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六安

日照-------海浴行

孙哥好文章,代发    看海是我们生活在内地的人的梦想和愿望。十几年前去过一次青岛,第一次感受了大海的威力和凶猛,时隔今日,大海还是以前那么蔚蓝吗!还是依然汹涌澎湃吗!88六安驴友俱乐部(群号:285748659)组织了74日照海浴行,再一次让我们实现了观海的愿望。作为六安驴友俱乐部组织如此庞大的队伍出游,还是第一次,其中,很多惊喜和意外,让我们回味无穷,感受颇多。

在车上

走在路上

在海边

在农家

日照市是山东的一个地级市,位于中国大陆沿海中部,山东东南部,黄海之滨,是山东半岛的尾翼。被誉为水上运动之都
因日光先照而得名,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小城。沿海从南到北六十公里金沙滩,日照最主要的景点都集中于此。为了这次日照之行,俱乐部陈队计划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让驴友期待和兴奋。88730分,两辆大巴车准时载着我们新老驴友74人踏上日照的行程。这里面有老人小孩,以家庭为单位出游居多。历时12个小时,早上745分到达日照吴家台扎营。其中在连云港服务区休息了三个小时,全程649公里。在车上虽然很疲倦,但是一下车,大家的精神头一下子就起来了,在吴家台扑鼻而来的是海鲜味,弥漫在空气中,当地人生活在海边,看来也是习惯了,这种空气也许就是海的味道吧。大海的吸引,我们也融入到了海的味道之中。在吴家台渔家我们品尝了海鲜,吃上了北方馒头和北方烙饼,感受北方人生活饮食习惯。不知道海鲜是不是很正宗,反正感觉有点咸,不是很适应,旅途劳顿,大家也就不在乎味道咸了。上午9点我们进行第一项活动,到任家台度假村坐船观海,一部分人没有去,我和我儿子也没有去。我们去了日照国防教育渔场游乐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陈列的037型反潜护卫舰。走上军舰,我好像感觉到了当年甲午战争我们海上之战,只有有了强大的海军,我们的海防线才能保障,才不会被列强侵略。带着沉痛的心情,更是自豪的心情,我们现在有了强大的海军,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强大,才会站在世界之巅。日照-------海浴行

和刚子在海边

在军舰上

午吃了农家饭,我们开始了第一次海浴之行。从农家到海边不过2公里,大家背负装备,在向导的带领下,靠海边一片草地树林边扎营。我们看见路上游人如梭,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俨然是旅游旺季来临了,大海在8月份是游客游玩的好时机,喜欢大海的人自然不会错过好时机,即使千里迢迢,也心甘情愿。路两边当地海鲜海产品琳琅满目,这些对我们好像没有什么诱惑,大家倒是关心游泳圈在哪里买,来到海边自然需要。2点30 分,我们搭好了帐篷。大家迫不及待在帐篷里换了衣服,走向大海。天空不作美,天气阴沉沉的,随时会下雨。大家在海里游玩了一会,果然下起了大雨了。吴家台浴场不是很大,环境也不是太好,但是风浪很大,海面四周打有树桩子,是不让游客游向更远的地方。我们的人,带着各样游泳圈和水套,任海水拍打自己,任海浪冲击自己,剑心和云端等人游到了大海深处,我也尽量往海深处游去,越往里游,海浪那种冲击和漂浮感觉越是深刻。一个海浪打过来,你好像躺在浪尖,又随着海浪沉到海底,一种飘在云中失重的感觉,真的好刺激,尖叫声不绝于耳;一个海浪又打过来,你被海水埋在水中,不见了人影,海水退去,你已经不再原地了,露出了脸,咸咸的海水流到了嘴里,很咸很咸。躺在游泳圈的人,被海水冲击,人仰马翻,人以不知去向,然后又推着游泳圈往海浪冲击,这样数个回合,惊奇无比。天空下着大雨,和海水的浪花,一起打在脸上,凉丝丝的,湿润润的,没有退却,只是勇敢前行。大雨下个不停,我们的帐篷有的积水了。四点多钟,大海开始涨潮,水浪一阵比一阵高,水浪也快达到了我们的露营地。有的驴友有点坚持不住了,纷纷开始收拾帐篷要住宾馆。其实,说起户外和驴友,他和旅游最大的区别,就是走哪里住在哪里,一般都是住在户外,驴字就是马上的人家,马是不会有房子住的。即使大雨瀑布,也不会轻易退却。但是不可掌握的因素太多,晚上6点多钟,因为出了一点意外,和海水涨潮下雨,大家都纷纷回到了宾馆,把我们原先的计划安排,全部打乱,篝火晚会取消、放孔明灯也未能尽意。值得一提的是小V、小W、和另外一个驴友蓝风,一直坚持在帐篷里露营,体现了户外精神,让大家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