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马蹄河大峡谷人迹罕至——“石门关”段

[复制链接] 查看:19321 | 回复:72

2009年5月23日,接受雪岭登山队队长之邀约,溯源探险马蹄河大峡谷.马踢河大峡谷在宜良县耿家营乡,这里有一条南盘江的支流,叫獐子坝河,河的上源有两河,明月河与马蹄河。两条河都发源干马龙县,向南流入宜良境内,亿万年来,默默地冲刷切割着宜良北部的喀斯特地貌高原。由于深藏在峡谷之中,特别是马蹄河下游的一段,想下谷底,很难找到入门,而下到了谷底,又可能找不到出谷的路,人迹罕至,基本属于处女地。本次探险溯源峡谷段,雪岭队长已经准备了几年,本次一行10人,从早上9:50开始多次寻找进入峡谷之路,走山地,穿丛林,爬悬崖,进入河谷后,涉河水,抱石,绳降,河泳,......约5KM的路程,走了7个小时,到下午17点才走出峡谷.玩的惊心动魄.但是,队员们的勇敢和坚毅,都很让我佩服.
     艰绝的探险路程,激励了我们的斗志,在走投无路的时候,经历被迫湿身,多次湿身,湿透全身,随意的河澡,等等......做造型,打水仗......欢歌笑语,一路飞扬,艰险无处不在,儿时的记忆也历历再目......

马蹄河大峡谷简介
     它地处云南省宜良县耿家营乡,上游为马龙县的野花沟,流到宜良县境内后,称之为马蹄河。从马龙县海拔2000多米的发源地,到海拔1550米左右注入宜良县南盘江,全长约100多公里。  野花沟、马蹄河的中上段:已在90年代末期,被昆明山友发现并成功穿越!近几年已成为昆明地区户外休闲露营的热门地。  马蹄河中下段:由于峡谷太深,悬崖峭壁,水流汹涌,至今无人全程穿越.老石子坡至羊桥马蹄河第一大瀑布(落差约4米左右)的河段,全程约5公里,穿越难度和风险较大,雪岭队长已经准备了几年,本次10人2009年5月23日成功穿越.
等待你的美图
2# 寂寞孤燕

等......
等的不耐烦了!还是传不上来.
等的不耐烦了!还是传不上来.喜相逢 发表于 2009-5-25 08:47

还在线吗?进入回复界面,在界面左下角可以看到探险马蹄河大峡谷人迹罕至——“石门关”段
然后,点击添加附件或批量上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