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六安

[复制链接] 查看:19152 | 回复:35

8月9日,阴,微风。

适合徒步的日子。

早上6点,西站集合, 25位新老驴友六安户外之家的组织下,统一乘班车前往独山。再由独山—横排头—城南徒步返回。

7点10分,班车抵达独山镇,沿着田间的一条水泥路前往横排头,这段路大约16公里。现在的“村村通”,给百姓确实带来了很多方便,不用再踩着泥泞小道了。路边在竹林掩映,田野环绕的一幢幢小楼也告诉我们现在的居住条件有多好。

我们在路上 我们在路上

呼吸着清新空气,目睹着满眼的绿,让我们这群不速之客神清气爽,欢声笑语。吸引了早起的村民停下手中的事,注视着我们,议论纷纷,有好奇的就开口问我们是干嘛的了。在他们眼里,肯定感觉不可思议,一群人吃饱了没事干,有车不坐,休息日不休息,自己找虐。哈哈,只是其中的乐趣他们不走在路上如何知道呢!我们在路上

我们在路上

这16公里大家走得还算轻松,乐姐和乐姐夫两人从六安骑行到横排头,为我们预定了午餐后,又骑车前来和我们会合。乐姐年近花甲,却丝毫看不出来,她可是全能哦,游泳、骑行、徒步样样可以,最主要的是她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总是用快乐感染着大家。真的很希望,我到了她这个年龄,也能和她一样。

我们在路上

横排头的土菜还是很合我们的口味,让我们大快朵颐。饭后稍事休息,4个新驴打道回府,其他人继续前行。横排头大酒店出来50米左转,便是淠河沿线,这条路基本是水利部门沿线巡查所用,车辆很少。一边是母亲河,一边是村庄。青草铺满了堤坝,花朵招引着飞蛾彩蝶,那狗尾巴草在雨露的滋润下,也是那般动人。老水牛惬意的站在草地上,还有几只白色的鹭鸶陪伴左右。我们走过,惊起一群飞鸟,远远的又落下,回望着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还能有什么样的烦忧能困扰着我们呢。

路上偶遇“老年组骑行队伍”我们在路上

请问两位是来自“少林寺”吗?我们在路上

我要飞得更高。。。我们在路上

中途休息我们在路上

下午4点,我们到达戚桥,完成了27公里的徒步路程。考虑到第一次徒步不能太大强度,新驴们都在这样乘车返回。剩下9名老驴继续走下去,坚持到城南,全程36公里。

坚持到底的强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