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复制链接] 查看:19758 | 回复:301

前言

玩户外几年,虽不完全是装备控,但也深知专业的装备能对户外活动提供更加便利和轻松,最主要的还是保护人身不受到伤害。早几年前我就关注溯溪鞋,来海南后玩户外经常接触溪流、江河和瀑布,尤其是海,就更加关注了。这是因为过去溯溪、淌河,海边踏浪我穿的有时是运动鞋、凉鞋或是皮鞋,发现很多不方便和存在安全隐患。运动鞋、凉鞋经过水后很湿滑,在水中又易进泥沙,并且在水中有杂草、石头等异物时极易受伤和崴脚,而皮鞋不但有上述情况,且进水后不易干造成鞋子损坏。户外活动也不是单一的运动,常常是徒步登山、溯溪等多种活动交叉进行,在户外活动随身携带物品越少越好的情况下,你更不可能是带几双功能鞋子换穿。

我常常想现在户外装备品种越来越多,就不能有双既适合徒步、登山,又能适合涉水的便捷、安全多功能一体的鞋子吗?正当我“众里寻你千百度”时,一个机会我得了第一双溯溪鞋,那就是遨游仕W3H溯溪鞋。进过试穿测试,发现遨游仕W3H溯溪鞋就基本上具备上述多种功能,但是任何装备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有些功能还需要增加和改进。

遨游仕W3H溯溪鞋(安装上挡沙套)特写

遨游仕W3H溯溪鞋(拆掉挡沙套)特写

一、相关测试基本信息

1、8264ID:因心一牛

2、体重:60kg
鞋码;39码
溯溪鞋经历:第一次
5户外经历:过去喜欢旅游,08年结识8264后懂得真正的户外运动,组织和参加爬山、徒步、溯溪和骑行等户外运动,做过安徽版主、户外美食版主。现在是海南版主,半年时间走遍了海南岛的大半地方。

二、 测试产品简介

1、品牌:OUNCE遨游仕W3H 溯溪鞋

2、类别:W系列(River trekking溯溪鞋)
3、型号:W3H
4、用途:溯溪、溪降等户外水上运动

5、鞋面:高剥离超纤合成革,3D网布
6、鞋垫:COOLMAX速干减震鞋垫
7、大底:GRIP HIKE PRO 50橡胶大底

8、鞋色:红面黑底
9、重量:390克/只(40码)

三、ounce遨游仕W3H 溯溪鞋感观重点简略描述

1、外观

遨游仕W3H 溯溪鞋是大红面黑底,刚拿到鞋我感觉耀眼还真有点不能接受,试穿时同事都说挺好看。鞋面采用了白色高剥离超纤合成革,红色3D网布的拼接,高鞋帮加上红色网布挡沙套,稳重的黑底这使W3H 溯溪鞋的整个鞋看起来修长富有立体感美观性。综观整鞋,为了适应脚与鞋的自然贴合,W3H 溯溪鞋的鞋头、鞋面、鞋底和鞋帮等部分均采用了非对称的设计,加之系带方式,使W3H溯溪鞋穿着合脚而稳固。尤其是W3H 溯溪鞋不对称加高鞋帮加海棉内衬设计,据说对脚踝在徒步和溯溪过程中能起到保护,这在后面的测试中有详细的描写。

2、鞋面和挡沙套

3D网布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透水性,并与高剥离超纤合成革具有防磨和防水性,抵抗水侵和老化。连体鞋舌的设计能阻截泥沙和杂物进入鞋内。鞋带扣采用尼龙带材料而没有采用金属扣,说明设计者考虑周到,防止湿水后锈蚀。

徒步、涉水和攀礁,OUNCE遨游仕W3H溯溪鞋之体验

W3H 溯溪鞋挡沙套采用透水网布,设计用拉链与鞋体连接,且挡沙套之间及与鞋舌部分采用摩术贴,既可方便拆卸固定,又起到阻挡泥沙和杂物的作用。在挡沙套上部也如此采用可松绑的拉绳和摩术扣,并且在固定后可以将摩术扣放入安全口袋内,防止在徒步或溯溪时被异物挂出松脱。

在鞋头部分,设计与鞋底相连的全橡胶大面积包裹,使鞋头坚实牢固,既抗磨蹭损坏鞋面,更起到了避免了误踢到石头时对脚趾产生的伤害。

3鞋里

鞋里部分总体看来还是比较简洁的,一块内衬布料包裹整个脚踝部分,我想这也可能是设计人员考察溯溪大多赤脚,减少拚接部分对脚的磨砺和增加穿着的舒适性。不过我发现这块布与外鞋面不是全封连接,这样极易进泥沙在里面不好清洗。果然在后面的测试时,发现里面有泥沙。

4、鞋垫

遨游仕W3H 溯溪鞋的鞋垫采取的是该品牌传统的承托杯式设计,能够更好的保护足部,并能有效防止脚的滑动和起泡。这与我拥有的第一双遨游仕徒步登山鞋的设计是一样的。鞋垫的上面灰色部分布料采用的是COOLMAX品牌具有吸湿快干功能的面料,保证了在高强度的徒步下,足部仍能保持清爽,且出水后能快干,使穿着的舒适性大为提高。底部橙色部分为带记忆功能的PU发泡材料,手感柔软富弹性,具有一定的厚度,主要起到减震和保护足弓、足跟的作用。不同的是W3H 溯溪鞋垫上面增加了许多孔隙,起到快速排水作用。

5、鞋底

遨游仕W3H 溯溪鞋沿袭同品牌登山攀岩鞋,采用的是遨游仕自主研发的GRIP RUBBER PRO 50系列GRIP HIKE大底,上面附着7块大小不同且纹路垂直的增加摩擦力的攀附盘,穿过遨游仕登山攀岩鞋的驴友都体会过它高强的攀爬性、防滑性和耐磨性。遨游仕W3H 溯溪鞋独特的是在鞋底的前掌和跟部有9个直排式带阻沙网的排水孔,在鞋出水后能快速地排出鞋中的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