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六安

驴人笔记之 月亮走我也走

原创作品:  驴人笔记之月亮走我也走     作者: 大别山人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一首《月亮走,我也走》传唱全国,打动了无数年轻人的心。这首歌曲由在六安工作的文化名人胡积英作曲的,诞生于六安;“天上云追月”、“相送难分手”的情感和意境,大大提升了六安的“月亮文化”内涵;带着对过去岁月的怀旧,8月13日晚,我随众驴友一起,参加了“六安驴友之家——月亮岛外围徒步拉练”活动。

驴人笔记之 月亮走我也走
我们一行近30人,在清真寺附近集合。7:00钟,大家在群旗下合影之后便按时出发了。血色浪漫打头阵,灰太狼居中,大白兔断后;虽然说不上浩浩荡荡,但是在习习晚风中,队伍仍然笑语不断。  驴人笔记之 月亮走我也走

驴人笔记之 月亮走我也走

这个晚上,不时地细雨纷飞;虽然并不影响我们的兴致,但是天上布满了乌云,月亮是“千呼万唤不出来”的了;不过今天农历七月十八,是有月亮的;只是月亮在云里走,我们在岛外走,是另一种的“月亮走,我也走”的意境罢了;或许如费翔的一首歌谣所赞:小雨来的正是时候。驴人笔记之 月亮走我也走

淠河是六安的母亲河。大雨之后的河水也是黄色的;此时,与华夏的母亲河黄河,倒是可以有一比的。从外围看岛,华灯初放,绚丽的灯光给月亮岛及四周披上了一件华丽的霓裳,流光溢彩;一切,都别有一番风韵。近处,花草带水,清香阵阵;远处,雾雨斑驳,影影绰绰。大家尽情地享受着这份风景,领略到了一种“夜色雨蒙岛更奇”的美感。

驴人笔记之 月亮走我也走

根据攻略,月亮岛徒步拉练路线是:出发清真寺——窑岗嘴大桥——河滨广场——新安大桥——护城河文化墙——云路桥收队,全程约14公里。我们自然成组,边走边聊。不知啥时候,小雨早已停了;但是月亮终究没有露出脸儿;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过了云路桥头,回到了出发原点。全程耗时近150分钟。看来,由于关注夜景和贪恋聊天,咱们的速度还是有些慢的。不过,话说回来,咱就是图开心,找乐子,也不是竞技体育,又何必找那个压力呢;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是吗?驴人笔记之 月亮走我也走

今晚没有月亮,月亮不会出来;在月亮岛,“月亮走,我也走”,我在心中默默地吟唱着这首经典老歌。

【特别鸣谢: 血色浪漫、灰太狼和大白兔三个小伙子为组织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得感谢他们,必须的。】驴人笔记之 月亮走我也走

好文章!赞一个!

来自iPhone客户端
帮顶支持一个
夜色雨蒙岛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