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带着女儿环青海湖(持续更新)

青海湖环湖游记

2014年的这个暑假,仿佛注定要狠狠的折腾一下。

因为我和女儿都喜欢上了骑行——这个户外活动,或者,是我的一厢情愿——她并不是那么的喜欢,只是因为我喜欢,她不愿拂她老爸的心意。

但是,我确确实实的感觉到,一圈圈的骑行,她变黑了,体态却更轻盈了,而我更愿意看到,长距离的骑行,能够锤炼她面对困难挫折时的那份从容、淡然和坚忍。

于是,7月16日,我们将踏上火车,坐上二十八个半小时,来到两千公里外的青海湖,等待我们的,将是连续四天360公里的环湖骑行。

带着女儿环青海湖(持续更新)

• 蛟扬 写在出发之前——关于准备关于路线计划里就要在暑假安排一次长途骑行,想过骑行北京,想过环千岛湖,想过环太湖,也做了一些功课,皆因为各种原因流产。直到有人提议环青海湖,看到有新大陆专业俱乐部的环湖服务, ... 2014-8-12 11:38

写在出发之前——关于准备

关于路线

计划里就要在暑假安排一次长途骑行,想过骑行北京,想过环千岛湖,想过环太湖,也做了一些功课,皆因为各种原因流产。直到有人提议环青海湖,看到有新大陆专业俱乐部的环湖服务,没有过多的犹豫,就这么定了,人的一生,需要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体能

四天环湖如果全程不坐保障车,将获得环湖勇士证书一份,我希望她能斩获。放假后,逮着时间,我就拉着她练兵,从往返公道起,到往返镇江,再到全程115公里的高邮往返,一次次挑战她的极限。拉练显而易见的提升了她的耐力,她很少主动提出休息,不言放弃,我的信心也在逐渐增强。唯愿,她能顺利的战胜高原的大坡。

关于火车票

从六月起,往西宁的火车票便不可思议的紧张,网上提前20天售票,往往5点开售,几分钟内卧铺便一抢而光。在手机上分别设定了购买启程和返程的抢票时间,虽然因为儿童票的问题,费了些周折,多花了些手续费,但买个心安和笃定。唉,女儿要是继承我这份严谨和细致,考试该让人省心多少!

关于行李

这实在是个头疼的问题,青海的气候早晚温差大,变化也往往让人猝不及防。俱乐部群里的骑友也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也的确,艳阳高照的时候,穿个短袖也嫌热,暴雨冰雹的时候,冲锋衣罩着也嫌冷。得,备着吧。换洗衣服加七七八八的东西,塞满了四个包,出趟门,真心不容易。

关于住宿

18日至22日骑行五天四晚的住宿由俱乐部负责,省心,好歹不论,有地上窝了,前方传来的消息,近期因大量旅客涌入,旅舍被挤爆,许多线路都停了。所幸考虑周全,一周前便在网上预订了17日到达和22日返程的住宿。17日住在俱乐部集中地理体青年旅舍,标准间已售罄,勉强捡了个不带独立卫生间的二人间,通过支付宝打入定金,前台人员言谈利索,程序规范,让人放心。22日是预订的携程网靠近火车站一家宾馆,告知旅游旺季,网上价格已不作数,遂在其提示下按涨后的价格电话预订,留下联系方式,没有付定金,一直隐隐担心,是不是还会不作数!但愿青海人民不要辜负汉族同胞的殷切期望。

关于装备

俱乐部提供车辆及系列装备,轻松了不少。但手套、头巾、袖套之类的贴身用品还是自己的用着舒服。近三十个小时的旅程,该有多少空虚和寂寞需要填补呀!平板上下了杂志、书籍,让精神食粮来占领它。单反再沉,也要背着了,青海湖的美景,大家都等着看呢。移动电源、无线网卡都备着,及时分享我眼中看到的蓝天白云。青海湖,我来了。

关于天气

好让人揪心哦,一周前开始关注青海湖15天长期预报,一开始是一天有雨,尚可接受(一下雨,感受应该就是糟透了,美景看不到,骑行也不爽),后来是全部多云天气,窃喜,老天爷眷顾俺爷俩;到昨天查看,四天骑行中有三天小雨,这可是能想象到的最坏结果了。祈祷,这个天气预报不作数。

带着女儿去环青海湖(一)

从来没有一次外出游历,会让我产生如此强烈的不吐不快的感受,环湖过程中那许多景、那许多人、那许多事,萦绕心间不去……

7月16日上午10时许到达镇江站,比之南站,老站逊色了许多,光线暗淡、设施陈旧,让人觉得有点压抑,间或有候车的乘客随意抛撒杂物,引来清洁工大嫂絮絮叨叨的恶毒的诅咒,心生不爽,好在厕所宽敞明亮卫生,聊以慰籍。

原定11点56发车,突然显示晚点至13点45,心生诧异,哪有一下子晚点近两个小时的。抱着来之安之的良好世界观,先喂饱肚子再说,吃好抬头,竟发现显示屏已更新信息,12点40发车,窃喜不已。仿佛车站工作人员谙熟乘客心理,如此一折腾,不仅不再抱怨晚点,反而让乘客顿时有了小赚一把的愉悦,高,实在是高。

列车已经行驶了个七个小时,此刻,在商丘短暂停靠。

窗外,暮色降临,而我们,已经酒足饭饱。

真的有酒,早上用保温水壶灌了一瓶冰啤,就着备好的一堆吃食,凉彻心脾。昨儿个糟好的冰镇鸡爪,回味醇厚;油煎的芹菜肉饺,色泽诱人;自家腌制的咸鸭蛋,就着晨起做好的油条糍饭,咸甜适口,至于清淡爽口的寿司,早已彻底征服女儿的味蕾。还有蒜香鸡腿,齿颊留香。

饭毕,啃两段自家菜地结的碧如翡翠的黄瓜。

一个字,美!

——差不多已经忘了,此行,我们是去青海湖找虐去的。带着女儿环青海湖(持续更新)

这样的帖子绝对是我关注的对象……期待继续分享!
慧海 发表于 2014-8-12 19:17 这样的帖子绝对是我关注的对象……期待继续分享!

谢谢慧海关注!一定会每天持续更新
好文笔,顶起来!
关注关注关注
等待更新,教育下一代更重要。

来自Android客户端
pljqd 发表于 2014-8-12 22:57 好文笔,顶起来!

谢谢关注!
斗谷於菟 发表于 2014-8-13 06:18 关注关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