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鳌太快穿,35小时的乾坤

查看:31918 | 回复:171
    我不知道此行是不是就此把鳌太拉下神坛,让世人端详它平凡的一面;我不知道我还会有多少个疯狂,在最后的青春拼出一段不寻常的故事。
   8月盛夏,在秦岭铁骨铮铮的脊梁,我看到百花怒放,我想到一个词叫柔软;8月盛夏,在秦岭铁骨铮铮的脊梁,我遭遇狂风暴雨,我却不能选择停步。
   35小时的鳌太穿越,如一阵风,迅速的吹过,一颗心却就此波澜不息。

我依稀看到,季节风就此刮起。

鳌太穿越,即秦岭两大主峰,鳌山到太白之间的穿越,实际距离约80公里,累计拔高6300米左右。由于地形和气候的 错综复杂,一向在户外界享 有盛名,也因为山难的连续不断,而让鳌太穿越更添加了一些神秘和惊悚。

楼主自完成鳌太春夏秋冬的四季穿越后,对快穿的兴趣与日俱增。8月初,适逢四姑娘山之行顺道,于是火速约伴河北的男人海洋曾有24小时速穿鳌太的打算,但此行未能成行。7月参与 小五台穿越的安徽晓晓,因体能充沛,求虐心强烈而乐而前往。
   此行,感谢阿珂姆公司慷慨赞助的进口防水睡袋,和高品质雨衣等精良户外装备

82日,四姑娘山之行结束,楼主乘坐1486次列车马不停蹄直奔宝鸡3日中 午在车站附近酒足饭饱后,与连夜赶来的晓晓会合,乘车前往塘口。

下午3 点,到达塘口第一家成秀才家,遇到几拨徒步穿越的驴友,了解了山上的水源情况后,甚安。晚11点半,热心的成秀才开车送至公路尽头。

夜色-无边 发表于 2014-8-11 11:32 我不知道此行是不是就此把鳌太拉下神坛,让世人端详它平凡的一面;我不知道我还会有多少个疯狂,在最后 ... ...

12点,下车合影,告别陈秀才,沿土路迈向登山口。

因为夜黑,在山脚下折腾了一阵才找到登山口,开始上山,时间,84零点30分。

上坡一路疾行,由于负重和缺少充足的睡眠,晓晓开始出现轻微高反,不得不适当减缓脚步。138分,到达著 名的登山告示牌后,坡缓,开始加快速度。

在药棚子,遇到扎营的几顶帐篷,搞不清那个队伍,继续快行。

245 ,到达2900营地,进食饮水补充体能。由于饮水备足,在此没再补水,休整后开始上梁。

在盆景园的路上再次遇到扎营的帐篷,很安静,不便打扰,于是我行我素。部分路段天黑难寻,以致在白起庙附近鬼使神差走反了 100米。

盆景园夜寒,中途加衣戴帽。

540,与鳌太 地标导航架擦肩而过。经历多场风雨的摧残,导航架已经支离破碎,剩下的三两根支杆也在摇摇欲坠。

610分,红日 从云层中挣扎出来,阳光开始普照大地,心也敞亮起来,在山花烂漫的草甸上愈发觉得步伐轻盈,行如流水。

50,到达药王庙,微微进补后,踏上荞麦梁。

7点35,开始横切麦秸岭,曾经望而生畏的大石头坡,早已不在狰狞。伙伴选择横切,因为贪恋山脊的风云变幻,楼主选择沿着羚牛的脚印直接翻岭。

8点10分,让万人惊悚的麦秸岭背快速通过,呈现眼前的是一片美丽的野花和飞舞的云雾。

过岭后,因为饮水足没有绕道水洼子,直翻飞机梁。

在梁顶,邂逅一群来之五湖四海自由约伴的驴友。迫于赶路,没有闲聊。
   9点09,在梁上的山友纪念碑前缅怀。

10点20,飞机梁垭口下与当地的冰岩户外队伍继端午后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