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在突尼斯乘坐红蜥蜴小火车好惬意

发表于 2014-8-10 08:4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在突尼斯乘坐红蜥蜴小火车好惬意
图文 咸杰搏克
    酷爱旅行摄影的我,很早就听说过突尼斯有列红蜥蜴小火车。在我幻觉中,这列穿越沙海谷地的红蜥蜴小火车,充满童话般的迷幻色彩。而当我2014年3月真的切身体验到传说中的突尼斯红蜥蜴小火车,除了兴奋就是回味。
       这列打造于1910年的红蜥蜴小火车,法国政府赠送给突尼斯国王的礼物。1995年,突尼斯国家铁路局将它彻底翻修,运到梅特拉乌依,摇身一变成了主题观光列车,暗红色的车身、黑色的铁铸挡板栏杆和脚踏板、Lezard Rouge的名字以及车厢内的真皮沙发、古董灯具等,让每位游客重温与见证了往昔的高贵

这列缓缓运行的小火车是唯一可以进到峡谷中的交通工具红色的车身阿特拉斯山脉奇特的地貌环境形成鲜明的颜色对比个性酷毙令每个游客一路激动不已。

尽管突尼斯红蜥蜴小火车美妙绝伦,可作为外国游客,真正能坐到红蜥蜴小火车通常凭的是运气。从国内旅行社开展的赴突尼斯旅游线路规划看,一般都会安排一次参加乘坐红蜥蜴列车。可据我所知,到了突尼斯,未必你会有运气坐上红蜥蜴 ,原因是乘客不够数,红蜥蜴是会考虑成本的。所以,旅行社会附有以下特别说明:”红蜥蜴火车每周二,五,日运行,如果临时因人数不足原因,或者是当天原因,火车公司会取消当天的运行,改为安排参观歇比卡绿洲“。事实上,坐不上红蜥蜴已成常态那么,什么时间最有保证呢,应该是每年3月20日突尼斯国庆日放假这几天,跟着突尼斯人一起乘坐红蜥蜴绝对靠谱。同样花钱,为啥不找个圆满的时点呢, 看绿洲不坐红蜥蜴, 相对来讲遗憾些

以下是我2013年3月21日,在撒哈拉主要的旅游中心,世界最著名的绿洲之一,椰枣之乡-托泽尔拍摄的红蜥蜴小火车之旅部分图片

当天早9点,我从下榻的酒店出发,约一个小时来到眼前这个叫做METLAOUI小站: DSC_9615.jpg

• VIVA不坏
发表于 2014-8-10 08: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咸杰搏克 于 2014-8-11 11:37 编辑

小站迷你简约,人也不多。

这就是我梦想中的红蜥蜴小火车:
发表于 2014-8-10 08: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咸杰搏克 于 2014-8-11 11:38 编辑

红蜥蜴小火车车站
发表于 2014-8-10 08:48 显示全部帖子

突尼斯铁路工人。这附近产矿石。
发表于 2014-8-10 08: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咸杰搏克 于 2014-8-11 11:39 编辑

一个潇洒健硕的老者两步并一步登上红蜥蜴。两个年轻人和一个小朋友全是微笑。新奇呀,哪能心情平静啊。哈
发表于 2014-8-10 08:52 显示全部帖子

这列火车打造于1910年,曾经是突尼斯富豪的专用列车只有六节车厢。火车没开,里面的游客不时探头探脑的观望发呆。
发表于 2014-8-10 08: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咸杰搏克 于 2014-8-11 11:40 编辑

这就是红蜥蜴小火车。

发表于 2014-8-10 08:52 显示全部帖子

磨叽很长时间,小火车终于出发了
发表于 2014-8-10 08:52 显示全部帖子

突尼斯许多城市规模都不大,市政设施也很一般,也没有高楼大厦,百姓房子很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