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利川古河床恩施鹿苑坪奉节天坑地缝三峡7日游攻略

前天发到攻略版块被删了,不知道哪儿不合要求了。。。如果发这里还不合要求,务请版猪下手前告知原因,或帮挪到合适的版块去,谢谢!

第一天:清江古河床

路线:古河床——银河洞——龙门客栈午餐——三龙门二龙门一龙门——好汉坡——一线天,晚宿利川。

这是利川最知名的野线,对普通游客来说有点难度,对驴友来说只是初级线.一路上乐趣多多,风景优美,地形多变。上山路下山路山间平路、河床、大小岩洞、草甸、竹林、一线天,应有尽有,堪称地形大全。个人认为该线路最有趣的是钻山洞,一路上要过很多山洞,大洞(比如三个龙门)透山而过,极为壮观(如果没有这些山洞全部要翻越一座座山头的话,估计能把人活活累死,哈哈);小洞最好玩的地方集中在该线路中段,它的特色是洞连洞洞套洞,洞的形状千奇百怪,很多洞都可以互通,可以做好标记在里面钻来钻去还可以环线出来。这些小山洞里容易迷路,通常地导不会专门提醒你去钻着玩,要自己要求哦!

该线路还有一点好处是可轻装也可重装。古河床入口(1333749324213825569567)、中间的龙门客栈(13402740206)、一线天出口(1340309962915972435998)都有农家院,补水就餐很方便;喜欢重装的在古河床下坡之后、好汉坡下面各有一大块很美的草甸,适合露营

进山之前和一线天出山之后各有3公里的路段,大车通行不便,建议用26座以下车辆可以顺利上下;如果车太大,可联系出入口农家院让用小车或摩托接送,节省时间。

线路中间有两三处岔口,一龙门山洞中好象有岔洞(里面黑乎乎的看不太清楚),为免走错路,建议在利川出发时就请当地驴友作向导。我们用的向导是小赵,电话15587418018,QQ 380914374,人超级好,在此一并致谢!

在利川住的尚客优,110双标,条件一般,不推荐。值得推荐的是:当地农民自己酿的苞谷(玉米)酒,非常醇,好喝不上头,这是向导小赵给我们介绍的。如果能找到酿酒作坊会很便宜,我们就是后来在恩施花田村(鹿苑坪上方)的作坊里买了100斤,4块5一斤,回家都不够分的。极力推荐!

利川古河床恩施鹿苑坪奉节天坑地缝三峡7日游攻略

第二天:利川——鹿苑坪,宿幺妹农家院13635756731,0718-8509937。

山路难行,我们35座的中巴走了整整4个小时才到新田,因为修路大车上不去,我们在大新路口下车,联系当地人用4辆面包把我们送到山上的垭口,每车100元,半小时车程。租车电话13997784003李师傅(如果自己没带车,从利川或从恩施到这里都可以找他)。我们2天后出山时就是在这里买的苞谷酒。
去鹿苑坪的朋友们我郑重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住在尚宾农家院,那个朱尚宾人品很差,擅长半夜鸡叫!我们的遭遇是这样:

出发前我们提前一个月预定了住他家,因为我们是32人的团队而且是周一周二2天入住,当时他自己报价食宿一天不超过60元(这是他说的最高接待标准了),向导费1天150。半月后又和他确认一次。出发前(离住他家还有3天)再次分别和他老婆与他电话确认,他老婆先承诺向导费可以免掉,随后他说他本人当天不在家没法带路我们还是要出向导费——这些我们并不介意。周日中午我们在古河床午餐时,再次给他打电话询问路旷,当时他仍说让我们尽管放心。结果,周日当晚我在利川宾馆休息,半夜12点接到朱尚宾电话:说这样他就赔钱了,要求涨价到每人110一天(住20早中晚各30,亲们看清楚啊,早餐都要30啊,吐血ING~~),连着2个电话给我说了四十分钟,翻来复去就是他是讲信誉的人,不信可以到处去打听——我勒个去,貌似不守诚信的反倒是我们了!在我们大大小小32个外地人已经来到利川第二天就要去鹿苑坪的情况下,他却在半夜12点坐地起价,时机真是把握的太好了,这真是完美的坑爹表演啊!!!当时电话这头我真是吐血加气愤加欲哭无泪,甚至都已经做好了放弃鹿苑坪行程的打算。这样的人,无论价位高低我都不想再和他再有一点点交集了!后来我们联系了幺妹农家,问题解决。

给要去鹿苑坪的亲们强烈推荐幺妹农家院,理由有三点:

1、幺妹和她老公都非常厚道朴实,信守承诺——这是最重要的吧?作为外地驴友或游客,谁都想让自己的行程靠谱一点吧?

2、幺妹农家位置最好。她家在几个农家院的最里头,虽然进山时走的路最远,但是全部行程下来你走的路程却最近!因为3条线路的入口就在她家附近,如果你住在别的农家的话,分段玩的时候就要来来回回多走N遍回头路。。。

3、她家房间干净饭菜也好吃。顺便说一下,目前网上能搜到的资料说她家只有12个床位是误导,其实她家早就扩大了规模,目前有50多个床位,而且新建的木板房新更换的床单被子,绝对的干净,那花花绿绿的床铺保证让你一眼就喜欢!

