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车去旅行

总以为黄河的水是黄的,原来如此清汪汪。这处黄河大桥不是很长,却走得非常心悸,大车一过,整个桥震的很历害,让人一阵阵心慌。热情四溢古迹幽幽的洛阳城已在身后,前方除了路边初萌的淡绿,广袤的田野,只剩一条无聊的上坡路。汗水疲累一古脑地袭来,在路边买了一袋苹果,一口气吃了五个。苹果是当地的苹果,味道很足,刚从窖里拿出来,冰冰凉凉的解热去燥累。骑车去旅行

• 笨老汉 汗水疲累一股脑,路边苹果味道好。一气干掉四五个,能吃能跑身体好。拍的好,顶赞! 2014-8-14 10:33
骑车去旅行

风尘仆仆在济源街边花园休息,忽然发现后胎一点气都没了。昨天车胎没气以为是小孩贪玩把气放了,丝毫没想到扎带。两年多的骑行中从没扎过带也没那意识,就是盲目的从不带修车工具瞎骑。推到不远处的捷安特车店修车,技师没有因为不是他品牌的车而拒绝,热情地补好准备出发时奇迹出现了,同伴的车也没气了,我俩不愧是双飞蝶,要扎一起扎~~~~~
八点多告别捷安特店找住宿,没走出二公里同伴的车又没气了,找了好几家修车铺都是大门紧锁,郁闷的我不知该怎么办。同伴埋怨我不准备修车工具,我责怪其乌鸦嘴,整天惦记着修车工具不扎带才怪,两人在街边吵吵起来。
忽然看见某饭店门口停着一辆带梁包的自行车,透过窗户三位男士在店里吃饭。寻问认定是其中一人的车后,说了原委借修车工具,人家也没带。我很幸运每次都能适时遇到好人,三位男士很热情想办法,有位网名叫赤鹰的帅哥打电话叫来修车师傅解了燃眉之急,饭店老板搬出凳子让我们休息,很多陌生人围观安慰,回想起来仍是满满感动。在漆黑的夜晚,在无助的城市里,有这些善良热情的好心人,让我感知着人性的美丽与纷芳、
旅途一路光亮。这些素不相识的友情,比任何花儿都幽香,怒放鼓励着我也要做一个好人,相帮能帮助的人。骑车去旅行

骑车去旅行

很疲累了确睡不着,在济源的街头徘徊留恋,一幕幕的动人的故事又浮现在眼前,留下电话的未留下电话的,知道名字的没留名字的,还有那些沿路提供热水的饭店,没开水连忙现烧,还问我要不要泡些茶叶~~~~~~~
那时的温暖如茶,清香纯洁而感动~~~~~~~ 骑车去旅行

二,王屋山这不是油条,口感很甜,名字忘记了。济源小吃和我们大同,稍有小异。傍晚时分街头很多卖鸡叉骨的摊子,围聚了很多买者,就是鸡架子去头去尾去脖子,只留中间的骨头切块油炸,放籽然辣椒等调味,脆嫩焦香。那时正吃的欢快,同伴那个倒霉孩子的车第二次漏气,匆忙中只记得找修车铺叉骨扔在凳子上忘记拿了,十三元一斤我买了二十元的,只吃了二三块~~~~~~
不知道是否有人和我一样,偏爱小吃,热衷于街边摊,有位名人说过,最地道的美食不在高端的酒店里,在幽深的巷子里~~~~

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
  ---------杨巨源《城东早春》

就要到王屋山了,抑制不住兴奋。三月份是所有景区的淡季,都说青黄不接没什么好玩的,我确沉迷其中,路上不拥不挤安然沉寂,沿途点点新绿枝枝花蕾的初春,像极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娉婷少女娇羞地展露风情,纯洁而不染风尘,清秀中透着玲珑,透着活力。

空馀堤上柳,依旧自垂丝,帘帘都是清凉。纯朴的乡间小路,老旧的房屋,屋后的一树桃花,屋前畦畦田垄,不经意间就醉了视线。怕在城市里骑行,人多路挤,红绿灯上下车等得焦虑,身体累,心也累,每次路过城市即使腿再累,也要迈劲赶紧骑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