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激情反穿越文成白水坑峡谷

前进,前进,又是滑滑梯,精彩继续。不久我们来到了第六个大水潭。这第六个大水潭似乎比前几个水潭都要清晰,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喊起来:“啊!好清的水啊!”不知谁喊了一声:“那还等什么,我们跳吧!”于是驴友一个接着一个跳下去游泳。

会飞的鱼

激情反穿越文成白水坑峡谷

走出第六个大水潭,便来到了此峡谷的第二个水库。这个水库也像第一个水库一样干枯,没有多少水,即使没走多久就能看到一些不起眼的水,我们也没有游过去。说实话游了大水潭,实在没有那个兴致了。所以,我们从水库岸边爬上去,找到一条古道,沿着古道一直往前走。

大约走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便来到了水渠。此时,我们才走了峡谷的二分之一。看看下半段,水潭很脏,所以我们都没有走后半段的峡谷,直接从水渠这边走了。不久,我们便来到了一份人家屋。这些石头屋有些地方都塌了,早已没有人居住。不过,门联还很清晰地看到字体,想必过年的时候,人家有来过。

激情反穿越文成白水坑峡谷

过了人家屋,向下走又是峡谷。不过,此时的峡谷早已草木皆兵,看不到多少水,只有少量的水,在奄奄一息地流着。我们过来峡谷,对面就是一条古道。从这条古道一直走,就是走到下游,我们的终点站——包龙潭。

当我们走出峡谷,看到峡谷外的美丽风景,大家都舒了一口气,因为古道顶着太阳走,实在太热了。

都快到下游了,韦少突然说:“不能往前走了。万一进入景区,被抓住补票就麻烦了。我们还是从树林里逃票吧!”大家觉得韦少说的对,就按着韦少的意思,从树林里逃票。
       树林里没有路,而且到处都是带刺的藤子,一不小心就会被扎到手脚,以及脸部,鲜血直流。最可气的是,听到下面水潭游泳的人声音越来越近了,而还没有到。出了树林,我们便来到了一个水潭。而这水潭是在包龙潭的上面,想下去好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韦少没有找到速降的地方,就和会飞的鱼从水潭边的丛林里绕过去。他们说丛林里有一条古道,可以出来。我记住了他们的话,并没有急着跟他们走,而是等后面来的驴友一起走。
        驴友都下来了,我跟他们说:“潭边的丛林里有一条古道直接通外面出去。我们就在这水潭游一会,再下去吧!”大家都说好,就在这水潭悠哉了一会。
激情反穿越文成白水坑峡谷

悠哉一会后,大家觉得这水潭很不干净,还是到下面的水潭游泳。所以,我们也从丛林里绕过去,来到了下游,也就是这次活动的第七个,第八个大水潭——包龙潭。为什么叫包龙潭?顾名思义,就是这水潭被悬崖团团包围着,像个大圆圈,而龙是上下五千年华夏子孙的图腾,有龙就变的灵气,所以叫包龙潭。当地村名自然也叫包龙村了。
       包龙潭分上下两个大水潭。下面那个水潭大,浅一点,但游泳的人多;而上面那个水潭,虽然没有下面那个水潭大,但水深清澈一点,而且比下面那个要灵气一点。所以,会游泳的人,游玩了下面一个,就会到上面的水潭继续游泳。

激情反穿越文成白水坑峡谷

我们在包龙潭泡了一会,大概五点的时候,都出来了,结束了这次快乐峡谷之旅。
       出来时,不巧的是我们包的车子坏了,正在修理中,所以,我们又在包龙村里等了一会。车子修好了,开开停停,弄得我们一点心情都没有。六点多的时候,我们干脆叫司机停车叫人过来修车,我们去找一家农家乐吃。

我们在当地找的这家农家乐还是很不错的,还蛮有特色的,当地风味,菜清淡可口。兔子肉和清蒸鱼特别的鲜嫩,好吃。而且价格比较实惠,十来个菜,包括酒水,总共花了四百元。如果下次来,还可以去这家吃。
激情反穿越文成白水坑峡谷

吃饱喝足,车子也修好了,我们终于有可以上路了。不过,没过多久,车子又开不起来了。司机自己下来修几次,还是修不好。就这样开开停停,我们过了高楼一点,车子停下来彻底大修。我们就在马路边等待,夜幕降临,路灯照亮了马路。我们就这样,在马路边玩手机,聊天发信息,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从7点半一直等到9点多,修理的人终于过来了,就换了一个配件,不足十来分钟就好了。

车子再次发动,直达温州,到家已经是晚上的十一点。
       最后,我想说,车子抛锚让人等的有些不爽,但也值得拥有。当你回忆的时候,就会想起,某年某月某日和谁去了什么峡谷,然后在路上发生了什么事,印象特别的深刻,而且感觉特别的有意思。这就是患难同甘苦,其乐无穷。
激情反穿越文成白水坑峡谷

零距离2014 发表于 2014-8-11 20:17 2014年7月20日,周日多云,我和一帮驴友反穿越文成白水坑峡谷。 ...

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