利川古河床恩施鹿苑坪奉节天坑地缝三峡7日游攻略

第三天第四天:恩施鹿苑坪

路线:绝壁长廊——鳄鱼潭——五级瀑布。

鹿苑坪之美我就不多说了,它在网上的名气太大了,我只能说,任何人去这里都不会让你失望!一般驴友来鹿苑坪都是分成上面三个部分走的,鹿苑坪是个绝壁围起来的扇面(当地人说整个鹿苑坪就是个大的天坑),村子在中间扇柄处,这3个线路就是三根扇骨向外发散,全部都可以回到农家吃午餐。这些线路都很休闲,普通游客都可以去。目前网上的介绍似乎是五级瀑布名气最大,其实鹿苑坪真正的精华在绝壁长廊,这条长廊是个大地缝,两侧绝壁,半山腰形成一条天然挂壁公路曲折前行,鹿饮潭和长廓尽头的大潭都很美,潭水因含钟乳成份呈梦幻蓝色;长廊半途有一酷似海马的石头,空心的,敲着嗡嗡作响——总之,去过这里的人就绝对不要再去奉节的地缝了,否则会有上当受骗的感觉,正所谓曾经沧海难为水啊!网上说的五级瀑布貌似只有4个,今年大旱水有点小,略有失望,不过最上面的瀑布还是给了我们一点小小的震憾,它在几百米绝壁的中间出现个大洞,瀑布就从这个洞中的暗河里汹涌而出——洞中是何景象?洞内暗河有多急?不得而知,却令人神往。鳄鱼潭最为休闲,潭挺大,也是梦幻蓝,且地势开阔,阳光能照射水面,是最佳游泳去处;下方水面较浅,适合孩子们嬉水。

鹿苑坪现有的3条线路都很休闲,但是从花田下到鹿苑坪的谷底有1000多级台阶这是个考验。下山还好,出山时会比较累,我们重装之下光上这些台阶就花了整整一个小时,菜驴可能会用的时间更多。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蔫,咬咬牙就好。

事后回想我们的行程安排的不尽合理,因为出发前我们对鳄鱼潭了解过少。鳄鱼潭下方就是一个峡谷,连当地村民几乎都无人问津,据幺妹老公(我们的向导)说有3个当地驴友花一天时间穿越了出去,出口在恩施大峡谷景区后门附近,而且据说里面景色比外面更好。。。神往ING~~所以,如果是驴友以后去鹿苑坪的话,我推荐按两天来走,行程如下:

D1:五级瀑布——农家午餐——绝壁长廊(这一天很休闲)。

D2:鳄鱼潭——探索下方那个峡谷——下午原线返回,4点左右在鳄鱼潭游泳(在峡谷未彻底探明的情况下,外地驴友最好走多远算多远,最后原路返回,不要冒然搞穿越)。

装备:20米主副绳各一根,登山鞋双肩包手电筒自带午餐。作为探线如果有飞爪带上应该是更好。
利川古河床恩施鹿苑坪奉节天坑地缝三峡7日游攻略

红男绿女户外 发表于 2014-8-10 23:08 头次在8264发贴,只为给后来的驴友们留下一些资料而已。。。前天发到攻略版块被删了,不知道哪儿不合要求了 ... ...

第五天:天坑地缝

天坑地缝景区在奉节兴隆镇,正好在鹿苑坪和奉节的正中间,门票是分开卖的,各50。天坑比较有特色,就是台阶太多,单程就有2200多级台阶,还要原路返回,够累!其实天坑主要在上方和下方好看,中间没有景,不明白景区为什么不修个缆车。地缝劝大家就别去了,要啥没啥,除非没怎么进过山的人可能才会有点感觉吧!

其实兴隆附近有一条完美的观光野线:就是从兴隆镇到茅草坝那一段盘山公路。这段山路从第一观景台到第二观景台之间是精华所在,站在观景台上看对面山坡,是雄壮与秀美的暴力结合:这两个词本来是互相矛盾的,但在这里却得到了和谐的统一。山下两个村庄如两大块彩色拼图躺在山凹里,蜿蜒的山间小路通向山顶,山巅是数峰争雄倾斜向上。说争雄可能不太恰当,因为山坡的线条极其柔和,比喻为女人更贴切一点,那就数峰选美吧!如果不满足于仅在车上观光的话,可以考虑从最下方村庄出发,穿越前面的村庄,沿小路登上山顶,相信绝对会给驴友们惊喜——这条路一天就可以走下来,只是不知道当地驴友是否走过,不知道从哪里下到村庄最便捷。第二观景台下方就是一条地缝,据说是地缝景区的源头,也不知道当地驴友是否走通过。如果能走通的话,这条地缝加上刚才说的村庄,完全可以设计成一条一天或一天半的完美野线出来。我们的向导答应我们以后会探一探这条线路,希望他能走通,为当地增添一条完美驴线吧,以后再去的驴友就可以过把瘾了!

