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

正是酷暑难耐的伏天八月,酝酿了已久的旅行即将成行,我带着儿子与朋友们一起参加户外旅行,前往梦想中的目的地——甘南、若尔盖。第一天的行程就给大家来了个下马威,从早上五点开始坐车,一直到晚上10点,除了上厕所,我们没有吃饭的时间,都是在车上解决。在行驶了17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住宿的地方——临夏。此时已是夜幕沉沉,赶紧洗漱睡觉,等到洗澡的时候才发现脚已经肿的像个面包。

第二天开始,我们开启了旅行的步伐。第一个旅行的景点是拉卜楞寺,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省临夏市,是藏传佛教的精华。走在世界上最长转经筒长廊,轻轻转动着的经筒,感受着信徒们虔诚的祈祷。我们还爬上了寺院的金塔,俯视全貌,感叹于它的宏大和精美。
  • 我是波子
  • [延安]蓝盾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桑科草原,桑科草原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境内,距夏河县城拉卜楞西南10公里, 桑科草原属于草甸草原,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草原面积达70平方公里,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主要畜牧业基地之一。在这里领队只给我们半个小时的时间,还没有来得及欣赏,就已经匆匆而过。

第三站,我们走进了高原湿地——尕海。这里是一片没有未被过分开发的一片净土,湖水静若处子,远山辽阔而苍远。波涛汹涌的云层连着纯净至极的远山湖水,构成了一副苍劲雄壮的高原油画。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

晚上,我们住在花湖附近的花湖人家,夜里气温只有几度,狂风的呼啸声伴随着我们进入梦乡。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就奔向了第四站——花湖景区。我们在这里玩了三个小时,穿梭在湖光山色中,耳边不时传来野鸭、天鹅的鸣叫声,留恋在这纯净的美景中,久久不愿离去。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

花湖出来,我们的目的地是九曲黄河第一湾,一路依然是看不够的草原,看不够的蓝天白云。到达景区已经下午四点,黄河九曲第一湾发源于巴颜喀拉山(海拔4500米)之黄河,流经四川省境内,在若尔盖县唐克乡索克藏寺院旁形成了著名景点。黄河在此横切径为300米,白河横切径为400米。黄河于此段流程中,为四川与甘肃之界河,河西为甘肃,河东为四川。黄河自甘肃一侧来,白河自黄河第一湾湾顶汇入,型如“S”型,黄河之水犹如仙女的飘带自天边缓缓飘来,在四川边上轻轻抚了一下又转身飘回青海,故此地称九曲黄河第一湾。(来自资料),为了看清第一湾的全貌,我和朋友顶着炎炎骄阳、忍受着紫外线的炙烤,克服着强烈的高反,相互鼓励下终于爬上了观景台的最高点。放眼望去,黄河就像一条白色的绸缎飞舞在天边,渺渺茫茫、隐隐绰绰。

年宝玉则,是我们此次旅行的重点,它不属于常规线路里的景点,而是户外驴友的最爱。这里到处流传着藏族英雄史诗中格萨尔王的故事。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更使它披上了一道神秘的面纱。这里是一个如画如梦的仙境,圣山在仙女湖的映衬下,雄壮而不失妩媚、巍峨而不失从容。走在泥泞的沼泽草地上,想想红军过草地的艰难,更加感慨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

本来原计划的郎木寺被大家否决,因为不想走回头路,一致同意去青海湖,这样,我们就从青海省东南边向北一路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去孩子们最向往的青海湖。夜宿贵德,第二天,顺便游览了黄河。

贵德,是黄河最清的地方,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在河边,绿树成荫、碧波荡漾,俨然一副江南美景,仿佛回到了黄河清亮柔美的少女时代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是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辅以多样生态景观和丰富人文景观的一个综合性地质公园。包括阿什贡园区、黄河河谷园区、麻吾峡园区三个主园区,面积554平方公里,公园内阿什贡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麻吾峡风蚀地貌鬼斧神工,变幻无穷;黄河景观美轮美奂,如花似锦;峡谷陡峭险峻,气势磅礴。多种多样的地质遗迹反映了地质历史时期青藏高原的演化过程,也记录了黄河的发育史和贵德自然环境的变迁。那五彩斑斓、雄姿矗立的气势真正的震撼了我们、惊艳了众生!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 青海湖,是我第二次与你相逢,天气阴沉,没有晴天时的蔚蓝,但也足够宽广辽阔、汹涌的波浪拍打着海岸。恍惚间你已经置身于天涯海角。当然,更有文成公主和仓央嘉措的历史史实和传说故事,让日月山和青海湖更增加了一丝忧伤的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