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

洮儿河-葛根庙徒步散记

印象中有一年多没有去葛根庙看洮儿河爬陶赖图山了。
       以前去陶赖图山的经典坐火车的出行线路是----白城乘火车到卫东下车,跨越铁道,从村子边右转走土路到洮儿河畔,过洮儿河闸门(两座人行铁桥),爬河边的山,上山后赏景,然后下山奔铁塔方向再登山。登上山以后,走山脊,最后从葛根庙的观音像或白塔下山。下山后,穿过庙宇间,从庙东门出。沿着公路,回到葛根庙火车站,乘火车回白城。
       现在,白城-乌市的客运火车,在卫东火车站不停。去陶赖图山,只能从葛根庙上下车,往返没有以前方便。
       8月9日,周六,一个喜欢摄影的朋友约我去洮南方向拍片,我顺口说,去葛根庙吧;朋友说一起去。简单收拾一下包,打车去车站。买票后,看了下时间,还有不到20分钟开车,来到站前广场,拍漂亮朝霞下的火车站。
       车站附近买点吃的,进站、安检、给包里的大杯子加满热水、检票上车。车上人不多,正点开行。6点多点,到达葛根庙火车站,下车后简单补养,开始徒步行程。
       为不走回头路,今天决定去程走新线路,从葛根庙先去英哥屯,再去铁桥赏景,然后爬山,从葛根庙回。在村头,向行人简单问下去英格屯方向的路,和地图作业一致。沿着铁路线边的土路前行,入眼的是满目稻田和青青的玉米地。路边开满野花,偶尔会遇到喜鹊、麻雀,还会听到布谷鸟的叫声,一派田园景象。
      走了约3公里,跨过铁路,到了河谷。 沿着铁路边的小路继续向前走了段,听到了远处的火车声音。选了下位置,拍火车。
     河谷里,青草倒向了一个方向,从这能感觉到前段的河水很大。
     走了会,来到了英哥屯后面的河,后来知道,那是条运河,河道蜿蜒曲折,河水静静的流淌着。
  沿河堤向上游走,河谷突然变得很窄,水流也很急,河水在深深的石头峡谷中流淌。河流的最窄处,有个调解水的闸门。
   不远处有茂密的树林,树木弯曲,榆树居多,树林间青草很高。
   在河谷拍些照片,来到河堤上。哈,上来就是洮儿河铁路大桥!河道很宽,大铁桥很壮观。
         站在桥上,拍着川流不息的河水,拍下这美丽的河岸,拍着入眼的美景。
        在铁路桥拍完景,沿河西侧向上游走,去闸门的人行铁桥。沿河风景很美,一边是农田,一边是河水。
        走了约2公里,终于来到了闸门。

尝试用慢门拍摄闸门奔涌的水花,效果还算理想。

从桥上下来,爬河边东岸的山,沿着山走了会,继续拍河谷。山上拍河谷,视野开阔,拍照片的感觉也很舒服。
       比较满意的洮儿河闸门照片。照片右侧分水闸流出的水,就是英哥屯看到的那条河。
        走过很多次陶赖图山,第一次拍到这段很美、很壮观的大河湾。
        此时已经快到11点,因时间关系,离开河谷,在山谷中奔着铁塔方向走。
       穿越几片田地,最后终于爬到山脊山,沿山脊来到葛根庙后山。
       拍完葛根庙全景,   下山,穿越寺庙,从东门出来。看了下时间,距离火车到站还有1小时,时间还是足够的。从葛根庙到葛根庙火车站约4公里,正常行走,大约40分钟到。回车站途中感觉有些累,遇到了同向的车,搭乘有2公里,13:10顺利回到了葛根庙火车站。放下包,吃点西瓜、雪糕,感觉凉爽很多,轻松很多。
       13:42,登山返程的火车,结束这快乐并累的行摄旅途。

印象中有一年多没有去葛根庙看洮儿河爬陶赖图山了。
       以前去陶赖图山的经典坐火车的出行线 ...
字体好萌~

crazykrystal 发表于 2014-8-15 09:19 字体好萌~

你好我也是白城的   请指教
好久没有出去了 好像放松啊
葛根庙的山上的不是垃圾是你扔的吧?有暖男群主去捡了。