说一般下到15米已经很不错了,之前看网上的攻略有说那得教练会一直怂恿你拍照,我们也碰到了。。。我一开始不知道价钱,我的教练一开始以为我和GG结婚了,说要和老公合照,我说没有还没结婚呢,不要拍。。。然后GG的教练就和我的教练一起怂恿我拍照,我想GG同意了,那我就拍吧。后来才发现,一套照片4张,要240元。然后我们还拍了两套。。。好贵呀!!!再说潜水,潜完后还是觉得580还是挺值的,到底是三亚的特产呀,蜈支洲的水都很清的,海里的珊瑚也很好看,还有各式各样可爱的小鱼儿。我还差点用手指去弹一条小鱼。很好玩的,也很新鲜的说~~~哦对了,要提醒大家别忘记带泳衣。。。我和GG太糊涂了都没带泳衣,只好穿着内衣再穿潜水服。挺麻烦的,还好天气热,衣服热得快,潜好后换了自己的衣服也看不出来。。。还有岛上消费挺贵的,潜好水都要2.3点了,我们都饿晕了。。然后就在岛上买了点烧烤。而且也不是很好吃。。。那烤馒头不错,海鲜烤虾也就一般,一点也不新鲜。还没之前在夜宵大排档的好吃新鲜。我在岛上看到一个好看的小包包,要卖50元,也不肯还价,在外面买票进岛的那地方相同的只要30元。然后GG还价到25,就拿下啦~~

差不多4点 不到我们就坐携程的包车回去了,我们让司机放我们在银泰下,还想寻找神秘的北澳海鲜,结果还是没找到。结果我们就去刘文波168了,也挺不错的,我们吸取 了前一天买太多的经验,想这这次要少点,可是还是什么都想吃嘛,结果还是点了挺多的,不过也适中,我们点了苏眉,鸡腿螺,四角豆,扇贝,椰子饭。还有抛饼(我和GG都喜欢吃椰子味的,超好吃超好吃~~~)。我们就椰子饭没吃完,打包带回去了(其实打包回去也没吃。。。)。吃好后我们回了半山锦江取行李,然后再打车到红树林酒店。那时候已经是晚上将近8点了,我们之前定的是湖景房,然后前台说没了,就给了我们2楼的海景房,哈哈。算是升级了。红树林的房间也不错,下面正好是酒店的游泳池,远处就是沙滩。晚上在阳台上感觉超好。而且红树林酒店晚上很安静的。

第四天

我们干嘛了。。。让我想想,哦。。上午去沙滩那泡了会,太阳挺毒的,但是沙滩超漂亮!和GG一起漫步在沙滩MM觉得超幸福。。。

然后下午都在逛酒店。。。哈哈,网上说得对,住亚龙湾的话,没事可以去逛酒店,我们就一家一家逛过来了,而且注意哦。。我们连酒店的泳池也一家一家泡了,因为早上红树林的早餐吃的很饱,很丰盛。中午没吃饭,下午的时候逛五号别墅的时候吃了他家的海南鸡饭,很好吃的哟~~那个饭是炒过的,我们还点了一份清凉补,料不多,觉得还没路边摊好吃呢~五号别墅的环境是很好的。而且还有私家泳池的。晚上我们去了金棕榈吃自助餐(由于网上都推荐的。),哼哼,我和GG都觉得好难吃。。。第一,说是海鲜BBQ自 助,结果海鲜少的要死,我们去的晚,刺身什么的都没有了,酒店也不补的。然后烧烤生蚝啊什么的都要排队,烤虾压根就没吃到。其实环境也很吵。。。现场乐队唱的歌都好难听,我觉得环境连路边摊都不如。。。其他菜什么的也不好吃,而且!!!堂堂自助餐连果汁都没有。。。只有机器里的什么汽水,也是加了很多水 的,淡的要死那种。能喝的只有雀巢冰爽茶了。。。吃好后和GG去了爱琴海岸康年套房酒店,看到那得自助是262元,携程有优惠券可以便宜100,其实和金棕榈价格差不多,但是东西多很多。。。看着就比金棕榈好很多倍。。。有一整条三文鱼刺身。。。硕大的鱼头。。。

第五天

哎呀呀,是最后一天啦。下午的飞机,中午携程过来接我们。我们早上抓着最后的时间又去泳池泡了会,去海滩散了会步。然后就去红树林的特色泰国餐厅吃了饭,我们点了那个招牌咖喱蟹,还有一个鱼排。最后甜点是份 浓缩椰子汁做的东西。。。大概是吃的比较赶,加上携程后来车子开得太快。我到三亚机场的时候就觉得肚子疼。。。去卫生间拉肚子了,然后安检的时候又吐了次,把GG吓死了。。。555那时候我吐的路都走不动了,浑身发冷。上了飞机后又吐了一次还拉了一次。一个清洁袋都被我吐满了。。。到下了飞机的时候,GG也开始肚子疼了,回到家我们分别都发了烧。。。那会我爸妈也吓死了,因为正好是敏感时期,发个烧什么的很麻烦。。。但我和GG睡了一觉就都好啦~~应该是食物中毒之类的。

