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七夕情小五走北东

一直想今年走次小五的,   本来计划的七月初就要走北东线的,后来,又改山涧口路线。小五台是很多人很想去的地方,我又答应这些很多人了。结果种种原因一直在托。星期四下午,得知本人可休息两天,晚上和本吧一任吧主商量,决定。二。三号,小五登顶东台。本次活动,决定了。从六月就有几个等着活的人群内成员,一下做好准备。所以本人一通知,拿上吃喝立马出发。时间太紧通知的人也不多,十来个人。其实,我也没准备好。不过时间上不好找,只有这样了。计划赶不上变化。
        8月1建军节晚,八点多北车接上我,这样黑夜里我们出发了。记的第一次去小五也是黑夜里,七点多就集合了,到了小庙停下。这次夜袭小五,到了赤崖堡联系了小赵家,有住的地方。他们都挺高兴,本来我计划是扎营的。看来,又泡沫了。到了晚上吃饭后,大家开始收拾包,都是新人包装的乱七八糟,时间太急,这些新人都不会装包。我一个人全部教导了。路线,没办法打听了,山涧口不让上了。只有北东路,随然有野路子,不好走。人多。不能带他们走。直到过了十二点,才睡觉。我定的铃声4点半。直接到点起床,小赵家有早餐。知道大家都上小五的,店家起的也早,做好了,五点多,我们这些人吃粥。收拾。过了半个多小时。差不多了,我喊了一声:"走了,出发~"背着我的大包,走出了,小赵家门.有人问怎么走"当然向西了"

去年到今年一年多,走到去年那个赤崖堡村委会.我脚停下了."大家从这拍张合影,等上了山都走开了,找人就不容易了."我们几个人排开,拍了一张比较全的合影.

到了北沟管理站办理手续,出来也有六点了.还是要走在前边的,真的不认识路,还有他们没那习惯.走过了农田,快到了树林边,让大家停下休息,同时,我给大家讲了讲户外原则,和一些经验.环保是第一位.小心自己的脚,心态很重要,等等.不到五分钟,我们再次上路,看到小路边有几个帐篷,看来他们是票的.走上北沟路,第二次走北沟了,路还是有些不熟.走过几块大石头,路就不太对了.感觉还行.前面一道瀑布,路很有坡度.看来是错了.不过能上,直接上吧.上去十多米,就是正路了. 160924315d.jpg

这时走到了有溪水的路上了,走到最后的水源地,还是补充一些水,但是后来才知道水还是补少了.上次是晚上走的死人坡,没啥感觉,这次,感觉到了,真是角度不一样,不过全是土地路还好些,

前队十点就到了北一垭口了,我们后队十点多才到,不休息了不到二十分钟.休息时拍了些像片,在上北一之前发现了第一朵金莲花.北一上有些,但是不多,掏出像机,拍了几张.可能是昨天没休息好,上路时,体力一直不给劲,走走停停,到北二时,很累.干脆躺下来休息.还好,后面的路强度不大,慢慢走还行.这时,云雾起来了,能见度很低,就十来米,有时不到五米.我告诉大家,这是云,他们很激动的拍着像片.有十一点多了,到了兔头下,是一点多.路上碰到北京队,还是美女领队.不客气的合影留念.上小五台的人我从来不客气.和11年那次小辉一样.还有一个队,四五个人,母女两个女人.可能是因为天气预报有雨,今天人少吧.路上人就这些.北京队有27个.休息了,半小时,一点半开始冲顶北台.提前,用电台,告诉北车,到了垭口把背包放下轻装上北台.我差了不到五分钟也上去了,这里的北东山脊,云雾大起,长长的草色山,时现时隐.回头,看北台下西沟里,风景更是特别.小花长在北台边上,我的数码相机也抓拍了一些.每个人上来都留影,很漂亮的北台,山顶,远处只有云雾,隐隐的看到山峰,山脊,山坡.两点半,我们上了北东山脊,路上人少,有些这个时间的花,我还是没有见过的,不时的拍几张,路还是简单,不用探路,难走些是有的,到了下午五点才到了东台,他们在2700营地休息,我没有,我要第一个登东台,慢慢的,一步一步,总算是爬上来了.自己拍了两张东台,第二次来了,不急了.回过头等着别人上来,我给大家拍片.上来,我们合影,是必须的.东台原来有的铁架子没有了.不知什么原因,只有几个地角了. 7ff991.jpg

这时的云雾更浓,还是北东山脊,在东台上看着更加雄姿强劲.阳光出现,半透明的云色更诱人.女人们,喊着拍了很多片,我在东台上,躺了一会,每次都急丛丛,只在东台呆了二十分钟.没有很好的体验小五的完美景色.

下山我算计着两小时,应该在七点多到2400.我们走到两千四时有些帐篷了,不过三四十个.结果是沙源不纯净,晚饭也没做,直接睡了.第二天,早上四点半的铃声,我起来了,走了走,本来想找找水源的但是没有,看来只有去两千六处取水了,不过,我认识这个路.一圈回来,坐在石头上,我看谁先起来,出帐篷.北车和我,另一个小伙子,一起去取水.走进东沟底部,这时太阳出来了,很多鲜花都带着露水,很是诱人,取水的事交给北车了,我掏出卡片机,一直在拍片,人不同角度拍取这些海拔2600米的花朵.

取水回来,我们大水火,做饭.煮面.结果.出发时,九点了,看这天气,最后,在一点前出沟,要不能碰上雨了.
 这张是北台上拍的

这张是北台看北东山脊

一直到飞云石.看到一伙拍电影的,四个外国人.等了一下,结果雨下来了.走在小路上让大家换雨披.还是要坚持走的.在雨中走了有四十多分钟,才到了东沟管理站,我们出来了雨也停了,但是西边天上,黑云流动,气候异常,我们走着,准备走到小赵家.乌云来的还是出呼意料,看着雨要下来了,我见前边是村边了,有处新房子刚盖好,只有框架,有墙有顶,躲雨是没问题的,同时还有一老农也跑过来了,喊着,要下雨了,大雨呢,后面的人也进来了,雷雨大作,我们在房子里说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