茅草坝前方有3公里左右的一段土路,据称路旷太差,当地人说我们的大车难过去,所以很遗憾我们在离它七公里的高炉淌汽车露营基地止步了。高炉淌汽车露营基地目前正在建,没有网上介绍的那么大,也没官方宣传的那么好,甚至是正在破坏自然景观——我们眼见的唯一一块象样的草坪,正被挖掘机挖的惨不忍睹,目的是为了建个高尔夫球场,旁边一个很气派的宾馆已经在深山中拔地而起。这已经完全偏离了驴友的节奏,而是要建成富人娱乐中心了。。。。。。所以奉劝后来驴友,以后别对它抱什么奢望了。要么面包或越野车去茅草坝,要么就从第二观景台返回吧!

在兴隆我们找的向导是当地驴友丁晖,电话18580936558。丁导人不错,值得信赖,尤其是他亲戚家开的“蒋麻抄手”小吃店,品种齐全,菜味正宗,好吃不贵,让我们赞不绝口。本来大家在利川和鹿苑坪吃腊肉都吃的反胃了,但在这里再吃腊肉,大家却一扫而光。上了两次的梅菜扣肉,我们也来了个清盘行动,甚至连我8岁的女儿也抢着吃了两块,一点不腻。小面和酸辣粉也颇受欢迎。强力推荐这家小吃店!

利川古河床恩施鹿苑坪奉节天坑地缝三峡7日游攻略

第六天第七天:三峡。头天宿船上,最后一天宿宜昌。

三峡作为成熟景区我就不多说了,就吐几句槽吧!作为游客,基本都是冲着三峡美名来的,当然都希望从白帝城码头到宜昌顺江而下一天走完,而且一定要船过三峡大坝,体验一下过船闸的感觉(虽然这个举世瞩目的水利枢钮从一开始就备受指责,嘿嘿),因为宜昌三峡游客中心就在大坝的下方,按理来说当然船要过闸到这里结束行程了——但当地政府及旅行社显然不这么想。他们是巴不得船在江面多停几天,把沿江小景区都给捎带上,让游客掏空腰包。于是本来轻松一天可以完成的三峡游就成了这个样子:走走停停,走的还没有停的时间多,旅行社的导游和船上的导游轮番上阵,不停地为你推荐沿途小景区,基本没有给你讲解沿途风光的时间。个人认为,如果当地政府如此短见、一味地这样捆绑旅游的话,无异于杀鸡取卵,只会让三峡这个大品牌越来越暗淡无光。。。最可恨的是:这些国内游轮竟然不过船闸,而是把终点安排在了接近三峡大坝的地方,让你根本看不到大坝,而且离市区还有100公里!船上卖的大坝门票要180,我们为了省钱在网上自己订了98的票,结果又被奉节青旅的导游小梁告知了错误的取票地点,让我们最终错过了大坝游的时间,投诉一下下!建议以后去三峡的游客一定要先搞清楚船游的路线再说。

三峡水电站的建成,高峡出平湖的结果,不仅仅是实现了某个老人家的宏伟梦想和影响了全球气候及地球自转,它还有一个伟大的成果就是让自古以来的三峡鬼门关整个变成了一个大水库!再也看不到奔流和巨浪,整个三峡波平如镜,而且是那种不太干净的镜子,我们在江上的两天又值阴天,既不利于摄影,也没啥刺激可言。。。本来大家都跃跃欲试想去九畹溪漂流的,结果到船上才得知此“漂流”非彼“漂流”,乃是坐着小客轮来漂!邪乎,这也叫漂流吗?问能否坐小橡皮艇漂,答:不能。问能否租几条小船或竹排我们自己划着玩,答:没有。问能否我们花50块钱进去自己沿溪徒步,答:不行!。。。于是只有放弃,悲衰ING~~

三峡游唯一能让我们说点好的是,这种国内客轮条件比我们想象中的好,我们住的双标独卫带空调,加上在白帝城码头附近的夔门大酒店住宿,每位500元。倒是不贵,也总算来过长江了。

如果游客想在宜昌住宿,强烈推荐我们住过的酒店:西陵二路欧凯酒店(原来的尚客优),汪经理电话18986792067,大家在网上搜宜昌西陵二路尚客优还能搜到酒店大堂的电话。推荐理由:1、整洁舒适,标准略高于一般的快捷而价位一样;2、餐饮方便,酒店含早,酒店前方的四方形街区就有2处集中的夜市,当地各种小吃应有尽有;3、游泳方便,离酒店500米就可以在三江里游泳,水质尚可;再向前走500米就可以走到三江与长江交汇口,那里水质更好游泳的人更多些。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这个听起来还是挺诱人的吧?

利川古河床恩施鹿苑坪奉节天坑地缝三峡7日游攻略

顺便说一下,我是平顶山红男绿女群的,贴子中好象没有显示出来。。。为了简要,我把开头结尾的2天高速上的行程给去掉了,本来我们全部的行程是9天,删贴不会是因为这个吧?
好地方有机会一定去
江 主 老有才啊!强烈支持!
不知道有没有去坐三峡游轮游三峡的打算  可以关注维诗达游轮网 vst88.com 全网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