好啦,我的流水账总算说好了,来帖一下我们用的钱。。。

携程

水下拍照

烧烤

打车 银泰-168

海鲜 53+苏眉53+抛饼12+椰子饭15+菠萝汁15+加工费20

水果

打车 168-半山锦江

打车 半山锦江-红树林

红树林大堂吧 冰激凌

5.14

红树林 泳池吧 椰青

五号别墅 海南鸡饭 45+45清补凉

金棕榈自助餐(难吃。环境也不好。

打车 金棕榈-爱琴海岸

机场 椰子粉 38*2+10矿泉水

总合

9799.5

那时候在三亚的时候还没发觉。。回来一对账才发现我们用了很多,平时和GG在一起大手大脚习惯了。。。再加上出发前买的一些药物啊什么的,我们这次将近花了1W块。。。好惭愧,下次出去一定要做好预算。。不能再这么乱花钱了。。。(其实我们的钱很多都花在了蜈支洲岛,那一天就花了2千。。。那得沙滩是很漂亮,不过其实和亚龙湾还是差不多的。。。)

其次,再给大家几个建议。。。

• 随身带的东西我就不多说啦,女孩子防晒霜不可少,可是男生也不要忘记涂哦,这次MM没晒伤,可是GG脖子后面晒伤了。。。(心疼~~~)
  • 吃 海鲜的话,尽量不要和椰子一起吃,之前携程发给我们的手册上有这么写,说是会拉肚子,后来我们在吃饭的时候身边的其他人都是一起吃的,我们就问当地人说到     底能不能一起吃,他们也说没什么大碍,可是最后一天我们没注意,吃了螃蟹和浓缩椰子汁的甜品,回来就上吐下泻了。。。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这原因,反正大家 注意点就行。。。
  • 网上一直传的,说是苏眉很好吃。。我们那时候也吃了,好像是60元一斤还是什么的。但是味道一般的。口感什么的也没有青衣好吃。但是我回家问爸爸的时候,爸爸说正宗的苏眉上海要买到600+一 斤。。是红色的。还说我以前吃过。我是忘了。但知道网上说的那苏眉应该不是真正的苏眉。。不过也蛮好吃的,随便啦。而且大家记住哦,青衣比苏眉好吃。。。     哈哈啊哈。。。而且海鲜大排档吃饭的时候。。。会有很多卖花的小孩儿。。。我们还看到几个北京爷们儿逗那些卖花的小孩儿。。。记得有个男的拿起青衣鱼头吓 唬那个小孩儿。。。还吓了MM我一跳。。。
  • 还有啥。。我想想。。。如果大家是住大东海的话,推荐半山锦江(贵宾楼),这个酒店因为是在山上的,人就比较少,私密性就比较强。而且各项设施都不错,5星级标准的4星酒店,但是里面的餐饮啊什么的价格都不贵。。。感觉上海新天地的消费都比那的贵。。。
  • 住在亚龙湾的话,推荐红树林的说~~~五号别墅适合朋友一起结伴去玩,租一整栋别墅。金棕榈不推荐。。。看上去很旧的,而且里面的自助餐确实不好吃。而且隔着一条马路。去沙滩很不方便。号称4星级酒店。感觉还不如三星。其他的酒店我忘记了。。。等一下让GG再过来补充。
  • 亚 龙湾的酒店。传说中是从北往南越来越好。所以丽斯卡尔顿号称是最好的。但是其实我们去的时候觉得。其实丽斯卡尔顿和红树林也差不太多的。丽斯卡尔顿是韩国     风格装修的。酒店的沙滩比较大。泳池也很开阔。而且一层的房间直接就可以从阳台跳入泳池。而且酒店很大。房间很多。但是不够精致。旁边的希尔顿更是让人失 望。整个布局很凌乱。酒店大堂的氛围也一般。万豪和喜来登还有凯莱我们没来得及去。据说对面的伯尔曼感觉不错的。也是东南亚风格的独栋别墅。红树林对面的     五号别墅很好。天域感觉也一般。大堂很昏暗。华宇皇冠的优点是有个华宇百花谷。吃饭购物比较方便。而且华宇皇冠是中式建筑风格。感觉比较亲切。亚龙湾中心 广场东边的酒店就比较一般的。金棕榈环球城仙人掌都比较老。只有一家爱琴海岸是比较新的。其实如果住亚龙湾的话。红树林还是很推荐的。红树林最大的优点是     那个梯田式水池的设计。直接连入大海的感觉看起来很舒服。晚上的时候。红树林的大堂吧氛围是附近几家酒店最好的。服务也不错。冰激凌很好吃。而且红树林大 堂吧的歌手很不错。唱的也都是很有品位的歌。很喜欢。还有传说中三亚最正宗的泰菜馆。虽然把我们两个人都吃得上吐下泻的。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吃。比新天地的 simply thai和玛满框都要好吃。还有泳池和园林的设计。由于这家酒店的设计师是美国很有名的SWA做的景观设计。所以酒店的园林和景观都很讲究也很漂亮。是附 近几家九点最好的。红树林的缺点是。楼层低的海景房基本上看不到海。只能看到自家泳池。自助早餐很丰盛。东西也很好吃。推荐大家吃小芒果。但是这里吃早餐     的餐厅照不到阳光。这点是个遗憾。(这个是GG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