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

七月一到,又是上川西北高原的好季节。
那山;那水------
飞舞的经幡;驿动的云彩------
悄然开放的小花;飘然而至的细雨------
教人神往,教人牵挂。
背上行囊,走吧!
沿着这小路走去,或许,前面就是天边?
【班车出行,行程简单。主要看点是若尔盖的黄河九曲、阿坝县周边、甘孜城周边。】
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

安安静静,
平平安安。
【一早从成都的茶店子,乘上了开往若尔盖的班车。
下午四点多,就到了若尔盖县城。车站对面找了家小旅店住下来,就走路前往达扎寺。达扎寺外的转经道上。】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

达扎寺的大殿外,这幅巨大的唐卡旁,一位藏族画师正在调制颜料,准备修缮这幅唐卡。这位画师来自青海,他说,绘制唐卡的颜料全部都用自然矿物研磨而成,可历经几百上千年而不褪色。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

达扎寺初建于第十一绕迥水兔年,即康熙二年(一六六三年)由第一世达扎活佛曲吉.毛郎伦珠主持创造,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历经七世活佛的主持和发展。
一六六三年达扎寺只是一座静修院,长住僧人只有十几名。大清道光九年(1829年),第四世达扎活佛洛桑丹增嘉措二十七岁时与其兄弟索郎扎西把寺院从黑河和热河交汇处迁到现址,修建了大经堂、尊胜佛母殿等,创建了上部密宗院。寺里僧人严持戒律,精修各种佛法。瑜伽高僧辈出不穷,被佛教界誉为胜乐金刚道场。
【以上资料来自百度】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

远远的,我似听见经筒转动的声响------
几百年不息。
【若尔盖,达扎寺。转经道上,经筒和壁画。】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

达扎寺外转经道,
风和日丽草青青。
【若尔盖,达扎寺。】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

高原的下午时分,凉风习习。
走在达扎寺的转经道上,十分惬意。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

下午时分,县城附近的藏胞们,三三两两的到这蓝天白云下休闲。
窃以为,这才是生活。
【若尔盖,县城外的小山上。】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

达扎寺里的一头小鹿,正在自由自在的行走和觅食,一点都不怕生人。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

一路慢慢走来,不觉日渐西下。
犹如人生。
【若尔盖,达扎寺的转经道。】四川阿坝:满目青山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